覺語:地空星篇第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翠麗要求見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對翠麗說:你覺得無根怎樣?翠麗說他和無根是很好的朋友。阿彌陀佛對翠麗說無根的父親是模子國當今的皇帝,他叫《贏政》。無根就是傳說中的地空星,你是地劫星,他是地空星,你們兩個都是可憐的孩子。翠麗問:阿彌陀佛,我是不是會被驅逐珍珠連?我犯規了,我賣淫了,評價不再是A了,阿彌陀佛對翠麗說:你的事我們遲點談,我們看看善導對無根說什麼。
  善導把無根叫來了,他們同坐一間房內,善導說:無根!我想是時候要對你說你的身世了。無根說:師父!無根不就是一個孤兒嗎?善導說:你不是孤兒,當年你父親把你送到我這裡來,因為他聽說了珍珠連最有智慧的人就是我,所以他把你送到我這裡來,他想讓他孩子成為最有智慧的人,他想看看最有智慧的人是什麼模樣的。我就答應了,一直沒有對你說,默默把你教育成人,你是時候回去見見他了。
  無根問:我的父親是誰?善導說:就是贏政?無根聽了先是一驚,然後發愣了。善導說:回去讓你父親看看,最有智慧的人,不一定是最如意之人。翠麗說:阿彌陀佛!你要我做什麼?佛說:他們父子相認之後,《贏政》一定會找個女子和無根成親,我希望你走在他們之前和無根睡了。翠麗說:為什麼?佛說:我要無根成國佛,不想讓他命傷在其他女人手上。翠麗說:死在我手上就沒關係嗎?阿彌陀佛說:是的!就因為你是好人。
  三寶寺的寺院裡。翠麗造劍了,是一把木劍,也造刀,是一把木刀。他念念有詞的道: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然後他丟了一把木刀給了無根小沙彌,翠麗以木劍,和小沙彌過招。三十招後,翠麗便敗了下來了,給小沙彌砍了一刀,善導忽出現,善導大吼道: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刀劍落地了,小沙彌道:師父!善導又說:小沙彌啊!小沙彌,我太寵壞你了,你竟動刀舞劍,你想大開殺戒嗎?
  小沙彌道:師父!徒兒知錯了。翠麗這時說:師父,刀劍都是我的,你別罵小沙彌,罵我。我只想和他切磋切磋。善導說:翠麗!你沒錯,錯的是小沙彌,小沙彌的刀法是我教的,我怕他傷到你。小沙彌對翠麗說:痛嗎!被砍了一刀。善導吼道:小沙彌!快到佛祖面前懺悔。三寶寺內,小沙彌跪在佛前懺悔了。翠麗站在寺外看,善導敲著木魚,口中念念有詞,翠麗悄悄的,走近寺內,和小沙彌一起跪在佛前懺悔。
  善導忽大聲說:葉孤城!西門吹雪,你們認錯了是嗎?小沙彌道:師父!徒兒知錯了。善導說:葉孤城!你還要不要殺自己的君主?小沙彌道:徒兒決不犯殺戒,也不殺自己的師父。善導又大聲說:西門吹雪!你還要不要吹敵人的鮮血?翠麗說:師父!翠麗絕不吹敵人的鮮血。善導說:那你吹什麼?翠麗說:翠麗吹牛。善導大聲說:好!原諒你們兩個了。善導站起來對他們兩人說:別跪了,你們兩個給我站起來,我們到客房論英雄。
  善導問:翠麗你心裡的英雄有誰?翠麗說:喬峰他是悲劇英雄,可歌可泣,但是他無法超越自己的命運,錯殺阿朱,最後自盡於雁門關前?善導又問:小沙彌!喬峰應該學習誰?才不會變成一個悲劇英雄?小沙彌答道:師父!是曹操,因為曹操說過一句話,曹操說;寧教我負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負我。善導大笑:哇哈哈哈哈哈,你知道曹操會怎樣嗎?小沙彌問:他會怎樣?善導說:他會下地獄,你錯了,你的確錯了。
  這時無根也來了,善導又問:翠麗!你對虛竹有什麼看法?翠麗說:虛竹守住了葷戒,守不住淫戒,他背棄了少林,也背棄了佛祖,最後他沒有成為魔頭,成了一個大俠,這也是造化,成佛的確不容易,他是一個有慈悲心的好人。善導法師又問:無根!虛竹應該學習誰?才會成佛。無根說:師父!是慧可,因為慧可斷臂求法。善導說:你要虛竹斷咕咕叫守淫戒。翠麗大笑起來了,無根也跟著大笑起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包容心篇第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上書房篇第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屏風馬篇第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貪狼星篇第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始作俑篇第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地劫星篇第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情日記:生活英國常見的困難,挑戰異地生活,如何解決語言不足?在英國留學、遊學或打工,常常遇到語言不足的挑戰,而這些挑戰也會帶來心理上的焦慮與壓力。作者分享了自己面對語言不足的困難以及調整心態的經驗,並提供了一些補足英文能力的方法,例如參與教會、志工活動、打工,並提到了一本有關外語學習的書籍。同時,作者也分享了自我覺察,照顧心理和享受時間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4-03-01
    以展覽與視覺設計,完整地打開一本書──葉飛X林峰毅林峰毅直白地說道:「讀者下場去玩文豪大富翁,會發現一個特點,因為這些文豪們的人生都過得太慘了,所以呢,基本上玩沒幾回,你就會退回原點,也就是說根本抵達不了終點。當然,這一方面是規則設計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也不妨把它視為某種隱喻,藉由這個桌遊式展覽,體現出文學真的是一種超級艱難的危險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1-28
    <說書物語>第5話:《美國的決斷》書名:美國的決斷 眾所周知,美國是對臺灣最重要的盟友,而全世界的政治秩序也都是美國說了算,然而平心而論,我們對於美國的瞭解,尤其是外交政策方面知道多少?這又是一個令人難以一時之間就能交代完的問題,而這也是本書作者張國城在完成《國家的決斷》後,決定以本書作為續作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雅靖 Mika
    2023-11-11
    【韓劇】《Moving 異能》第18集~第20集觀後感:決戰與終局  在總共二十集的韓劇《Moving 異能》中,第18集、第19集、第20集堂堂正正地邁入尾聲。   但是,儘管臨近尾聲,反派竟還有故事篇章!這勾勒出反派的立體性,讓北韓反派變成僅是立場迥異的凡人。   這個表面超能力,重點講述「人」的故事,除了結局還有超展開的未完待續,預示著可能出現的第二季。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09-24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九宮坑道』體驗小金門(烈嶼)戰地風情,探險絕美花崗岩坑道!!#免費景點 #四維坑道 #金門景點 #小金門 #金門坑道 一、九宮坑道簡介 位於小金門(烈嶼鄉)九宮碼頭旁邊,是小金門最經典的坑道,又名「四維坑道」,其為戰時為了軍事運補,在八二三砲戰後特地以人力開鑿建造的地下坑道,全長約750公尺。 二、文章目錄 (一) 九宮坑道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九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打造超級幕僚#17|幕僚的賽局力:看懂局,更好地理解與解決問題到底什麼是局?看懂局,又能幫助我們在工作或生活中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許多人所謂的局,其實指的就是賽局,是描述多人之間發生利害關係的方式。看懂局,意謂著看懂了多人之間的利害關係與結構,這對於我們在採取下一步的行動時,有了更多的決策參考來做出合適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26
    Lightship高峰會本日焦點:隆重介紹Lightship視覺定位系統與Niantic的AR地圖廣邀世界各地的AR開發者社群共襄盛舉。在高峰會上我們將Lightship視覺定位系統(VPS)開放讓全球的開發者使用,提供超過30,000 處可經由VPS啟用的公共場所,以及一個方便開發者將據點快速新增至Niantic動態全球AR地圖的新應用程式。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09-28
    【影評】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解構與重塑的藝術之作 星際大戰後傳三部曲完結也有兩年半了,還陸續推出了不少外傳影集。說來慚愧,直到這陣子為了看影集我才正式入坑。原先只是想補完一下這個史詩系列的進程,看完正傳三部曲也沒有很對胃口,而第七集《原力覺醒》作為新系列的橋樑確實出色,但仍然沒有帶給我太多震撼。抱著這樣的心情看完第八集《最後的絕地武士》.....
    Thumbnail
    avatar
    掘內
    2022-06-10
    ::植栽書本::鹿角蕨與它們的產地踏進鹿角蕨這個大坑之後,就發現一件大事,很多人分享資訊,但是對於資訊統合,或是資訊的正確率,新手如我,會不知如何分辨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2-01-10
    我只是想活著 第63章 熾聖九羽訣文沐雨聞言覺得有些奇怪,於是問道,「不是九羽扇嗎?怎麼只有八個高階法器?」 阿羅南右手輕拍了自己的額頭,以不可思議的語氣說道,「還有一支扇羽不就是我了嗎?九羽扇裡頭除了可以容納法器幻化的扇羽之外,還能收入一名靈獸作為附寄之靈。」 「原來妳將熾聖九羽扇當作妳的洞府了呀!」文沐雨驚訝地說道。 阿羅南輕笑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