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微小的月亮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朝那人走去。他似是故人。
15歲的時候,我曾經為了那麼一個故人胡搞瞎搞,執著到沒藥醫。現在,他有著相似的氣息,即是冷到底,所以有點溫度的時候讓人超出常軌的欣喜。
第一次是騎腳踏車。邊騎邊說話是我所不擅長的,就在笨拙的跟行中,我說了一句之後常說的話:「你看月亮。」
他問哪裡,他說他喜歡月亮,是月亮控。而一台車從我們右方奔馳而來,我們的視線在夜晚不得不落下,慢速閃車。

「對不起在危險的地方要你看月亮了。」
那夜是個上弦月。我硬是要他在莊前陪我罰站,漫無邊際的說話。
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假惺惺端坐在自習室,想看書卻閉不上嘴巴。我問他:月亮的一切你都喜歡?
他莫名所以的被一句話打動,說要放在小說裡。我沒有梳理過自己的詩意,又或者詩意只存在於聽者的耳朵,可我還是不自禁的洋洋得意,事實上我只是一個月都寫不出詩來的傢伙,只能等著自己的句子組織成他人的小說。
我們走出來,月亮開始缺。我叫他看。
我一身藍,他說很好看。我說謝謝,旁邊的店應該是一個社團。
幾天後,我的生活上出現了我無法容忍的事情,將近午夜時我不得不出門晃蕩處理自己荒謬又無聊的煩心事。他從另一莊走出來,遞給我第二顆橘子,圓如滿月。我想起第一次他給我的橘子是碎片,如上弦月。
月亮開始缺,而有些東西滿了起來。
我們在灰暗的庭院裡無謂的漫步,早忘了來意。
十六夜跟現在的妳一樣,妳知道在日文裡是什麼意思嗎?
我說我只知道犬夜叉裡面有個十六夜,是他的母親。
他稱讚了一下我無用的知識,接著說是躊躇的意思。
然後我們在破敗的四壁中清楚看見了螢火蟲。他不停的說好噁心,他們是發光的蟑螂。他連走路都抱怨蟲,都怕蟲,無限渴望遁逃回都市。可是後來他為他們寫了日文詩句,還跟我說他查了一下,夏天的確是螢火蟲的季節。
他陪我到屬於我的庭院,然後突然的、面無表情的離去。冷得我後來反而有點想笑,有故人加持合理化他所有無禮。
我們之間和我與現實的扞格不入應該會讓我擺脫我們探討所有的概率所有的可能,可是我自以為我們之間充滿隱喻,充滿誰唾棄到不行的詩意,而我暫時並不介意描述更多,分析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期末年初,哀嚎不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二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讓我又一次的懷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曝曬孤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lants Dyeing 02 ◎ 一條染布的生產全紀錄 (植物染色處理、前置作業)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純植物用品? 為什麼一件衣服只要$399,而一條植物染布卻可以賣到$3,990? 為什麼圖案越奇怪、越不規則,反而有人越喜歡? 以下由 地球旅程札記 一次公開「植物能量訊息染布」的生產血淋淋全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8-24
一個疫情的縮時紀錄 疫情開始後,我學到最多的,就是同理心。 剛開始,我活著的那片美好天空與道路,平坦無棘,加上自小到現在過的都不錯,其實很難去真正體會甚麼是「莫忘世上苦人多」的真正含意。 我看出去的世界是如此平和與寧靜,但一體兩面,我的世界同樣如此狹隘。 疫情開始後,政府宣布封城!整座城市像死掉一般,曾經我最愛開車繞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07-01
關於《上台的技術》的一點點記錄算是看完書中的一些重點。 關於上台簡報是需要練習的,每個人都可以練習到順暢,這中間必須花費時間把流程走好幾遍,該怎麼編排PPT的內容。 全圖像、
avatar
阿婷
2021-02-20
關於程式學習上的心得,做一個簡單的紀錄大學時期,第一門給我危機感的科目,是計算機概論。科目名稱表面上是如此,實際上該叫做程式語言,而且使用的還是工科老字號語言--Fortran 77,搭配陽春的NotePad++跟Command line。
Thumbnail
avatar
2020-02-17
《搖搖晃晃的人間》:對於一個世代的掙扎紀錄以湖北省的橫店村為舞台,導演范儉以「婚姻」作為整部影片的敘事主軸,串接起了余秀華與其父母、其前夫、以及整個社會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esolmai
2019-08-14
你能想像嗎?在這裡月經被當成一種病|紀錄短片《月事革命》打破的社會禁忌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月事革命 Period. End Of Sentence.》大家有看過嗎?內容講述兩性極度不平等的印度社會,女性透過月事掀起一場文化革命,製作低成本衛生棉進而實踐自我價值、改變生活品質,也反映出印度女性地位低下、月經汙名化等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19-04-04
一則訊息的紀錄udn 的新聞標題 : 五大電信業 不看好5G商機 這讓我想到以前看的一篇文章 :  twicic : 電信業者不想被偷走的晚餐— 台灣電子業今天看什麼? 20160928 一篇是 2016 年的
avatar
proof.K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