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我想要你陪我的方式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分析師課程,讓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四階一整年的課程,這一整年占星開啟了我的研究之路,當我對小孩感到頭痛的時候,就會查小孩的人類圖閘門落在哪個星星,然後想說要怎麼跟他們相處,小孩比較不會魯小小。最近因為開始在家全職接案,解讀完沒事之後,我就會開始盯小孩寫作業,晨晨是一個5/1的人生角色,這種5爻小孩在學校通常不會出什麼太大的亂子,因為他們怕丟臉,他們天生偶包神重,在外面都很會裝,可是回到家,那個魯小的樣子就出來了,這也是為什麼5爻可以影響陌生人,卻不能影響自己人的關係,因為他們在家就會把偶包脫掉做自己,外面的人都會以為5爻都在家裡琴棋書畫,殊不知5爻在家只穿著一條內褲,一邊吃著芭樂,腳開開地在看佩佩豬。
.
身為月亮在摩羯座的控制狂老爸,會希望他在五點前就寫完作業,這樣後面他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陪你一起不看電視,我們一起去書房把作業寫完,寫完吃完晚飯,你愛怎麼看卡通,吃水果,我都不管你。
.
五歲小孩誰要寫作業啦,當然是玩跟吃零食啊,前幾天他都會被我逼到寫得很不爽,後來我發現,再這樣下去,他不會喜歡學習這件事,我必須要換個作法,所以我開始翻開我跟他的人類圖,研究彼此的月亮。
.
月亮在占星學裡,代表真面目、最私底下的一面,關在家裡最真實的樣子。月亮會顯示我們如何實質或隱喻性地餵養自己,以及觸及什麼會使我們感覺到「被照顧」和滿足,也就是最想被陪伴的狀態。
.
我的月亮落在61.3,叫「相互滋養」,而這種滋養的方式有點大力,就是一直逼著對方前進,不能放棄,我一直刁他拿筆的方式,寫的醜就擦掉重來,為的就是要讓他寫字也好看;他的月亮是落在56.5,叫「吸引注意力」,晨晨有一整條的11-56說故事的通道,而這小子天生就有說故事的能力,而對他來說吸引別人注意力的方式就是「編故事」,而他想要被陪伴的方式,就是陪他一起很浮誇的編故事.....由於能量會互相接通,所以我在他旁邊也會短暫的擁有編故事的能力,所以我改變策略,也就是一邊編故事吸引他,一邊陪他寫作業。
.
你的ㄅ怎麼那~~~麼胖,他一定是吃太多洋芋片了啦。
你的ㄆ兩隻腳沒有碰到地上,它快摔倒了捏~~
你的7怎麼寫的那麼漂亮,爸爸這是ㄇ啦~
你麼ㄇ腳沒有一樣長,他是不是腳痛痛掰咖了~
你的ㄈ住到別人家了啦~~~~
.
以上,我就是邊用浮誇且高八度的聲音表情,邊講有畫面的幹話,邊陪他連蕭崴,然後他昨天是笑著寫完的.....這就是他想要被陪伴的方式,陪他一起唬爛講幹話就對了。10分鐘,寫完兩份作業。我的用意是陪他寫完作業,他就可以去玩玩具,我在旁邊打暗黑破壞神。由於昨天編故事的效果太好,後遺症就是他還不過癮,要拉著我陪他講其他注音符號的故事........,然後我在遊戲裡死了三次📷📷📷📷。
.
Allen Lin
All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