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與宮村-高速前進的青春戀愛故事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步入中年之後,因為時間很寶貴
現在追番多了很多考慮,評價&點擊數是重要指標
這年紀已經沒有太多餘裕可以虛擲光陰
堀與宮村因為超高點擊率引起了我的注意
看劇情簡介,反差萌的角色塑造也是我的菜
今天看了第一集,雖然只看了一集,但就忍不住想寫些什麼
這劇本真的很不錯

第一集讓我有個很深的感慨是,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以往的校園戀愛喜劇,多半帶有一種青澀感
那種對情感萌發的雀躍、擔憂、不確定感,是校園戀愛的基調

不過〈堀與宮村〉,幾乎沒有這種青澀的感覺
第一集感覺就是大人的戀愛,只是發生在校園裡
劇情銜接的非常平順,如高鐵般順暢、快速地往前奔進
男女主角彼此之間沒有說過一句喜歡,但滿滿的戀愛感傾洩而出
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
這點我覺得非常厲害,而且這也是讓我覺得時代不同的最大特點
可能在注意力渙散的這個世代
年輕人已經沒有耐心等待戀情萌芽,要以每30秒綻放一個花苞的速度
直接看到整座花園盛開

第一集裡面也有一個小橋段我非常喜歡
裡面有一段,短到幾乎是被忽略的告白戲碼
告白橋段在戀愛劇裡面是多麼重要的一個重點
理應要有令人屏息的等待回應的空白,或是扭扭捏捏前進三步退後兩步的膽怯不安
但在這裡連台詞都沒有的就被輕輕帶過了
(而且居然在第一集就出現了告白橋段~)

這個劇本&運鏡安排,確實帶我走到了一個新世界
覺得很新鮮,覺得後面幾集很是令人期待
期待還有新的驚喜~
更新進度
目前看到第4集,到目前為止的心得是
裡面的人都坦率得過分啊~~~人可以這麼坦率地活著嗎
喜歡、討厭、忌妒,連彆扭都彆扭的超直白的啊~
這裡的空氣也太清新了吧~

扭曲系男子私室
扭曲系男子私室
那起先只是微小的扭曲,但卻會引領你到更深的地方去, 那些我喜歡的,可能你也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