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說謊的大學生—除了過分溫暖的部分,我都很喜歡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薦序裡有一句寫很很好,這本小說就是「告白」&「何者」的綜合體,如果喜歡這兩部小說的,一定也會喜歡這一部。
  這部小說的分鏡以及敘事節奏很漂亮,一邊讀的時候就覺得一定非常適合被改編成電影或是日劇,做為一部日常推理?小說,像是利用敘事者觀點埋的陷阱,以及一路的佈局、收線都非常漂亮,讀起來非常順暢且過癮。
  唯一的唯一,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是,因為我本人熱愛扭曲系的作品,運用求職/競爭這個背景,確實可以呈現出各種社會體制/人性扭曲的部分,這部分我非常喜歡,但中後期有一段,作者想要幫腳色洗白,讓他們顯得不這麼壞,或是想要彰顯人性光輝的部分,我是覺得有些太過了。真實的人生也不需要這麼功過相抵,這部分我看的很彆扭,但瑕不掩瑜,整體上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我想改編成戲劇作品的時候,應該很快就會到來。
#為了避免書櫃繼續爆炸,這次買的是電子書
#另一個原因是封面真的不是我的菜,沒有想買實體的慾望






扭曲系男子私室
扭曲系男子私室
那起先只是微小的扭曲,但卻會引領你到更深的地方去, 那些我喜歡的,可能你也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