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光是願意住在頂樓這件事,就足以說明有多愛他了吧!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記錯這部片的片名,我一直記成頂樓的房客,身為一個租屋族對於頂樓這件事留下的記憶最深刻
可能因為看了太多劇情緊湊,喘不過氣的電影跟影集
《親愛的房客》進行的節奏讓我覺得有點過於湯湯水水,像是被過度稀釋的可爾必思,覺得片長可能縮到30-45分鐘就很夠用了
不過慢還是有慢的好處,我很喜歡電影的開頭,以及中間的幾個過場,俯拍的的山林景色,廣闊且陰沉的天空、茂綠無止盡蔓延的林相,有種天地如此之大,卻無處容身,詩一般的惆悵。
但人物的塑造方面覺得非常可惜,電影裡面的配角幾乎都只有功能性的作用,沒有什麼鋪陳,也沒有什麼性格。比如說推動劇情前進最重要的腳色,去世男友的弟弟,從頭到尾其實搞不太懂他對主角的敵意從何而來?是為了財產?還是單純看同志不順眼?
一夜情男認識主角很久嗎?是一直喜歡他的那種單戀苦情男?還是真的只是一夜風流的對象?
我其實也很期待警察的腳色,他有一句台詞我很喜歡「你以為我是在威脅你嗎,我是在工作!」但警察最後好像也只是負責推進劇情,劇本裡好像有想要鋪陳讓他們有前後觀點的轉變,但最後成果看起來應該是沒有這件事。
我不禁想像如果有原著小說的話,應該會很好看,從每個人不同的視角去觀看這個事件,有很多不同的腳色立場可以切入這個事件,總覺得好可惜。
然後最後一定要再提一下《公視人生劇展-艾草》,莫子儀在裡面也是飾演一個同志腳色,初次播出時間是2008年,裡面可以看到好嫩皮的莫子儀(心花怒放~)
扭曲系男子私室
扭曲系男子私室
那起先只是微小的扭曲,但卻會引領你到更深的地方去, 那些我喜歡的,可能你也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