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365天持續寫作 - 童言童語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妞最近每天下課幾乎都與好朋友小馨互打市內電話。
「小馨,晚一點你再打到我家找我喔!」小妞在幼稚園門口牽手再見特意說了這句話
也太可愛了吧!這兩個小女生,六歲就開始會跟好朋友聊天了。我內心為這小小年紀就萌芽的友誼感到喜悅而溫暖,我記得我好像到了國小五年級才懂得跟好朋友講電話聊天的樂趣。
回家後我們母女倆聊天和共享一個麵包配鮮奶,就在我起身準備清洗水槽累積了一個上午的餐盤時,家裡的電話響了。
「喂,小馨啊! 你在幹嗎?」
「我喔! 剛跟我媽媽吃完下午茶,現在在寫作業。什麼,你已經寫完了喔?」

「那你先聊,我繼續寫,我很厲害可以一邊寫作業的。」
「等一下喔! 我先給我媽媽先簽名,好啦! 我寫完了,那你在幹嗎?」
(孩子聊天的口氣有沒有這麼老沉啊! 我一邊洗碗一邊聽著孩子的對話,有時忍不住會笑出來。)
「小馨,你說你在看佩佩豬喔!那它現在在播什麼?」
「我今天不能看電視,因為我昨天對媽媽口氣不好,今天不能看電視。」
(喔喔! 對於自己做錯事這一點倒是沒有想要隱藏起來,滿好的耶! 這孩子~)
(我一邊讚嘆著)
「那我們現在要來聊什麼?」
(我聽到這句話整個大笑出來,也太可愛了吧! 不知道要聊什麼幹嘛要打電話啦! 吼~)

「小馨,你阿公幾歲啊?」
「我阿公七十六歲了。」
「喔! 我有一個阿祖已經八十八歲了耶 ! 你有阿祖嗎?」
(不是在聊阿公嗎? 怎麼聊到阿祖去了)
「我有,我阿祖已經一百歲了耶!」
「真的假的,一百歲。你阿祖還活著嗎?」
(聽到小妞這麼問,覺得太沒禮貌趕緊向前跟妞說,不過想想,其實問得也沒錯,只是少了大人說話技巧的修飾而已)
「沒有,我阿祖已經死了。」小馨說
「那你要趕快去拜拜。你們家應該有神桌吧? 你趕快去拜拜跟他說一下」
(我聽到拜拜整個笑出來。小妞大概聯想到前幾天的清明拜拜了,但是到底為什麼要聊這種話題,仔細一想或許小孩本身沒有什麼禁忌,而有禁忌的都是大人們吧 !)
「小馨,你等我一下,我媽媽的電子琴很髒,我要幫她清理一下。」

(到底什麼時候有幫我清理過了? 何況還在我忙碌的時候請我幫忙裝廚塵把)
打掃完的除塵把直接放到餐桌上,看得我一聲大叫,早已忘記小妞還在跟好朋友聊天這件進行事。
「我媽媽剛在罵我耶!你有沒有聽到?要不要叫我媽媽再罵一次給你聽? 她罵人很大聲喔! 媽咪,你快點再罵我一次啦!」小妞很得意,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得意?
我在廚房一邊翻白眼一邊說我才不要咧!
「我媽咪現在正在翻白眼,她超愛翻白眼的,你媽媽也會嗎?」
(又不是在上演什麼實境秀,有需要時時刻刻都回報給小馨嗎? 我很無言耶)
「小馨,你等我一下喔! 這次要等比較久,你不要掛喔!」
「媽咪,我也要幫忙剪九層塔。」
(小妞還記得我稍早請她幫的忙,看我準備去前陽台摘些九層塔來煮晚餐的三杯雞。)
剪了一下我就請小妞趕緊進去,不要讓小馨等太久了。結果我準備進來時,發現我推不開陽台的門,我以為小妞把我鎖在外面了,我一人在陽台大叫,寶貝寶貝,後來開始拍打著門,因為聊到忘我的小妞根本沒聽到可憐的媽媽被關在陽台呼喊,而且還拿了一盆九層塔。
「媽咪,發生什麼事了?」慌忙拿著電話奔跑而來的小妞,正準備試著幫我開門,結果後來才發現門根本就沒鎖,只是有點卡住不好推而已...
「我跟你說,我媽媽很好笑,她剛剛以為我幫她鎖門進不來,但是我根本沒有鎖。」
「我媽媽真的是一個很搞笑的媽媽。」
又繼續再實況轉播了,我覺得好笑又無言,有需要一直調侃自己的媽媽嗎?眼見兩個小女孩越聊越快樂,不知不覺已經快要聊上一個小時了耶!
「寶貝,差不多了,小馨應該要去吃飯了,你也差不多要掛電話,爸爸快要回來了。」我走進廚房前不忘提醒小妞
「小馨,你問看看你阿嬤我們可以聊多久? 不然你請你阿嬤聽電話好了,我來問看看她」(這麼大膽有勇氣,直接問阿嬤? 這樣好嗎? 雖然每天下課已經跟阿嬤混得很熟了,但有需要這樣嗎? 我內心不禁這麼想)
(就在我還在想的時候)
「喂 ! 小馨阿媽嗎? 請問我跟小馨可以聊到幾點?」
(你還真的問阿嬤喔?真是讓我錯愕)
「小馨,你阿嬤說聊到六,七點都可以。對了,你等等要不要跟我爸爸講電話? 我爸爸快回來了,他人很好喔! 」
(到底為什麼又要把爸爸也拉進來,在我煮飯的時候就已經請我聽電話聊天了,但是我今天太忙沒法度分身)
「你可以說我是小馨,然後我跟你說可以跟我爸爸講什麼,不然我們來練習一下好了。」
(一邊翻炒著我的三杯雞,一邊拉長耳朵聽著這些童年童語的對話,覺得很可愛)
「啊! 我爸爸回來了,我把電話給我爸爸喔!你要記得剛剛我們練習的喔」
廖胖莫名的被塞進一個話筒,
「喂!我是小妞爸爸,你是小馨嗎?」然後就傳來一陣大笑,廖胖跟小馨說電話先給小妞,他要先去換衣服了。
我好奇地問,剛剛說了什麼這麼好笑?
因為小馨說,「那我們要聊什麼?」
哈哈哈!! 有夠可愛的,這兩個小女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