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值得紀念的日子 (結婚16週年)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路走來風風雨雨,
瘋瘋癲癲,
打怪又闖關,
最近兒子青春了!
問了我很多跟黑皮爸的相遇過程,
這個真的不好說,
因為我完全顛覆他們的想像,
於是,
我答應我的兒子,
要每天畫個圖文來告訴他們我的傳奇故事,
就這樣,
開始誕生了我的第一幅小小圖,
事情這是這樣的...
從小我生長在一個大家庭,
上上有曾曾祖父母,
上有曾祖父母,
旁邊有很多的親戚朋友,
記得小時候,
阿嬤跟阿公喜歡泡茶聊天,
我就幫忙當小服務生,
幫他們泡茶跟點菸,
我真的是個很得人疼的老人伴,
(不過他們四十幾歲就是阿公阿嬤了!
我孩子現在居然才要上國中~~~)
這個休閒的好時光,
通常都是我陪阿公踩完蜜餞後,
就在客廳休息的時候,
我最常聽到阿嬤談起跟阿公的往事,
阿嬤講古時間很長,
我常常聽到睡著,
但是...
還好我聽了上百次,
所以記憶都還在,
阿嬤: "還記得當時我可是村莊裡最美麗的小姐呢?(這裡我嚴重懷疑我阿嬤的說詞,改天畫個我阿嬤的自畫像,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們家賣剪刀的,我是大姊,底下有9個兄弟姊妹。
我在17~18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在自家庭院坐著洗衣服的時候,(我阿嬤生性粗魯,那個姿勢我很了解,下次圖文再畫出來)洗著洗著,就看見後邊門有個少年郎站在那,
於是,我就大聲的問他: "站在那做什麼?"
阿公: 嗯!就看你洗衣服的樣子很美
我:什麼?早知道我就應該要洗衣服,才有人誇我美
阿嬤: 後來!我也覺得他英俊瀟灑挺不錯,我們於是相親後就結婚了!
當我聽到阿嬤和阿公是這樣相遇跟結婚,
我這個傻的可憐的小腦袋瓜,
就幻想我以後也要這樣,
有一天,
我站在阿公跟阿嬤的面前大聲說 : "我以後也要 "相親" "相親",太浪漫了啦!"
於是,
我和黑皮爸的相遇,
就因為這句話,
產出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
今天沒力了!
原本要畫出整個16年的故事,
想想放過自己吧!
每天產出一篇就好,
16年了!
如果照著年月的順序,
孩子應該是15歲了!
16年了!
照著社會的順序,
有車又有房,
事業正巔峰吧!
不過...
完全都不是,
16年了!
兒子漸漸穩定,
老公想轉職,
我投入喜歡領域慢慢發芽,
16年了!
風風雨雨經歷很多,
人情冷暖體驗太多,
生命的殞落瞬間消逝,
唯獨留下不放棄的我們,
失去的很多,
擁有的越來越豐盛,
悲傷中有穩定,
穩定中有力量,
力量中有和諧,
和諧中有流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