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真正的個體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來內在沒有洞需要補的感覺是這樣啊,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過去一直腦袋都能理解什麼是「不要把愛情當成生活的重心」,但是我10年以來都一直研究著感情關係,就是因為我想要得到一段身心靈高度連結的感情。所以我幾乎這10年來都一直不斷地想要搞清楚關係跟感情是怎麼運作的。但是我也如同一般的人一樣,並沒有真正地從核心解決這個問題,而是一直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治標不治本。直到我遇到了我的雙生火焰,我才開啟了接觸真正的關係的旅程。
我發現我追求愛情是因為內心有一個洞,使我就算感覺到自己不想談戀愛,也覺得很困擾。還是想要找一個人喜歡、想要找一個人給我那種戀愛的刺激,想要透過某個自已以外的人感受到那種無上的滿足,也因此我會一直以重聚為目標,去期望著未來會很滿足(我想雙生火焰的出現的功課也是這樣的,藉由一個對象的出現,讓你圓滿的外在刺激,但你同時也要學著真正地在能量上放掉這個外在刺激,了解本自圓滿。甚至也不需要一直肯定自己會與對方重聚,或這樣的希望或自信。過去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最近才真的領悟,哦原來真的不需要任何希望。)
When you lose the attachment, this will lead to ACCEPTANCE. Acceptance empties the mind of those endless thoughts and it involves letting go of control. It is surrendering and therefore putting trust into the Higher Presence that it will present to you what you require. Be it a physical union or another event that you need to experience.

HOPE STEMS FROM LACK OF ACCEPTANCE.

So the chaser maintains hope. It stops them from seeing what lies underneath this hope. When hope dissolves, it will reveal much more profound aspects of themself.
我發現我總是用目標導向的方式在看所有事情,而無法接受事物原有的樣貌。遇到雙生之後分離的半年來,我的功課就是「放下」,放下對於特定結果的執著、放下對事物的一廂情願的濾鏡。放下想要「扭轉」、「改變」事物的樣貌、想要「得到」的那種執著,被外界結果影響著我的感受,還需要自我說服的不自由。(但卻不是「放棄」跟「失去希望」,而是「接受萬物本來的樣貌」、「如是如是」的人生觀。不是不想要,是不需要。)
自從那天之後,我才體會到了,原來「不需要談戀愛」的生活是這種感覺。(之前需要談戀愛時,就算感覺到不想戀愛也覺得「困擾」真是莫名其妙XD)每個人內心的洞都會設法想要用某些東西去補,有些人是食物、有些人是工作、有些人是性愛、有些人是宗教...每個人都有去補這個洞的方式,而我發現我補這個洞的方式則是感情。10年來繞了一大圈,發現感情實際上就如同生命一樣複雜也同樣簡單。
當我挖到那個核心之後,我的腦袋立即停止了對感情的執著與追求。最近回頭看交響情人夢,終於理解了千秋與野田妹的關係。發現過去我只懂得建立在需求與義務的關係,而不懂得「兩個人彼此是獨立的個體」的真正含義。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野田妹為什麼低落的時候要推開千秋,不懂為什麼她失落的時候想要自己一個人,為什麼她不進步就無法與千秋在一起。交響情人夢中,有太多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的部分,但卻也毫無明確理由的深深吸引著我。
當我遇到了雙生火焰,我領悟了什麼叫做「不建立在需求上」的關係,但卻也還不懂關係到底是什麼。當我體悟到了人生就是一場寫好劇本的戲碼,我只需要享受其每一刻的安排,受生命本身的指引。真不敢相信幾週前,我還是會擔心什麼時候要「重聚」,並且因為對方的事情而內心受到動搖,雖然我在行為上已經放下對雙生的執著,但是在能量上還是無法放下。直到我生日前後,我突然領悟了「放下」的意思。
然後我對於雙生的能量糾纏就變得「很薄」,我變得能夠接受事物它既有的樣子,不再想要去強求、並且讓事情發生,我對生命產生了一種很不可思議的信任。原來「為自己而活」是這個意思,原來「給自己愛」是這個意思,原來「對愛情不執著」是這個意思。那天過後,我幾乎沒什麼再思考重聚的事情,滿腦子都是跟音樂有關的事,想要感受更多、探索更多,我真的「不需要談戀愛」了。
體驗這樣內心滿滿的感覺之後,我開始有了在感情中不再會失去自己的自信,因為我已經將自我價值與外界甚至我認為最重要的人切割,接受生命中的起起伏伏,自然地感受「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不需要透過這樣的說法說服自己),感受所有的發生都是為了自己的課題而產生、推動人生劇情的發展。該結束的關係就該結束,該開始的關係就是會開始,而我,什麼都不需要刻意去做,只需要跟著自己的感受去走、我不需要等待,我只需要不斷前進就可以了。生命就會如同樹木生長一樣展開,沒有任何走過的路會是白走的。結束時回頭看都會是有意義的、任何一個時刻都不能少的美麗故事。
讓我理解了愛,是超越愛情、超越關係本身的。我每多理解一點,我就變得更加地自由,我不再藉由目的跟目標推動自己的生活,而是藉由感受推動我去探索生命本身,感受一切的存在。
我,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個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K會員
469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