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愛他就是成全他嗎?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請問如果另一半要追求他心中的夢想,即想過他的生活 ,基於愛他,不也應要成全他嗎?!
當然是要幫助對方追求他心中的夢想啊,但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既然他就是這麼想要離婚搬出去過他自己的生活,交女朋友,享受輕鬆自在的感覺,那為什麼身為元配的還要挽回呢?何必苦苦相逼?愛他不就是應該讓他自由?
確實,愛一個人就應該讓他自由,我前面也不斷的在很多篇文都談到,要尊重別人對他自己人生的自主權,要支持另一個人成為他真正的自己,然而,因為太多人,幾乎所有人,都會用這樣作為理由來逃避關係,來作為因為太受傷而要趕快止血的衝動所帶來的表面理由,愛他就讓他自由,所以趕快把婚離一離,趕快把自己封閉起來療傷振作自己就好,能不要聯繫就不要聯繫,整個房子都賣掉更好,一切重新再來。
我們如何幫助一個人成為真正的自己?如果不能理解,潛意識的強大影響力,不能理解只要是會帶來沉重痛苦都是潛意識的低頻能量上身,上身的時候就會講一堆「我要做自己」、「我不愛妳了,你放過我好嗎?」、「你什麼時候要死心?」,你的小孩有沒有曾經跟你說「我最討厭媽媽了」、「我要離家出走,不要攔我」、「我要做自己去流浪」...這時候你會說愛小孩就是我們斷絕親子關係,然後一句祝福你就把門關上嗎?一個真正愛孩子的人,會試著去理解親子關係裡,我哪裡讓他感受不到我愛他,我哪裡沒有支持到他,我哪裡帶給他極大的壓力而想逃離,感受他內在一股強大的想反抗的能量,感受他,接納這股反抗的能量,他就算真的拿著包包要出門流浪,你也會告訴他,一定是媽媽過去沒有理解到你支持到你,帶給你很多的壓力以及我們溝通上彼此一定也誤會很大,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們彼此了解,我相信我會願意好好聽你說,我也會願意改變與進步自己,我相信你感受到的要離家去找尋自己的呼喚很強烈,媽媽尊重妳愛妳,我會讓你去流浪,但你務必要帶著手機,讓媽媽可以聯絡到你,你需要幫忙的時候請你聯絡我...。
這種態度跟孩子溝通,往往出門繞個三圈就回家了。
相反的,一個媽媽一聽到孩子這樣說,然後就說,好的,愛你就是讓你自由,沒問題的,我們斷絕親子關係,以後你出門也不用再回來了,你去流浪到你爽好了,如果一個嬤嬤真的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這孩子就會真的包袱款款甩門出去,然後到處搗蛋,覺得自己不被愛甚至想自殺。
到底怎樣才是愛一個人?常常有個案問:我是不是該放手。
我都會說:你是要放手,但不是放棄,放手是放下一直要用自己的不安去拉對方回來,交託給老天給神,你的方式如果行不通,一直撞牆,對方也沒有更好,你自己又很痛苦,為何不放下這個爛得要命的方法,換個方法去幫助對方呢?
還是那句,人會合理化自己,其實是受不了對方忽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對方的攻擊,無法自處,所以無奈之下就只好隨便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