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假離婚/男性女性外遇差異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不少外遇者在外遇的時候,會風花雪月的對話中,說出:「如果你離婚,我就離婚。」或者「如果你跟男友分手,我就跟我老婆離婚。」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男女在面對外遇的態度真的很不一樣,很驚訝於對方居然就真的火速離婚或分手,然後就開始一系列逼宮:我為了你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換你離婚了。
然後男人就非常痛苦,因為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男人在外遇的時候其實都不想離婚,男人跟女人談戀愛的心態真的很不一樣,大部分的男人對戀愛的態度還是比較理性的,心中始終知道,這極端狀態只能是暫時,正常人不可能這樣活,但就算身為女性的我,都還是得誠實的說,女性被植入的戀愛幻想真的比較嚴重,很少男人會有「我一輩子只為愛而活」,但很多女人卻真的會有這樣的「座右銘」。
外遇後,立馬跟先生或男友翻臉吵架然後就「順利」離婚的女人很多,這真的跟性別特性有很大的關係,男性特質屬陽,女性特質屬陰,陽的特性就是果斷敢大刀闊斧,陰的特性就是連結願意堅毅不拔的凝聚,陽就是一草原上排他性很強的唯一的一棵大樹,陰就是整片草原,一般男人面對老婆外遇,除非是內在女性特質比較強或者有某種信仰,幾乎都會立馬要對方做出決定,要不要回家?不要拉倒,二話不說就乾脆離婚,不要以為女人多愛小孩,被植入「我只為愛而活」信念而外遇的女人,是可以不要小孩的,並非小孩對女人不重要,而是孩子的順序被排在「我只為愛而活」的虛假信念之後。
相反的,很少男性有這類的信念「我只為愛而活」,大部分男性被植入的信念都跟事業成就有關,諸如「殘酷的殺戮戰場,贏了才算數」、「沒事業沒女人」...,大部分的男性都是在事業開始走下坡時開始外遇,有個卜卦老師跟我說「不要以為走桃花運對事業好,桃花運是霉運的起點」,換句話說,當開始有桃花時,其實是顯示出一個人不論內在狀態或運勢已經開始不好,處於病灶已經生根但沒有察覺的階段,一外遇後,就開始衰。
男人在外遇時,特別是男性特質較強的人,對外遇的態度心裡都清楚是短暫的,但為了得到這短暫的爽或好被崇拜被照顧的感覺,什麼話都敢講,因為「殘酷戰場,贏了才算數」,但心裡知道這關係短暫且無信任基礎,初次外遇的小白兔外遇男,往往需要很多的自我道德說服,因此就會強調對方是真愛之類的,而當對方真的迅速離婚,既驚又喜又害怕恐懼又有壓力,為自己的男性魅力沾沾自喜只會一下下,接下來就是長期的壓力痛苦愧疚到不行,因為他自己心裡很清楚:糟了,我沒有要離婚,但對方好認真,怎麼辦?我害對方離婚了,糟了糟了糟了,我該怎麼面對老婆小孩,老婆知道了一定不會原諒我,對方這麼愛我,為我離婚了,當初我又說她離我就離,這樣我不就非離婚不可,我現在對老婆真的也沒感覺,但老婆也沒做錯什麼,我也沒有討厭她,小孩還小需要媽媽,現在對方真的很吸引我,只是這吸引能多久我也很懷疑...
而此時離婚或跟男友分手的小三,就會非常痛苦犧牲的用力踩外遇者的弱點:都是你害我離婚,我為了你,家庭也沒有了,小孩也沒了.....
上面這招非常奇怪,只對男性有用,試想,性別腳色交換,如果一個男人跟外遇的女性說:「我為了你,家庭也沒了,小孩也沒了,你還不趕快離婚給我看....」沒有女人會鳥這樣的威脅,只覺得對方是神經病,會瞧不起對方,但詭異的是,這招對男人卻特別有用,不想離婚的男人,被小三這樣一講,就會愧疚到要去死。一樣是人,男女真的很不公平,表面上男人佔上風,實際上檯面下大部分的男人都被操控的死死的,外遇為何說是兩個女人的戰爭呢?因為大部分的男性在這件事情上其實是無行為能力者,就是被操控的對象而已。
但外遇的女人就不一樣,外遇的女人要跟小王切,也會切得乾乾淨淨,快狠準,外遇的女人要跟丈夫離,也會離得乾乾淨淨快狠準,男人基本上毫無左右女性的可能,用小孩威脅,用暴力關起來她也會說:你關得住我的人,關不住我的心....
女性外遇對自己的走向是有極大的主導權與決定權,但男性則不同,因為男性其實重心不在這事情上,男人的重心是個人成就是事業,我外遇,你要離不離隨便你,我都可以,非要離婚的往往要不是被老婆攻擊到體無完膚毫無人性,要不就是被小三攻擊得體無完膚毫無人性,看是哪一個占上風就聽誰的,兩個都不放手,他就也只好兩個都討好照顧,不要來吵我拚事業就好。
由於男人外遇時往往伴隨著事業上的問題,因此除了小三逼離婚外,事業上的挫折與痛苦就更是雪上加霜,他很快的就發現,這樣下去我也無心工作,我人生就毀了,這時,小三又拼命,他往往就會跟老婆說:我們假離婚吧,只是給對方一個交代。
男性就開始會痛苦給老婆看,然後再三發誓,只是要給對方一個交代,對方就不會在來煩自己,但這時元配真的要Hold住,不要隨之起舞,因為一旦離婚,對小三而言就是「自己果然是對方的真愛」這信念會更加強烈,然後就更加的不可能放手,外遇者天真的認為,只要離婚就不必再被對方踩愧疚感了,就可以解脫了。
然而這解脫是不會發生的,我必須說,某種程度上,一個會外遇的女性,必然是在心中瞧不起自己的丈夫,你不要聽對方口口聲聲說自己的老公多糟糕的對待自己就信以為真,男性在婚姻中最大的錯誤不是對老婆不好而是讓老婆騎到自己頭上,女人不會因為男人對自己不好就外遇,儘管通常外遇者都會這樣講,但其實真正讓女人外遇的主要因素是男人寵女人寵到被騎到頭頂上。
最詭異的是,會外遇的男人,也往往是這樣,寵老婆寵到被騎到頭頂上,受不了就外遇,因此三角關係中的人都有雷同的功課,沒有看清全局與自我成長的元配,之後也非常容易成為小三或外遇者。
不少外遇者,一開始外遇小三後,以為終於可以擺脫被老婆操控騎到頭頂上的狀況,甚至很多人外遇的爽就是爽在「終於開始換我騎在別人的頭上」,然而,然而,然而恐怖的就是他終究會發現,小三騎到別人頭上的功夫遠勝於自己的老婆,只是當他發現時,他已經身處絕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