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④-必尚的秘密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怡竹奄奄一息的倒臥在備用教室門口,後頸有很明顯的勒痕,身上多處被刀片劃傷,數條細細血河四向流出。
「別慌,別慌。」我暗暗的對自己喊話。
報了警後,我和小亮坐在樓梯間,冷靜的等待救護人員和刑事組的到來。我不知道小亮是不是殺人兇手,但我認為他不會傷害我。
「你怎麼這麼晚還在這裡?」我發起一個輕鬆平淡的問句。
「你要相信我,怡竹不是我殺的,他是順修補習班的榜單保證,我是不可能對她動手的。」發楞的小亮終於回過神來,像鍋逐漸煮沸的開水,激動的解釋。
「所以誰是你殺的?你也沒回答我這時間你怎麼出現在這裡。」我聽出了他的發言缺失,步步緊逼。
小亮明顯的出現了一瞬間的卡詞,高亢熱烈的情緒又逐漸變的呆滯萎靡,小亮嘆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離必尚遠一點,這是我最後的真心提醒,他們組織裡還藏著很多很可怕的秘密,我曾想過離開,但我已經涉入太深無法抽離了。我來這裡確實是必尚的命令,但怡竹真的不是我殺的,是有人嫁禍於我。我早該知道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也只是成為別人的棋子,以為看到了世界盡頭,其實眼前只是棋盤的邊界。」
小亮若有所思的感嘆著,但我現在沒空聽這些心靈雞湯。
「所以原本應該死在這裡的是誰?你到底在必尚扮演什麼角色?」警察和救護車陸續趕到,我必須快點了解一切事件的原由。
人生的失敗者。
唐警官招呼組員將我們帶上警車,又是熟悉的行車路線,我甚至有點習慣接連而來的驚魂未定。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小亮的那句回答,是哪一個問題的答案。

忙活了一整夜終於偵訊結束,剛上完課的嘉祈騎著他的愛車來替我接風。
「阿康,小亮怎麼樣了?」
「他被暫時收監,警方還在調查中,怡竹現在還好嗎?有沒有生命危險?」
「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不過還在昏迷,要去看看她嗎?」
「好。」
嘉祈狠狠的催了一波油門,眨眼間就到了仁愛醫院門口。
「到了,218號房。」嘉祈轉開門把並放下書包。
我忐忑的端詳著怡竹的情況,怡竹的刀傷經過包紮已經暫時控制住,不過可能是兇手狠命的勒痕造成腦部缺氧過久,不知她何時才能從昏迷中甦醒。我在病床前擺上剛買的花束和今年新一代設計展的邀請卡,我衷心的希望她能來。
回到宿舍前,我們沒再說過一句話,一方面是這幾天真的累壞了,一方面是我們心底都藏著很多事需要思索跟消化。原本熱鬧的四人房變的空蕩蕩的,我懷念默默讀書偶爾跟我們一起去吃宵夜的子鈞;我懷念聽我講笑話陪我一起玩遊戲的超級好麻吉小亮,失去了他們,就像生活突然出現一個混沌失重的缺口,安穩不了,前進不了。
「嘉祈。」
我深吸了一口氣,做出我從未想過的決定。
幫我報名必尚。」

後天是必尚正式的第一堂課,我們找了個麵店邊吃晚餐邊商討作戰計畫,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摸清他們的底細。
「阿康,你有沒有覺得最近學校變得怪怪的?」
「啥?沒感覺欸!有哪裡不一樣嗎?」我搔了搔頭,是我反映太遲鈍嗎?
「對!這就是詭異的地方,連續兩天都有學生出大事,一死一重傷,甚至第二起事件是在校內發生的,學校竟然一點動作都沒有,也沒有開記者會發布新聞稿。」
我恍然大悟,這麼想起來的確非比尋常,難道學校有高層人士跟必尚補習班商業性互保?好奇心此刻已經完全的壓過羞恥心跟怕生心,我一把拿起放在隔壁桌的遙控器轉到新聞台。
台北市大安區昨日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大學生疑似在必尚補習班的頂樓和他人發生爭執,遭到金色小刀刺穿腹部並從樓上丟下滅口,檢警已全力展開調查,市政府發言人稍後將會現身報告最新案情。"
「發言人報告最新案情,好奇怪唷~」我不禁碎念一句。
「不要吵啦!」嘉祈兇悍的制止我。
各位記者以及關心這場案件的朋友們大家好,市府團隊目前正在研擬賠償計畫,並會督導地方警局快速釐清案情,等待調查結束後將會召開專案說明會和大家報告 ...
「阿康,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哪裡怪?」
「市府的工作效率有點太高了。」
「幹笑死」我不以為意。
「我沒在開玩笑。」嘉祈板起了臉孔,拿出學霸專用筆記本。
「我們現在面對的不只是必尚補習班,還有很多隱藏的勢力,根據我目前的情報,必尚每個禮拜都會有成績排名表,前三名會頒發現金紅包袋當作獎勵,而後三名將會受到嚴厲的審判。」
「多嚴厲的審判?」
「還不知道,不過聽說他們為了讓榜單好看,會讓那些考不好的人去做一些陰暗危險的工作,甚至是讓它們徹底消失。」
「好可怕 ... 你是從哪裡得到這些消息的阿?」
「坐我隔壁的妹子。」
幹 ... 人帥真好,我止不住羨慕,不過現在要緊的是趕快提升自己的研究所成績,話說小亮是因為成績不好被分派危險工作進而被栽贓陷害嗎?我越想就越寒毛直豎,還是繼續看新聞找線索好了。
市府已經擬定好初步賠償計畫,並將計畫表發布於臉書的粉絲團上,喪葬費、心靈補償費、保險理賠等等,總金額估計超過三千萬 ......
「三千萬?!」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看來這件事情很受群眾關注,才需要這麼緊急這麼大動作,我打開臉書看看上面的網民留言,果然新聞底下已經罵聲一片。
"唉現在的草莓族真的越來越禁不起壓力"
"自殺可以不要影響別人嗎?"
"你們也不要一直責怪當事人,他們受到的壓力我們是不知道的"
"xxx下台啦"
"政府憑甚麼這樣亂花我們的納稅錢?"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戰鬥陀螺"
正當我想要關掉手機遠離留言區戰場時,發現風向已然大幅偏轉。
"我之前去必尚補習,考不好就被老師鞭打,有一次還吐了好幾口血"
"聽說必尚是個殺人補習班,有好多人去那邊補習都失蹤了"
"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可悲的是那些賺家長虛榮心錢的補習班"
"學生的死,家長和補習班都是共犯"
留言迅速的堆積發酵,此次事件瞬間炎上,其實這樣很好,大家都在熱烈關注這個議題,我們就不會莫名其妙的被消失。
「大家都站我們邊呢!」我開心的把手機拿給嘉祈看。
「見招拆招吧。」嘉祈皺起眉頭,說了這句意味深長的話。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