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買入股票跟比特幣帶來的心理變化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投資的習性是有一筆錢我會直接梭哈買入某個標的
分批什麼的從沒在我的字典裡出現

但因為之前歷經投資虧損跟梭哈一大筆錢造成的心理壓力後
省思自己得該調整自己的投資購買策略了

許多在股票市場打滾多年的人總會提到要分批買分批賣
這看似簡單但實際要能執行真的很難通過內心的那道坎

直到我開始重新投資比特幣後開始反自己習性造著分批買分批賣的策略後
我突然意識到分批買分批賣其實能減緩內心許多壓力

像最近比特幣每次單筆單筆少少的分散買
你會看到帳面上的每一筆交易有的正有的負
就算當下比特幣價格跌
但由於每一筆買入的時間點跟價格都不同
因此虧損並不會有明顯的心理壓力
因為你能看到部分的單仍然會有正的利潤即便是有負的利潤但也被抵消一些
這方面著實減輕了不少壓力

試想今天如果我沒分批是直接梭哈所有錢下去
我每次看盤都會看得提心吊膽
因為我是重壓啊...不是暴賺就是暴跌
當投資標的上升時我會很怕明天會跌
當投資標的下跌時我會很怕會持續下跌

但如果今天我是分批買入某個標的
這方面的心理壓力減緩許多
也讓我不會一直一直花心思去看盤在那自己嚇自己

我終於能比較好睡了,因為我買的每一筆的成本不同
即便跌我還是有賺的單來抵消,真的升了我也幾乎都是賺的單來提升自信
光看到一排都是正利潤的筆數能對心理層面來說真的舒緩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