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不喝咖啡後的改變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最近投資目標蠻明確的
所以進入到一種狀態是花的每一分錢都會思考比較多

我3個月前,一週大概會喝4~5杯的拿鐵
一杯算$50好了,一個月大概花掉$1,000
除了咖啡外還會額外買手搖飲
這樣加一加飲品一個月至少可以花掉$2,000

我這樣算下來,如果把這筆錢拿來投資美股
1年算5%報酬好了可額外多賺$1,200

但人生不可能一直在壓抑慾望跟精算所有一切
我通常會這樣計算,是為了要警惕自己花出去的每一分錢可能造成的因果

其實也不是要把自己逼到這麼緊
反而因為有這樣初步的數字計算後
我開始把喝咖啡喝手搖飲這事轉換成另個角度

如果今天喝這一杯咖啡沒法為我帶來額外可能的外在利益
寧可只喝水,例如我這杯咖啡是為了要跟某位朋友聚會獲得任何正向的潛在機會時
我才會願意花,如果只是自己喝爽跟滿足花錢的感受時那我寧可把錢省下來投資

也順便養成自己聰明消費的習慣
我相信自己能累積這些好習慣下來
哪怕是只有增加0.0001%
都是有在進步!往往超越別人的那一刻就是從這些小地方開始累積逆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