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出「我老了」這句話超沒擔當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滑FB跟IG很常注意到身旁年輕的朋友
比如PO個慶生照、跟朋友吃飯合照、或看到人家最近在討論自己不知道的新事物時很常看到會打上這三個字「我老了」
感覺說了這三個字就好像替自己先上了一個盾牌
我老了,內心潛台詞:
所以我做事情不會盡全力也會沒做好是應該的,交給你囉
所以看不懂的事情,那是年輕人的世界就不跟你們去瞎攪和
所以你不可以說我看起來很老唷
我最討厭聽到人家說這三個字
再仔細觀察會說這三個字的人
其實都還他媽超年輕20~40歲左右而已
靠,人生都還沒過完一半就在那講我老了

台灣社會氛圍很容易充斥著一種互相取暖討拍、我就是爛怎樣的心態
如果我意識到我快講出「我老了」這三個字時
只會是在我身體真的老到退化到走不動時才可能會說出來

但我現在身強體壯還可以為人類社會奉獻的時候
我絕不會輕易把「我老了」這三個字掛在嘴裡
是個男人的話請不要隨意講出這三個字
只會讓我覺得你是個不敢扛責、只想躲在別人背後佔便宜的無屌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