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企業估值】解構Teladoc(TDOC)超複雜財報,過去三年關鍵數據重點整理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歡迎加入Telegram群組討論美股並收取最新文章通知,一起發掘好股,圍爐取暖;註冊並追蹤方格子:美股投資十日談;或臉書粉專
  • 剛發現訂閱讀者突破了100人,感謝大家支持!
  • 我目前追蹤的公司中,四月會發布財報的有SI、TSLA、PINS和TDOC,其中SIPINS我已經把數據整理好了。至於TSLA,因為公司估值明顯反映了許多當下財報數據以外的預期,現在講估值的都在談未來,濃濃的信仰值,吵來吵去沒意思,整理歷史數據參考價值也較低,就先不急,只剩TDOC了。
  • 五月底前計劃會整理估值表的公司有:PTON、TWLO、MELI、DDOG、SQ、ROKU、TTD、PLTR、ZS,應該會趕在財報發布前弄好。一句話,接下來可預期產量大爆發。補一句,我選擇整理財報的公司不代表是我認為適合現在買入的公司,具體情況要看內文。
  • 如果是我已經整理過數據的公司,發布財報後我會盡快更新估值表放上來,有興趣追蹤的朋友歡迎訂閱
過去五年TDOC的股價走勢圖
在分析財報前,我想先談談自己持有TDOC多年的感想。我知道目前TDOC的股東很多都是以前持有LVGO的,此前未必持有過TDOC。我也曾經持有不少LVGO,很懷念這家給我超暴力回報的公司。不過,我自己是滿早就買入了TDOC了,建倉時間應該是在2018年7月,其後到2019年3月還在加碼,成本均價是在67元左右。
從股價圖來看,我建倉之後的TDOC表現並沒有很理想,跟LVGO節奏明快的股性不一樣,TDOC在疫情爆發前一年多股價都浮浮沉沉,給股東體驗並不是太好,其股價在2018年9月見頂後,一路要到2020年初因疫情刺激遠端醫療需求才再創新高。因此TDOC的股性跟LVGO是很不一樣的,我們從財報數據當中可找到原因,甚至可從中推測這輪盤整大概要到甚麼時候才會結束,下文會再解釋。
我曾經持有不少LVGO(比原來TDOC的持倉更加大),後來LVGO被TDOC買走之後,TDOC就一度成為我的第三大持倉。我個人是十分看好TDOC和LVGO結合之後的發展前景的,甚至進一步鞏固最初買入TDOC的理由,這跟我以前在香港工作時候接觸到的東西有關,稍後應該會另外寫一篇深度文講講詳細狀況。
下文是付費內容:
  1. 早前沽出部分TDOC持倉的原因。
  2. TDOC會盤整到甚麼時候?
  3. 整理過去三年TDOC財報關鍵數據。
  4. 後疫情時代TDOC的營收增長率會暴跌嗎?
  5. 如何看待TDOC的國際增長故事?
  6. 我對TDOC的未來預期。
  • 美股投資十日談」是一個致力成為成長型科技股投資指南和市場溫度計的投資專欄。對新手來說,有許多投資心法供入門參考;對成長型科技股有興趣的投資人來說,每月更有許多文章深度剖析歷年財報和企業的經營模式,並幫助追蹤關鍵的經濟指標數據,可以掌握市場脈動,明白機遇和風險所在,歡迎訂閱,每月只需125元台幣,可說是投資回報率相當超值的服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3K會員
558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