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火】- 第一節 如今少年|短篇系列故事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山上,晝則見煙,夜則見火。」
一個青年有如猴子般蹲在欄杆上,起勁地向圍欄外一群好奇的孩子們說道。
圍欄裡,看上去年紀稍輕了幾歲的少年無奈地搖了搖頭,收拾著替牛隻梳洗的器具。
「最恐怖的是,那裡住著一隻渾身披著腥紅羽毛的巨大山火鳥!」青年接著道。
「若見山火鳥,必、死、無、疑!」
青年說著瞪大了雙眼,嚇得一眾孩子尖叫大哭。
一旁的少年趕緊摀住了耳朵,青年卻咯咯地笑了起來。
一個小女孩瞪著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小手穿過圍欄,拉了拉少年的衣角,真誠地問道:「哥哥,真的有山火鳥嗎?牠會吃掉冬雲嗎?」
少年迅速飄開了眼神,抽回衣角,頓時心慌意亂。
「就你愛嚇小孩!成天胡言亂語!就該改名叫默言!」少年用手肘大力地朝青年的臂膀撞了下去。
「嘶,我多岩這名字多好聽啊!才不改呢!」青年吃痛摸了摸被攻擊的地方道。
「哎呀,我們禾布生氣啦?」青年挑眉笑道。
少年卻不再搭理他,縱身越過圍欄,一個人扭頭就走。
「欸欸欸!你別走啊!」
青年招手說道,正低頭還來不及跳下圍欄,便聽見少年吹了聲口哨。
「啪」的一聲,青年被圍欄裡的牛撞下了欄杆,險些摔得鼻青臉腫,惹得小女孩冬雲和眾孩子們破涕為笑。
青年狼狽地爬起來,吆喝道:「禾布!你個好小子!就這麼報答你的救命恩人啊?」
說完,青年踩著滑稽的步伐,嘴上唸叨不斷,追向前方嘴角不住上揚的少年。
小女孩在後頭先是跑了幾步,卻又停了下來,兩顆大眼睛直盯著遠去的少年,小手捲著衣帶,不知所措。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或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與我分享生活,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