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7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胡黎大寫的無奈:「不是所有倖存者都正向思考,就是有些怪人,希望世界毀滅唄~」特別是那些穿著白大掛的科研瘋子,八成是高功能性的反社會病態者,可惜胡黎沒空,不然真想把那些人,通通拎出來捶一頓。
  「哦…」赫林眨眨眼,就憑他單純樂天的腦子,很難了解那種人的心態。
  嚴肅按著水墨小人帶回來的影像,繪出實驗室平面圖,胡黎再三研究過了:「研究所蓋在地底,位置相當機密,剛好便宜了我們,待會分頭行事,把所有出入口封了」那票白大掛隱在暗處,幹著喪盡天良的勾當,胡黎順勢讓他們入土為安了!
  「是!」三小夥伴整備就緒,準備大幹一場。
  晨浣挺擔心的,智能喪屍太尼馬狡猾了:「姐,這樣…裡面的喪屍,真的就跑不出來了?」
  「不給它們機會出來!」胡黎從背包裡拿出一只夾鍊袋,裡頭有少許種子,目光幽暗地瞅著。
  三小夥伴眨巴眼:「姐…這是?」
  胡黎勾唇冷笑:「咱們的老相識了…變異吊竹梅」
  赫林想起那個狠角色,倒抽一口涼氣:「嘶~姐說的是…那個地下實驗室的那一株嗎?」
  「恩」當初胡黎向牠要來一把種籽,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今天派上用場了。
  肖堯想起那處實驗室裡的慘劇:「姐,那貨特別狠,要是…」
  「入冬以後我們再來一趟,收尾!」變異吊竹梅不耐寒冷,氣溫一旦降到零下,牠的戰鬥力會大減,胡黎打算趁虛而入。
  「恩!」三小夥伴用力點頭,這裡距離首都基地不到五百里,真怕出外殺喪屍的獵手們,變成吊竹梅的零食。
  嚴肅看著底下廢墟:「到了!」這是一座無人城市,因為物資被搜空了,幾乎沒有倖存者靠近、逗留,那些不安好心眼的反社會份子,大方將實驗室設在地底下,掩飾功夫相當到家,表面上是一棟殘破別墅,真正入口就在後院的雜物間。
  「注意,這裡秘錄鏡頭特別多」他們在監視範圍的邊緣降落,還沒進入敵方陣營,五人縮在某棟破大樓的地下室,召開行前會議。
  赫林好奇:「被拍到了怎辦?」外頭青天白目的,他們肯定被拍得一清二楚。
  胡黎敢白天就來,沒想過要讓活口跑了!「我們全蒙了面你怕啥?怕人家報警嗎?」五人穿著迷彩戰鬥服,包得就剩下一雙眼睛,男的、女的都看不清楚,想辨認出他們也不容易。
  赫林撓撓後腦杓:「這倒不是…」
  胡黎從口袋裡掏出圖紙,遞給最可靠的晨浣:「通氣柵、排風口、緊急通道、電波塔,通通標註出來了,一共有三十四處,通通毀了!見著鏡頭砸一個是一個,如有不在圖紙上,你們覺得可疑的物件,寧殺錯誤放過」
  三小夥伴仔細閱讀圖紙:「恩,好!」
  肖堯細聲詢問:「姐、姐夫,你們呢?」
  胡黎指了指自己與嚴肅:「兵分兩路,我們負責聲東擊西呀!」
  赫林大小聲喳呼:「姐,你們這是打算去當誘餌?會不會太危險?」
  胡黎眉眼帶笑:「放心,我有嚴肅大神呢!呵呵~」
  「恩!」三小夥伴互看一眼,的確~人家辣麼強悍,他們三個小雜魚擔心個屁。
  「行動!」五人看著彼此,重重點了個頭,立馬由不同方向跑遠了。
  胡黎領著嚴肅跑近主要出入口,手一伸直接把鋼門撕下來,末世我黎姐,人狠話不多呀!
  她催生種籽,十幾株初生的變異吊竹梅,輕輕扭動枝葉,享受和煦陽光,胡黎繼續灌注異能,吊竹梅蹭蹭蹭的長,所裡的人看著監視畫面,皆是一頭霧水,為毛會有異能者,特地扯爛了門,然後蹲著催生植物?展示自己好棒棒的木系異能嗎?末世怪人真多。
  十幾個人研究不出所以然,只好按規章行事,釋放改造過的變異犬群,讓牠們撕咬來者。
  嚴肅聽見雜沓的爪子扣地聲,從暗處急速逼近他們,動作都不多一個,立馬催動火系異能,將兇狠的變異犬一舉殲滅,通往出口的緩升坡道,瞬間漆黑一片,布滿了細灰餘燼。
  所方人員目瞪口呆,好強悍的火系異能者,肯定非常有研究價值!他們摁下操作檯面的按鈕,悄悄釋放無色無味的迷煙,打算迷倒了兩人,再拖進所方禁錮實驗,嚴肅早就張起結界,360度無死角保護兩人。
  胡黎一感應到空氣中的異常波動,分神施展異能,將那些迷煙全收起來,繼續催生變異吊竹梅。
  待到變異吊竹梅們,至少有三階實力時,胡黎輕聲鼓勵牠們,所裡有很多好吃的,趕快去進食一番吧!十幾株吊竹梅像蛇那樣,緩緩挪移在地上、壁面,接著慢慢鑽進了排氣管裡,展開牠們的狩獵之旅。
  胡黎閉上眼睛釋出精神力,先將方才的迷煙,扔進監控室裡,十幾名警衛應聲倒地,成了吊竹梅們的第一餐,她使精神力研究操作檯面,先將所裡主電源切斷,關閉所有換氣設備,替擅長潛行的吊竹梅,大開方便之門。
  所裡的緊急電源立刻啟動,正在各個實驗室裡,研究智能喪屍的白大掛們,全都一臉懵逼。
  胡黎打鐵趁熱,將關押智能喪屍的匣門摧毀,幾十只低階的智能喪屍,根據本能離了牢籠,接著抓著了什麼活的就啃,管他是員工、研究博士、守衛,能吃就成!地下二樓實驗室的範圍,立刻成了一片血海,尖叫聲不絕於耳。
  智能喪屍略通靈智,看著平時禁錮、研究自己的所方人員,一個個笑裂了嘴,毫不留情的大口啃咬,吃得津津有味,怎麼暴虐怎麼來,讓他們以最痛苦的方式慘死。
  對於這種助紂為虐的人,胡黎沒有憐憫心,明明曉得智能喪屍嗜血狠厲,還成批養著它們,這不是擺明著作死嗎?既然如此,胡黎何必替他們惜命。
  胡黎睜開雙眼,望向身側的嚴肅:「有活人…」這批瘦弱的倖存者,被養來當智能喪屍的口糧,大概是從人販子手裡買的,這些該死的人販子!胡黎找著了機會就整治他們。
  嚴肅氣聲問道:「妳的意思?」
  胡黎掙扎再三:「能救多少算多少」哪怕有可能暴露她的靈玉空間,胡黎也打算賭上一把。
  嚴肅點頭:「嗯…」
  胡黎繼續釋放精神力,將少量迷煙,一一放進關押倖存者的監牢,所有倖存者馬上陷入昏迷。
  胡黎摧毀監視系統,免得自身機密外洩,趁著所方人員疲於奔命,將地下三樓的百餘名倖存者,通通收進空間裡,不到三秒功夫,這批瘦弱倖存者,被轉移至幾百米外的荒廢廣場,一旁有十幾輛轎車,車裡備有淨水與食糧,油箱加滿燃料。
  胡黎救完人質後,繼續破壞監視系統,一邊巡梭現場,她皺了眉頭:「老公,智能喪屍太多了,得殺掉一點兒」這些白大掛是不是有病?養這麼多智能喪屍幹麻?真以為多讀幾年書,可以無所不能,操控這批嗜血殺手嗎?腦洞太大。
  嚴肅輕拍胡黎的肩膀:「妳休息,我來」
  「恩」胡黎收了精神力,與嚴肅調換攻守,由她負責警戒與張結界。
  嚴肅閉眼釋出精神力,將休眠狀態的智能喪屍,通通收進空間裡,晚點另選地方消毀,至於那些頑強抵抗的智能喪屍,嚴肅有得是方式整治,砍不死它們沒關系,直接在它們腦袋,罩上鐵頭套鎖死,一個個聽不到、看不見、咬不著,它們能有多狠。
  想把鐵頭套取下來?成呀!先將下顎卸了,再把腦袋削掉兩吋,應該就可以。
  智能喪屍被嚴肅強戴鐵頭套,一個個氣狠狠地撞牆咆嘯,偏偏找不到法子反抗,這個神出鬼沒的隱形敵手。
  嚴肅拉開了匣門,讓十幾個智能喪屍,跌跌撞撞地出了籠,等低的那些智能喪屍,嘴裡咬著鮮肉,目睹那些高階大佬,一個個傻逼似的,路都走不好,全都起了壞心眼。
  有什麼比吃人晉級更快?吃比自己狠的喪屍!
  它們見機不可失,扔了手裡肉塊,衝上去嘶咬、拉扯高階的智能喪屍,高階的十幾個,開始憑著本能反抗,不過蟻多了都能咬死象,慢慢有高階智能喪屍不敵車輪戰,被低階喪屍吞噬。
  嚴肅在一旁守株待兔,悄悄收走晶核,趁機佔低階異能喪屍的便宜,低階異能喪屍挖開了腦袋,一瞧?啊?沒有腦核!分明想氣死屍~沒關系,還有別的!屍接著再打,屍老勤奮了。
  以屍治屍,最後還坑屍…這世上大概沒有,比嚴肅更靈活用屍的人了。
  「老公?」胡黎負責看場子,她可不敢拿嚴肅的命冒險,沒有使精神力跟著去看熱鬧。
  「成了,封門」嚴肅坑死了那十幾個高階智能喪屍,還賺了二十幾個晶核,超開心der~
  「恩!」胡黎從空間裡,拿出重達數千斤的鐵板,讓嚴肅使著火系異能燒熔,封死了出入口,確保那些漏網之魚,一個也跑不出來,至於所內的研究人員,當他們選擇與魔鬼共舞之際,就該想到總有一天,他們會被魔鬼吞噬,怨不得別人。
  小倆口互看一眼,拔腿就跑不多逗留,瞬間不見人影。
  「姐夫,好了!」三小夥伴忙了一圈,回到先前他們開會的地下室。
  嚴肅倚著黑色SUV,胡黎在車裡忙活,他沉默守護:「恩…」三小夥伴魚貫上了車,瞧見釋出精神力的胡黎,沒人敢驚擾。
  「我看看情況,你們等會兒」胡黎雙眼緊閉,輕聲說道。
  「恩!」三小夥伴掀了頭套,不約而同大口灌水,補充方才流失的熱汗。
  獲釋的人質們,一一甦醒過來,看見車輛與車內食糧與淨水,皆是一臉不可思議,他們拉扯著自己的親友,催促他們動作加快,一輛輛坐滿活人的汽車,緩緩駛離廣場,不管去哪裡,總好過待在原地!誰曉得什麼時候,會被拖去餵喪屍。
  呦~遇上老熟人了。
  原來喬陽著了人販子的道,難怪當時偵查不清他的位置,這個倒楣催的…大概是被灌了迷藥,然後塞進箱子裡,運送至遠處販售。
  現在看來,他還不算很衰嘛~有個白淨小受特別關照,哪怕喬陽消瘦孱弱,仍是攙扶著他上車,堅持一起逃出生天,唉~人帥真好,走到哪都討人喜歡,喬陽那副皮相太好使了。
  「姐,妳笑了耶…怎麼了嗎?」
  「人質全數脫困,太好了!」胡黎不打算多說,畢竟那些豬離開他們視線太久,無需再提。
  肖堯好奇:「現在呢?」
  「等」
  「等什麼?」
  胡黎勾唇冷笑:「等他們的救兵,不然怎麼順瓜摸藤,然後斬草除根呢?」
  「啊~也是」三小夥伴恍然大悟。
  「我們…」
  「小心!」嚴肅張起強力結界,胡黎見狀立刻跟進,一層又一層地包覆起SUV。
  不絕於耳的爆炸聲,在這座荒城裡響起,開著汽車逃亡的人質們,踩緊油門不停衝刺,深怕自己若是晚了一步,就被捲進這場連環爆炸,好不容易從實驗室脫逃,免於喪屍啃咬,要是被活人炸死,真是衰到無話可說。
  原來整座城市,都設置了烈性炸藥,尤其是研究所內,一旦發生任何異樣,首都基地內的幕後黑手,立刻斷尾求生,捨棄所方的研究人員,還有那些智能喪屍,將所有罪證與口供,通通燒個精光。
  「挖幹哩老蘇咧~還好拎北十級了!」驚險脫困的胡黎,情難自控地爆出台客式髒話。
  赫林驚呼出聲:「握了個大曹!生死一瞬間啊!小爺差點被炸上天了」
  「我差點兒尿了!」晨浣捂著胸口,這回他真的嚇到了。  
  肖堯對於胡黎與嚴肅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呀!「還好我們有姐跟姐夫啊!」
  杵在車旁望風的嚴肅,根本沒空檔坐進車裡,他拉開門仔細巡視:「沒事吧?」
  胡黎俐落下了車:「我沒事!哇塞~這下子滅城了」這麼大的連鎖爆炸,週圍是一片火海,想必地底下的那些…通通阿門去了,包含那十幾株吊竹梅。
  「沒事就好」嚴肅緊緊皺著眉頭,將胡黎攔進懷裡,心中後怕不己。
  胡黎絞著手指懺悔:「是我不好,我一聽見他們要再放智能喪屍,我就急了…」
  赫林抽了抽嘴角:「啥?智能喪屍是故意被放的?」經過首都基地的統計,智能喪屍施妍,間接或直接地,害死近五百倖存者,首都基地舉辦了聯合公祭,幾千活人哭成一片,氣氛哀戚。
  胡黎覺得不適合逗留:「等等再討論,咱們先離開這裡!」觸目所及斷垣殘壁,當初埋設炸藥的人,可是下了血本,打算徹底摧毀這座城。
  「恩!」所有人乖乖待在嚴肅結界內,沒辦法…週圍全是高溫火焰,一出去秒秒鐘被燒死。
  「現在咋辦?」三小夥伴都下了車,嚴肅俐落收掉黑色SUV。
  「跑唄~哪個半途腿軟的,當心被帶著滾,呵呵~」胡黎想起上輩子,她妹最愛把倉鼠放在透明大球裡,讓牠在家裡到處滾跑,沒想到有朝一日,她有機會體驗一把那種的滋味。
  赫林抽了抽嘴角:「哎呀~那臉可就丟大了…」
  「老公?」
  「走!」五人藉著天色掩護,跑離了那一座被火焰吞噬的荒城。
  腳勤的狐狸小隊,在黑夜中跑了一個多小時,徹底遠離爆炸範圍,進入了下一座城鎮,胡黎攔下小夥伴們的腳步:「等等!我這身髒死了!我要洗個澡,然後換一套衣服」
  嚴肅想了想:「歇一會兒,把衣服都換了」誰曉得附近有沒有敵方的人,換了裝束安全些。
  「恩!」三小夥伴一身的臭汗與泥砂,自己聞了都覺得噁心。
  胡黎四處物色:「那間百貨公司好了」撿漏是不可能了,至少可以遮風避雨。
  她看了她自己的小夥伴,大家都是汗乾了又濕:「走吧!」
  
  胡黎人還沒到,精神力先行搜過了:「真的冤家路窄呀…走,咱們換一個地方」
  「胡黎?」躲在暗處的活人,冷不防出聲。
  胡黎停下了腳步,頭也不回,冷聲答道:「好久不見呀!喬陽」
  「喬大哥,你認識他們嗎?」白淨青年扶著他,一臉好奇。
  喬陽憶及過往,五味雜陳:「恩…我們…曾經是朋友」
  白淨青年溫柔扶著喬陽,試圖打聽:「請問…你們也是實驗所逃出來的嗎?有沒有看見救我們的是誰呀?」地下實驗室養著不少倖存者,不過每十人一間牢舍,而且流動率很高,誰也沒機會看清楚,到底有哪些。
  胡黎揮了揮手:「沒看見~我們一醒來就顧著逃命,哪想得了這麼多?」胡黎將錯就錯,替他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找了一個最佳藉口。
  喬陽沒想過,還能再見到這些人:「進來歇會兒吧…遇上了也是緣份」
  胡黎說話挾槍帶棍:「你不恨我了?我可不想睡到一半,被風刃切成一塊塊的」
  喬陽神色黯然:「別挖苦我了…大家也算同病相憐,留下來歇一晚吧!」
  「小柯剛才上樓看過了,還有幾箱衣服,你們翻翻有沒有合適的…」喬陽瞧五人一身泥灰混著汗水,肯定相當難受。
  喬陽指著角落處的汽車:「你們餓嗎?我們還有一些淨水跟食糧」為了隱匿行蹤,避免不必要的危險,他們將車開進屋裡藏好,兩人本想著低調窩一晚,明日再接著趕路。
  胡黎領著小夥伴們,緩緩走進百貨大樓:「這麼大方?該不會下毒了吧?呵呵~」所有的落地窗早就碎光了,一樓跟廢墟沒兩樣。
  喬陽聽著胡黎說的酸話,情不自禁紅了眼眶:「過去是我不成熟,抱歉!我現在是很誠心的…」
  胡黎眼力好得很:「哇~你遇上了啥事?怎麼性子全變啦?」
  喬陽臉色青白,消瘦憔悴:「我站著挺累人,大家坐著聊,好嗎?」
  胡黎打量他週身:「你怎麼瘦成這樣…」
  白淨青年無奈:「喬大哥是異能者,他們怕把喬大哥餵太飽,他就會想辦法逃跑」其它人一天一餐,喬陽三天才吃一頓,他攢下自己的份量,想給喬陽填肚子,都被監視器瞧見,硬是沒收了存糧,喬陽怕他餓壞了,拒絕再被投喂。
  「你好歹是四級異能者,就這麼坐以待斃?」這世上沒有廢技,只有不會運用的蠢蛋!晨浣始終這麼想。
  喬陽一聽,這個不能再熟悉的聲音,他曾經嫻熟於耳:「晨浣…?」
  晨浣拉掉遮面的黑紗,冷冷說道:「是,我還活著,讓你失望了」
  喬陽定晴一看:「末世快四年了,你們一個都沒少?」年紀最小的孩子,現在長得比他還高了。
  胡黎輕鬆帶過:「狗屎運唄~」何止一個不少,家裡還多了一個呢!說出來能嚇死你。
  喬陽想了想,嘆息道:「你們一直很強悍,是我眼拙了…」
  胡黎一身臭汗:「你說的,遇到了就是有緣,我們先上樓換套衣服,待會兒再聊吧!」
  「恩…」
  狐狸小隊一行人,走路無聲地上了樓。
  
  小柯瞧著他們走遠了:「喬大哥,那幾個人是誰呀?」
  喬陽悉心解釋:「有兩個是以前大學的同校,其它是他們的隊友」
  「長得特別漂亮的男人,叫晨浣的那一個,也是你的同學嗎?」小美男身為狐狸小隊的顏值擔當,每次揭開面紗,總能引來無數讚嘆。
  喬陽沒有隱瞞:「恩…他是我初戀男友的弟弟」
  小柯目光閃爍:「你、你初戀男友呢?你還惦著他嗎?你該不會要去找他吧?」
  「我現在惦著誰,你還不明白嗎?」這些日子以來,唯有小柯待他最好,怕他冷、怕他餓、怕他被所方人員拖去餵喪屍,喬陽怎麼可能捨棄小柯,回頭去找曾將自己狠狠拋棄的負心人。
  小柯把心一橫,緊緊摟住喬陽:「喬大哥,我們好不容易活下來,以後都不要分開了,好嗎?」
  劫後餘生的喬陽,坦然回應小柯的告白:「我會找一份工作,一起過著低調安定的生活吧!」
  小柯傾心喬陽許久,總算得到正面回應:「我也去找一份工作,我幫忙養家!」
  喬陽心暖不己:「小柯,你只是體質變異,千萬別勉強了」
  小柯露出燦爛淺笑:「我不怕,有喬大哥陪我,我什麼都不怕」
  「小柯,你真傻~我有什麼好的?我只是一個失敗者…」喬陽回憶過往,心中一片苦澀。
  小柯與喬陽朝夕相處,自覺相當了解他的為人:「我不傻,喬大哥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的!」
  喬陽還沒清楚說過,關於他的一切:「我…唉~」
  小柯瞧喬陽神情苦澀難堪,輕拉他的衣擺示好:「真的,我是說真的…你現在真的很好!」
  「你不嫌棄我就好…」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經歷過這些苦難,喬陽決心不再沉溺於往昔。
  「姐,妳怎麼看?」狐狸小隊沒走遠呀!暗搓搓地縮在轉角處,偷聽人家講話,忒猥瑣。
  胡黎好奇極了:「聽聽他這陣子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跟變了一個人似的…」
  赫林跟喬陽不熟,但是他也好奇:「恩,我特別想知道」
  「八卦…」晨浣瞟了枕邊人一眼。
  赫林瞅著心上人,胸有成竹:「別裝啦~我就不信你不好奇,嘿嘿嘿~」
  晨浣指尖揪著赫林的脅下嫩肉,向左旋轉280度:「敢頂嘴?找死嗎?」
  赫林連忙求饒:「嘶~~親愛的,痛痛痛~」
  狐狸小隊的五人,各換了一套不太起眼的衣服後,慢吞吞地走下樓來,連澡都不敢洗!深怕引人疑竇,嚴肅從他空間裡,拿出藍氏製造的便宜食糧,七個人圍著一盞露營燈,吃了一頓特別平淡的晚餐。
  喬陽一邊喝著南瓜味糧粉,緩緩說出自己這段期間來的遭遇。
  當初飢寒交迫的他,為了生計加入傭兵隊,打算前往南部基地,怎料在南部基地附近的樹林,中了強盜團的埋伏,隊友們死的死、逃的逃,初次陷入戰火的喬陽,毫無頭緒的逃命,跑進了叢林深處,遭遇了變異野熊。
  將近三米高的變異野熊,一掌拍中喬陽的背,他當場吐了一大口鮮血,喬陽以為自己死定了,因為他傷了背脊,哪怕想跑…他都無能為力。
  變異野熊將負傷的喬陽,拖至一處隱密的洞穴裡,就這麼扔著不管他,逕自朝洞外走掉。
  那幾個小時內,動彈不得的喬陽,心裡有多麼害怕,哪怕是一片葉子落地的聲響,都能將他嚇出一身冷汗,可是他偏偏無能為力,只得這麼癱在地上,等著變異野熊回來,然後吃掉自己。
  喬陽靜靜等了一夜,差點兒愁白了頭髮,變異野熊卻沒有再回來。
  喬陽強迫自己靜心思考,突然想起看過的書籍,野熊有將食物儲藏起來的習慣,外頭正是春光明媚,各式果子、變異動物到處都是,變異野熊哪會食物匱乏?八成是想將他留著,等到天氣大寒之際,再來享用。
  重獲希望的喬陽,靜靜攤在洞穴裡,嘗試移動身軀,可是傷了背脊的他,一挪動便疼入骨髓,連替自己找水的能力都沒有,一吋吋移動的他,好不容易將自己擺成背靠山壁的姿勢,轉頭能夠望向洞外,看著那頭變異野熊,是不是回來了,是不是改變心意,現在就想吃了自己。
  人三天不喝水,就會活活渴死,為了活下去,喬陽別無選擇,只好喝自己的尿。
  在喬陽艱辛求生的這段期間,他有很多時間靜靜思考,一開始他很憤怒,若不是因為那些人、那些事,他怎麼可能面臨這般窘境?他堂堂世家少爺,含著金湯匙出生,末世前沒有受過一絲委屈,現在一身髒臭邋遢,靠著喝尿苟活。
  憤怒過後便是無盡空虛,再氣又能如何呢?有誰會來救他,將他被奪走的一切,通通還回來嗎?身處一片漆黑的他,看著地面那一抹帶著血痕的軌跡,忽地明白了一個道理。
  是他自己堅持挪動,咬牙忍痛不放棄,所以他可以坐起來,拼命想要活下去的他,用手接著腥臊的尿液,一滴不浪費的喝下去,所以他在洞穴裡,又多活了七、八天,沒有渴死。
  是他的所做所為,決定了自身的處境,別人也許會因為各式理由構陷,但沒誰有義務救助。
  那一刻,喬陽嘗試換個角度,細細審視那些前塵往事。
  其實胡黎沒有錯呀!他們憑什麼讓嚴肅當保鑣,負責護著所有人,前往中部基地?要不是胡黎冒險突圍,前往S大援救,指不定他們幾個,早早就渴死了。
  晨浣也沒有錯,他根本沒義務養活所有人,他唯一需要照顧好的,是他自己。
  那幾個受過他恩惠的人,又為他做過什麼嗎?膽小的袁遠一聽見轟炸聲,嚇得奪門而出,棄所有人於不顧,蘇茵茵老是藏起食糧,偷偷與辛歡分著吃,呂小蓮、呂小薇總是在挑剔,有了淨水想喝熱湯,有了熱湯想吃肉。
  當他落魄潦倒的時候,晨歌另結新歡,連當面說分手也不肯,還把喬念給弄丟了,呂小蓮、呂小薇穿金戴銀,卻連借一百晶核都不肯,胡黎說的很對,那些人根本就是豬隊友,包含他自己。
  喬老爹在世時,喬陽厭煩那些心眼賊多的生意人,索性推辛歡出面處理,成日與晨歌膩在一起,所以他沒在第一時間,察覺家產被蠶食,揭穿毒婦的真面目,喬老爹死了以後,他沒把握最後機會,替自己爭取一席之地,選擇了苟且偷安。
  這一切,全是他的選擇,要怪誰?當時若不是喬陽渴得要命,他都能淚流滿面。
  喬陽花了十五天的時間,強忍背痛爬出洞穴,從趴著吃草開始,能塞進嘴裡的,喬陽都忍著噁心吞進肚子裡,為了什麼?因為他要活下去呀!喬陽不想餓死,更不想成為一坨熊大便。
  異能者復原力強悍,背上有傷的喬陽,因為積極的求生慾,不知不覺痊癒了大半,慢慢的…他能站起來,所以他強撐起身體,摘取各式野果進食,大概是他身上有變異野熊的味道,所以樹林裡的其它變異獸,都不敢招惹他。
  那一頭差點殺了他的變異野熊,反而成了護身符,保他在樹林裡行走自由。
  喬陽撐著一條爛命,慢慢走出叢林深處,他真的很好運,遇上善良的倖存者,他們捎了喬陽一程,將人帶進了南部基地。
  喬陽脫掉那套髒衣服,用著一桶淨水抹身的時候,忍不住崩潰大哭,要是早點領悟這個道理,該有多好?也許他爸不會被綁票凌虐,也許他不會讓晨歌失望,也許辛歡跟喬念都不必死了!那麼他還有親人,不必孤單地於末世苟活。
  胡黎忍不住了!她想插嘴,很急!現在就想插:「關於這個…」
  「什麼?」
  她眼神飄忽:「其實我知道一些事情,但不確定你聽了以後,會不會更抓狂…」
  孓然一身的喬陽,無異於死過一次:「我剩爛命一條,還能被什麼弄得抓狂?」
  胡黎挑眉:「你確定?」
  「恩…」飽經末世摧殘的喬陽,整個人成熟了不少,心態、想法改變很多。
  「你弟弟沒有死,他被好心人收養了」胡黎只願意透露這麼多,畢竟溫新活的很幸福,何必毀壞。
  「什麼?!」喬陽一直認定,喬念被歹徒抓走以後,九成九是被放進鍋裡燉掉。
  胡黎隨口瞎掰,混然天成:「恩,晨歌走的時候,門忘了關!喬念傻傻跑到街上,然後被好心人收養了,他現在過的很好」
  喬陽聞言狂喜:「真的?妳沒騙我?」
  胡黎瞪了他一眼:「騙你是小狗!」居然敢質疑姐的話?484傻了。
  喬陽始終心懷愧疚:「我先前以為…唉~是我沒用,他能過得幸福,實在太好了」喬念是無辜的,他生母做過的罪孽,不該由他來承擔。
  「喬念的生母,是東部基地谷家的人,一開始便是衝著你家錢財,辛歡也是她害的!」Maxine查得一清二楚,谷家在各大世家都埋了釘子,試圖挖取各式好處,喬老爹是栽得最慘的一個,這算美色誤人嗎?喬老爹臨老入花叢,愛上了蛇蠍貨。
  喬陽一聽,來了精神:「她人現在在哪?你們知道嗎?」
  胡黎說得輕鬆:「死了」
  「死了?」喬陽聞言懵逼,這…跟他想像的出入很大。
  「是呀!東部基地改朝換代,谷家的那些都…」胡黎做了抹脖子的動作。
  「唉~連報仇也省了…老天爺真是待我不薄」人死帳爛,喬陽再恨也只能釋然。
  別具心思的胡黎,轉了轉靈活眼珠子:「說起報仇…喬老爹被綁票的事兒,是白少琪幹的」
  「白少琪?我爸與她無冤無仇,她抓我爸幹什麼?」當初他以為,石基地長無能昏庸,查不出幕後真兇,所以隨便栽贓給某個人,沒想到…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她本來想抓晨歌,抓錯了」胡黎想刺激喬陽一下,看他現在的承受力如何。
  「晨歌?抓他幹什麼?」當初他與晨歌像活在溫室裡,什麼消息都傳不進耳裡。
  晨浣搶白:「為了要脅我」
  「小浣…」胡黎看著自家小美男,幹麻搶著刷存在感。
  晨浣像只驕傲的孔雀:「怕什麼?這是事實,我敢做敢當,不怕招人恨」
  喬陽不解:「白少琪為什麼想要脅你?」
  晨浣想及此事,氣狠狠道:「那個妖豔賤貨,撬我姐牆角撬到我的面前了,不許我還以顏色?說什麼笑話!」
  喬陽輕搖了搖頭,無奈中帶著懷念:「你性子向來是愛恨分明的」
  小柯旁聽了半天,忍不住插嘴:「既然是抓錯了,為什麼不放人呢?」
  胡黎語帶保留,沒把話說盡:「有呀!白少琪開出高額贖金,派人通知喬家交換肉票,不過…」喬老爹被整治的這麼慘,就是因為郭采兒不肯拿錢出來,還刻意激怒綁匪,試圖借刀殺人。
  喬陽握緊了拳頭:「又是郭采兒…」
  胡黎連忙補充:「她死了!真的」伊曼怎麼可能留著那個心頭大患?她還沒離開東部,那貨連同她的手下,通通被喀嚓了。
  喬陽重重吐了一口濁氣:「我曉得…這事不能怪晨浣,要怪就怪我,裝聾作啞的我逃避現實,護不住自己的家人」
  「我說句實在的,郭采兒心狠手辣,若不是你一直龜縮著,你也死的難看」喬陽就是因為太廢了,廢到郭采兒不放在眼裡,所以讓喬陽活這麼久,就連要捲款潛逃,也沒想過斬草除根,不怕喬陽前去尋仇。
  喬陽苦笑:「難看?呵…會有我現在難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