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以外,劍橋英檢系列也OK:劍橋領思職場英語寫作測驗CEFR C1心得分享

劍橋領思英語是什麼?
圖片來源:https://www.lsenglish.com.tw/index.php
  根據劍橋領思英語檢測 (Linguaskill)官網簡介,劍橋領思英語檢測的前身是劍橋博思 (Bulats)英語測驗。是由英國知名學府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所研發的考試之一。其他由該機構所研發的知名測驗還有「雅思 (IELTS)」等。
  人們常說改名茲事體大,「博思」(Bulats)英語測驗改為「領思」係因為原有的博思僅有職場英語範疇,這次除了改名外,更重要的是考試內容也跟著升級,分成「職場英語」和「實用英語」兩大區塊,讓受試者更能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考。無論選考「職場英語」或「實用英語」之聽說讀寫四大項目,考試難度和評分標準相同,只有考試內容不同(詳見官網),並能對應CEFR英語能力等級!
劍橋領思職場寫作測驗
  • 考試題型
領思職場寫作測驗共有2大題,因為是檢測職場英文,所以需要撰寫工作業務往來的e-mail。此外,考試是採線上測驗,所以打字速度要快一點,提供官網試題說明如下:「模擬真實日常生活或是工作職場情境英語書信,考生需書寫短篇與長篇文章各一篇。約45分鐘」。我當天考試的題目是撰寫一篇至少50字的短篇E-mail和一篇至少180字的長篇e-mail。
  • 考試當天流程
  1. 請提早20分鐘到達考場(考前幾天會有簡訊通知)
  2. 監考老師會檢查身分證件 (若為學生身分須學生證),再簽到表簽名後,根據監考老師指示入座 (個人物品另外放在旁邊,考試的座位上只能留身分證件)
  3. 正式考試前聆聽事前簡報,並依照指示填寫考生資料
  4. 填完資料後,開始考試!
  5. 考完後舉手,監考老師會過去確認你已作答完畢,就能離場了!
  • 備考書籍與參考資源 (書籍皆可在網路買到)
  1. 教你寫職場 E-mail 英語 (賴世雄著,智藤出版社,2011)
  2. New TOEIC多益口說&寫作大破解 (曾騰裕等著,知英文化出版社,2013)
  3. 多益口說與寫作大破解Ⅱ (Stephen Browning,知英文化出版社,2018)
  4. 官網考題練題:可以模擬真正考試的感覺
  領思寫作的資源較少,不過我發現多益寫作也有撰寫E-mail的題型,所以就把多益的題目也拿來練習!寫作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親自練習,並檢討!檢討時可以參看備考書籍的答題範文,從中汲取好用的句型、佳句、片語。如:May I suggest that ~ (我建議~)。在考前只要讀熟自己整理的「好用句型片語佳句集」就可以了!像我當天短篇E-mail是要我寫對入住飯店的想法;長篇E-mail則是寫如何接待國外員工。雖然當時在短篇花太多時間了導致寫長篇的時間稍微被壓縮,不過因為腦海中有「好用句型片語佳句集」,讓我臨危不亂,順利寫完題目並稍微檢查!
  • 測驗結果(考完後五個工作天寄發)
2021領思職場寫作近期成
  • 後記
寫作是需要耐心培養的語言技能,唯有不斷練習,才能慢慢進步。每個人剛開始寫英文作文時都會害怕,但寫久了,就一定會進步!另外,領思考試的好處就是短時間內就能知道成績。對於有迫切取得英文檢定能力的學生或社會人士是個不錯的選擇!(前提是你的學校或公司有採認領思測驗)
  • Q&A
  1. 你有考過領思(或其前身博思Bulats)的經驗嗎?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
  2. 你認為如何增進英文作文能力?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關於萊西特(Lester)
萊西特(Lester),鍾情於各種語言學習,是一名英文暨西文教師,立志推廣各種外語文化知識,歡迎追蹤我! 另外我在Cafetalk平台授課,亦可點選以下連結就能找到我 https://reurl.cc/mLxmEl
筆者將分享一些有趣的西語國家文化,西班牙文化或拉丁美洲的人文趣事,有興趣的不妨一起交流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多益懶人準備法,預備好拿高分了嗎?我相信我不是孤單的,也會有人想要「比較沒壓力的準備考試」吧!當然,也不是叫你攤在沙發上冥想就可以心想事成。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法,希望可以減少你準備考試的壓力外,也可以提升你的英文能力喔!
Thumbnail
avatar
白沙粒
2021-09-08
多益考試310分走到810分的距離/如何進步600分!!本篇想要獻給跟我一樣在英文路上努力數十年的你們!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前進的動力跟方法,讓我們一起繼續學好英文。(眼神堅定貌)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7-09
[多益] 出發前,再想想。最少的努力,獲得更高的分數。 長大了就是少了一點衝動,但是多了一點錢。什麼單字書、文法書、模擬題力馬買齊,都放到生灰塵了。目標是什麼?當然是最少的努力,獲得更高的分數。 畫地自封,敵我分明 如果能看完一本單字書想必能提高分數,但前提是我做得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花一點時間把看過的單字劃掉吧,做人就
avatar
阿森
2021-04-15
[多益] 我需要當一個好大人我是阿森,英文Awesome,
avatar
阿森
2021-04-07
多益筆記第12天 一轉眼,十天就過去了,這期間斷斷續續的學著英文,相信應該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突然一陣忙,時間就不見了,我在手機上裝了超級單字王,有時間就刷個一兩下,不無小補,最近比較有印象的字是 enthusiastic,覺得很長,還特別背了幾次,中文意思我就不打了,讓你去查一查,多查幾次就會記住了。 文法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多益菜鳥
2020-12-21
這個世界的真實,多的是課本以外的事<p>歷史不能遺忘、教訓必須記取。這個世界的真實,多的是課本以外的事。</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