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九章 哥玩的不是麻將,哥玩的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磨蹭磨蹭……磨蹭磨蹭……
  「唉呦羅根特你好噁心!走開啦!」黛安娜一把推開了羅根特,然後逃離了他的魔爪之中。
  「唉?」卡特愣了一下,接著錯愕的看向了黛安娜,以及黛安娜旁邊的羅根特。
  「黛安娜……你剛剛叫他什麼?」
  「羅根特啊。」
  「屁勒!羅根特才不是長這個樣子!」卡特指著羅根特尖叫了出來:「我認識的羅根特是個噁心、猥褻、變態、骯髒、頹廢又沒用的邋遢中年大叔!少說也有三四十歲了吧?這傢伙的年紀看起來明明就和我差不多而已啊,怎麼可能會是羅根特!」
  「我明明就有跟你說過我才二十四歲好嗎?」
  「怎……怎麼可能!」卡特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我以為……我以為那只是羅根特一如往常的垃圾廢話……」
  「對了!包括這一次的賭局,你已經二十四戰二十四敗了哦?呵呵呵……」
  「這件事情……除了羅根特以外沒有任何人會知道的!」卡特露出了無比挫敗的神情:「你……你真的是羅根特!這怎麼可能……」
  「你不是從一開始就有懷疑了嗎?在這個我們的老地方,當我對你提出賭博的時候。」
  「可是你跟我認識的羅根特一點都不像啊!我以為都只是巧合而已……」
  「所謂的賭博,就是只有能夠掌握那些巧合,把那些所謂的巧合變成自己武器和機會的人才能夠取得勝利啊。我都特地選這個地點,給你這麼大的提示和讓步了,你竟然還想不出來?」
  「噗呵……」羅根特嘲諷的笑了一聲:「真不愧是卡特啊。」
  「什麼?不愧是卡特是什麼意思?你給我說清楚啊!」卡特快步地走向了羅根特,然後仔仔細細的盯著他的臉。
  「…………」「…………」羅根特也毫不示弱的看了回去。
  「你……你真的是羅根特啊?」
  「對啦!」
  「……呼。」不知道為什麼,卡特看起來竟然好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嗯?怎麼了?」
  「我還以為你平常缺德事情做太多,被不知道哪裡來的陌生人給幹掉了。你可還欠我五百四十萬兩千盧卡呢!要是我找不到人討債了該怎麼辦?」
  卡特的眼神以及語氣相當的溫柔,而看到這樣子的卡特,羅根特不禁也是愣了一下。
  「卡特……抱歉啊。」
  「嘛……算了啦,誰知道你把鬍子和頭髮剪掉之後會差這麼多?沒有把你給認出來也是挺白癡的……」
  「不是……我不是說那個……」
  「…………?」
  「其實我昨天晚上也輸了不少……」羅根特摸了摸自己的後腦,稍稍撇開了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欠你的錢全部累積起來的話,已經變成五百五十萬盧卡了。」
  「羅……根……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銀白色的刀光閃過,而羅根特則是相當驚險的使出了空手奪白刃,將卡特所施展出來的高速劈砍給雙手拍住。
  「冷靜一點啊!在這個距離要是不小心砍到黛安娜了該怎麼辦?」
  「呃啊啊啊啊啊!喝啊!」在刀子被接住之後,卡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朝向羅根特甩出了一記右鞭腿。
  「咻!」的一聲,卡特的踢擊無比強烈,竟然是在空中發出了甩鞭似的聲響!但是……
  「砰!」被羅根特的右手給穩穩地接住了。
  「你這個笨蛋!小孩子在這裡,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啊!」羅根特的左手與右手同時一扯,將卡特手上的銀色長刀給奪取了過來,並且讓她狠狠地在地上摔了一大跤。
  「嗚嗚嗚……羅根特你又在欺負我!嗚哇哇……」
  「欺負你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黛安娜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畫面,腦袋之中覺得有點轉不過來的感覺。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城裡的警長被一個流浪漢賭鬼廢柴大叔給打趴了?然後這個女警長一屁股坐在地上哭著發脾氣?黛安娜覺得自己的三觀似乎有點崩毀。
  「好了啦!你沒有看到黛安娜都已經驚呆了嗎?你這樣子很難看啦!」
  「唔……」卡特眨了眨眼睛,然後臉色稍微有點紅潤的咳了一聲。「咳……咳咳……黛安娜,可絕對不要把你看見的東西給說出去啊。」
  「……嗯。」
  「對了!」看到了一旁的黛安娜,卡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又惡狠狠地看向了羅根特。
  「你把黛安娜帶到那種地方究竟有什麼居心?我原本以為你只是個愛賭博的廢物而已,還算不上是什麼大壞人,但是……但是……你怎麼可以對黛安娜做出這種事情!她還只是個小女孩而已啊!」
  「…………黛安娜,笨蛋卡特說的『那種地方』,指的應該是剛剛我們去的旅館對吧?」
  「我想……應該是吧?」
  「你可以再說一次,旅館是一個用來做什麼的地方嗎?」
  「呃……讓旅行者休息過夜,也可以在那邊吃飯、洗澡,還有打聽情報的地方。」
  「那我為什麼要帶你去旅館呢?」
  「因為我說……想要洗澡……」
  「卡特,你聽見了嗎?」羅根特對著卡特露出了一個可以說是相當病態的邪惡笑容。
  「黛安娜,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嗎?剛剛的那一句話。」
  「因為我說,想要洗澡?」
  「好的,謝謝你的完美配合!」
  在黛安娜又說了一次之後,羅根特看著發楞中的卡特,露出了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這位正義感爆棚的卡特警長,請問你以為旅館是個什麼樣子的地方呢?你又以為我對黛安娜做出什麼事情了呢?請問你可以在我家黛安娜面前好好的解釋清楚嗎?」
  「咦?咦?」
  「說啊!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子追捕我呢?你到底以為我對黛安娜做出什麼事情了呢?你可以在黛安娜面前好好的說明一下嗎?給我說出口啊!」
  「我以為你要……你要對黛安娜……」說到這裡,卡特的臉整個紅了起來,接著……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卡特用雙手將自己的臉給摀了起來,然後整個身體縮在了地上,就好像想在地上找個洞鑽進去似的。
  「不要給我逃避,什麼是『那種事情』,到底是『哪種事情』啊?你不說的話我們是不會知道的哦!給我看著黛安娜那一雙純潔無瑕的眼睛好好說出口啊!」
  「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黛安娜看著咄咄逼人的羅根特,以及縮在地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做出這種反應的卡特,黛安娜的心中只出現了一句話。
  羅根特vs卡特:羅根特完勝!
  在玩弄了大約三分鐘之後,羅根特才放過了卡特。
  「既然你都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那總而言之,先撤掉對我的通緝令吧。」
  「……嗯。」
  「對了,關於羅威尼爾家族的事情,你查到些什麼了嗎?」
  「…………」聽到了羅根特這個問題之後,卡特的臉馬上就陰沉了下來。接著,卡特看向了黛安娜。
  「黛安娜……你知不知道,你家中有沒有可能有什麼牽扯到犯罪之類的東西?」
  「……」黛安娜一言不發的躲在了羅根特的身後,不敢直視卡特的眼睛。
  「看起來是知道些什麼啊……黛安娜,能夠把你知道的都告訴姊姊我嗎?我保證絕對會保護你,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的!」
  黛安娜只是緊緊地抓著羅根特的衣服。
  「呵呵……如果找城市警備隊能解決的話,當初就不應該來找我了吧?」羅根特輕輕地笑了出來:「不正是因為不能求取城市警備隊的幫助,所以才不願意走到你那邊的嗎?」
  「……那你又知道些什麼?關於羅尼威爾家族的事情。」
  「你知道的,我大概都知道。」
  羅根特露出了一個相當神秘而又囂張的笑容。「而你不知道的,我大概也都知道。」
  「羅根特……你到底是誰?」
  「哈哈哈……只是一個喜歡賭博的流浪漢罷了。」
  「…………算了,也不指望你會告訴我。」卡特嘆了一口氣,經著用警告的語氣對著羅根特說道:「就像當初我說的那樣,想要繼續住在這個城市的話,你就不要給我鬧事。」
  「你給我搞清楚狀況好嗎?現在可不是我在找麻煩,是這個小麻煩找上我啊。」
  羅根特摸了摸黛安娜的頭。
  「好了好了!我還有大事要忙呢,你也趕快回去忙你的吧,記得要取消對我的通緝啊!」
  「嗯……通緝的事情我會處理的。」接著,卡特用詢問的眼神看著羅根特。「羅根特……今晚你有空嗎?」
  「呃!」羅根特露出了無比錯愕的神情,往後退了一大步。「既黛安娜之後,連你也發現我那驚天的魅力了嗎?不會吧……只是刮個鬍子和剪個頭髮,竟然就有這麼巨大的效果?」
  「你在亂想什麼!就算你稍微變帥了那麼一點,我一樣最討厭你了啦!給我還錢!」
  「呃……」如果說剛剛的錯愕是假裝出來的,那麼現在的羅根特是真的愣住了。
  下一瞬間,卡特才意識到了自己究竟說了什麼,整個臉蛋也如同蘋果那樣紅撲撲了起來。
  「你不要給我亂想喔!我只是想跟你談談羅尼威爾家族的事情而已!」
  「哦……好喔,那我在……老地方等你?」
  「混帳垃圾王八蛋!不準給我去拉蒙俱樂部!」卡特尖叫了出來,接著往巷口奔跑而去:「晚上六點,給我在拉迪亞公園廣場等我!你這混帳王八蛋最好不要放我鴿子,不然我宰了你啊!」
  然後卡特就宛如逃跑那般消失在羅根特和黛安娜倆人的視線之中了。
  「黛安娜……我很認真問你一個問題。」
  「嗯?」
  「我該不會,真的長得很帥吧?」
  「……你想太多了,你一點都不帥。」
  「不不不不不!我肯定是很帥的,只是你這個小蘿莉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帥而已!」
  「……好吧,如果你這樣覺得的話。」
  在卡特離開了之後,又是一天羅根特式的日常。
  首先回家之後,帶著羅根特的小說手稿來到了出版社。
  「羅根特你怎麼又來了啊!別以為你換個造型我就認不出你來了,你這種爛文章就算再換一百種寫法我也認的出來!」
  「編輯大大求求你幫我出版吧!」羅根特抱著女編輯的大腿大聲哀求道:「這可是我小小的夢想啊!我只是想讓我的小說擺在書店的書櫃上面而已啊!完成本人小小的夢想有這麼困難嗎?」
  「給我滾出去!」
  羅根特又被一腳踹出了出版社,同時他的手稿也被丟得滿地都是。
  黛安娜露出了無神的死魚眼看著眼前這一幕。剛剛輕鬆屌虐本城警長的羅根特,此刻竟然是一副被編輯摧殘虐待的樣子,不禁感覺到這個世間果然是一物刻一物。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不要再來了!你就算再來一百次也沒有用的!」
  感覺那個女編輯也很困擾啊。
  「那我就來一百零一次!一百零二次、一百零三次,一直到你願意出版我的小說為止!」
  「砰!」的一聲,出版社的大門被裡面的人給用力關起來了。而黛安娜也走了上去,開始幫羅根特撿拾著他的小說手稿。
  「你好像被拒絕很多次了?」再將全部的手稿都撿起來之後,黛安娜將手稿還給了羅根特。
  「也還好啦,我想想哦……包括這次的話……」
  羅根特將手稿給接了過去,然後放進了袋子裡,用一臉輕鬆的表情說道:「大約一百六十五次而已。」
  這樣被踢出來已經一百六十五次了?
  「那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呢?」黛安娜問道。
  「所謂的夢想啊,不堅持下去是不行的吧?」羅根特看著黛安娜,露出了一個苦澀的笑容:「就算實現起來再怎麼辛苦,就算被周圍的人所不認同,就算所有的人都認為不可能成功,卻還是想一股腦地堅持下去……相信著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成功的,這就是所謂的夢想啊!」
  「那你的夢想,就是出版小說?」
  「不!」講到這個,羅根特露出了一個豪氣萬千的笑容:「我的夢想可不僅僅只是出版而已,而且還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寫出來的故事!」
  「然後,我就可以靠著版稅賺到一大筆錢!就算我再怎麼耍廢,這一輩子也永遠都花不完的錢!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羅根特,果然是羅根特呢。」黛安娜低聲地說著。明明才剛剛覺得有點帥而已……
  「啥?你說什麼?」
  「沒什麼。」
  之後就是吃了午餐,吃完午餐之後兩人並沒有回到家,而是直接前往了拉蒙俱樂部打麻將。照羅根特的話說就是:今天晚上肯定是沒有辦法打麻將了,所以要趁著現在趕快好好的來摸幾把。
  「打麻將有這麼好玩嗎?」黛安娜疑惑著問道。
  在羅根特的簡單規則講解之下,相當聰明的黛安娜很快地就明白了麻將的玩法。但正是因為了解了麻將的玩法,黛安娜覺得這種遊戲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羅根特會如此沉迷。
  「哎呀~這個你就不知道了。」羅根特丟出了一張牌,接著說道:「哥玩的東西不是麻將,哥玩的是人生啊!」
  「…………?」
  「你想像一下:打一場的麻將,就像是經歷一次的人生。一開始摸的牌有可能是好牌或者是壞牌,就像是一個人剛出生有可能出生在很好的家庭,也有可能一出生就遭遇到不幸……」
  「但是無論出生時怎樣,接下來的人生都會面臨到無數的選擇,而每一個不同的選擇都會迎向不同的未來。打麻將就是不斷的摸牌進牌,在選擇『保留』或者是『捨棄』,藉由這些選擇想辦法讓自己的牌組變的更好,這不就跟人生完全一樣嗎?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人生是過的越來越糟的吧?」
  「有時候運氣很好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有時候運氣不好,想要的東西就是無法得到手。我們一直所渴求的,說不定只是別人眼中像是垃圾的東西。同樣的,我們覺得怎樣都無所謂的東西,別人也可能非常的想拿到手。舉個人生例子來說,就是有些人很愛錢,有些人不缺錢,有些人渴望權力力量,有些人卻只想過平淡的生活……這樣子你能理解嗎?」
  「……嗯。」
  「而當你的牌組完全組好,可以對其他家開胡、賺取金錢籌碼的時候,又來到了一次選擇的時刻。眼前有既得的利益可以獲取,可以選擇直接得到勝利,或者是選擇過水、放棄了這一次的機會,等待之後金額更加龐大的自摸。」
  「舉個人生例子來說,就像『現在的女朋友已經很漂亮了,但是以後還可能會遇到更加漂亮、更加完美的女人。』或者說『現在已經有了不錯收入的穩定工作,但是選擇自己創業的話還可能有機會賺更多錢!』諸如此類的選擇,打麻將與人生……不就都是這麼一回事嗎?」
  「黛安娜,如果是你的話。」羅根特又打出了一張牌:「當機會來到你的眼前,你會選擇直接開胡,還是選擇過水等待自摸、一次贏三家、賺取三倍以上的金錢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不是相聲段子之《六月三日的煙花》說書人們以古代和當代中國歷史事件為背景,以語帶幽默的方式,討論了清國禁煙政策的推手林則徐以及鴉片戰爭等相關事件。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6-03
這不是斯巴達菜市場裡面有位阿花伯 常言自傳不是決戰猩球 想說他永遠的三十八歲 應當可以效法300壯士 爆笑!喔!不!是報效 邪惡的政府成為義勇軍 阿花伯平常愛練馬拉松 身材強健打翻年輕肉雞 雖不是鬥雞,也是山雞 只可惜,他無法被教召 唉,空有一身大好武藝 https://www.you
avatar
一支玫
2024-04-27
這不是一部生態電影 -The Whale視覺與心臟同時被震撼到一時間說不出話來,親情、友情、宗教、性向……全都像團泥般攪和在一起,窗戶透入的微弱光線、低頻配樂讓人彷若置身深海,水壓壓得人快要喘不過氣,不知不覺中好像也同感了鯨魚的孤獨與沉重…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4-11
這不是愛情故事|《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觀影心得透過這部戲可以了解到愛情的現實面,人們常說的一見鍾情是否只是單方面的一廂情願? 而在愛情裡試著改變對方是不是更是無稽之談? 再一次說:「這不是一部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4-04-07
这不是牙膏广告。。。正常时期只有两种牙膏出现,大人的全辣和小孩的无辣。不正常时期就是现在。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3-29
偶爾還是會有想死的念頭,可是在這個勇者鬥惡龍的世界裡,這不是很正常嗎?心理師,你曾經想離開這個世界過嗎?有阿。 人的一生中會有幾次在腦中浮現想死的念頭呢? 至少對我來說,不只一次, 我想,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10-25
這不是電影劇本 這不是社會新聞 這只是我的夢大叔驚醒後 嘴邊呢喃地說到: 這不是電影劇本 這不是社會新聞 這只是我的夢 我的夢 夢...
Thumbnail
avatar
大叔
2021-12-15
這不是我要的雪白肌!面容憔悴慘白?快找含鐵食物當救星! 作者:鍾佩瑾營養師 皮膚白皙是每位女性的願望,不論上妝卸妝,都希望有白裡透紅的肌膚。以一身黝黑皮膚辣到出名的前黑澀會美眉薔薔,上節目曾經提到自己追求白皮膚的過往,雖然本身是「黑肉底」,但為了變白,除了平時注重保養防曬,還為此打過美容針,可說是費盡心思。 其實所有愛美的女性應該都曾為了讓肌膚看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06-22
這不是封城的自我管理現狀這些詭譎的景色,可能是未來你我都要重新適應的新生活。就像帶在臉上的口罩一般,現在出門沒有拿到,就像沒帶手機一般,有種不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