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暴漲象徵著泡沫嗎?這可不一定!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繼續來分享近期市場走勢觀察,最近蠻喜歡寫這種類型文章,因為能夠進一步反芻自己的思維模型:
1.台灣傳產類股在清明節後來了一波瘋狂暴漲,這種瘋狗流暴漲讓萬年牛皮股中鋼都迎來一次大爆噴。
2.美國經濟數據爆好,超越預期,出人意外地是通膨數據比想像中來得低,這還沒有加上尚未公佈去年去年第二季美國封城所造成的低基期數據。
3.加密貨幣隨著COINBASE上市引起一陣暴漲,稍早隨著COINBASE CEO在上市當天拋售持股以及美國政府調查加密貨幣用於洗錢的消息,引來一次大幅修正,這就是幣圈日常。

暴漲象徵著泡沫嗎?還是市場已經低估這些標的太久了?

這是多數人包括我在內都無法克服的盲點,多數人特別是對投資不熟悉(厭惡)的人都會以為價格暴漲就代表著價格被高估了,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看法,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定錨效應,請記住:過去不代表未來,凡事要回歸現實(基本面)
特別是現在,因為全球央行都瘋狂印鈔票,多數股票(原物料/加密貨幣)都突破歷史新高,但只要有強勁的基本面支持,這就不是泡沫,小心別落入酸葡萄心態,讓自己錯失無腦多的送分題。
如同上面所說的一切都要回歸基本面,當通貨膨脹低於預期,需求卻始終高檔時,價格就會像脫韁的野馬攔也攔不住。
現在絕對不是高點,但如果你錯過第一波瘋狂的漲勢,你確實很難估計接下來的走勢,你現在有兩條路:
  1. 你可以選擇當空手仔,但你可能錯過後面更多的漲幅。
  2. 你也可以現在進場,但你可能會面臨住套房(買到高點)的窘境
這就是投資心理學,所以我常常說一定要練習虧損的感覺,這樣你才能沉的住氣,讓自己慢慢財富自由。

我認為想要擊敗通貨膨脹有兩個好方法:

1.買進加密貨幣:比特幣從十二月突破漲幅也超過了100多%了,常常拉回就是15%起跳,這樣的波動我受不了,我就是信仰不夠抱不住,因此我選擇第二個方法。
2.買進通貨膨脹受益股:從最簡單的原物料類股(基建法案/農產品/金屬...)
到民生必需股(麵粉/肉類加工...)都能讓你在這段時間睏飽數錢,特別是台灣的高殖利率個股就是很好的選擇。
無奈的是如果你沒有早早買進這兩種標的,現在價格都相當高昂,這些標的目前的風險報酬比可能不甚理想,因此你可能要面對虧損的風險,當然你也有很大機率會錯過接下來的漲幅,這就是投資好玩的地方。

未來觀察:

這波台灣傳產的暴漲讓我想到美國一月份毛票股(低價股)的大爆噴,最終很多毛票股再經歷一陣高潮後現在都宛如死魚,如果你還沒進場,請選擇那些具有基本面支持且股價尚未回到歷史本益比合理範圍的公司,否則,海水退潮就會知道誰沒穿褲子,可別忘了很多隔日沖券商這陣子憑憑為非作歹,希望大家一起睏飽數錢,但小心別當最後一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告訴我,謝謝大家。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