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28/100)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28/100

「如果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你會不會追我?」
學生套房裡,暖暖的暈黃燈光,烘托出一顆等待的心。我遲遲沒有回答,甚至連目光都羞赧地閃開學妹的凝望。

那晚小聚,是我在湳子巷窩居的最後三周。蘇伊是小我一屆的大學妹,在我大四之前,我們幾乎沒有任何交集。若不是管理學開在她們班上、若不是老師硬要大家按照點名次號入座,我也不會有機緣坐在蘇伊的正後方。
課堂數不多,但在那一學期裡,每回上課都是滿心期待。
「我以為『海哥』應該是很痞、很粗俗的學長,原來你也蠻有才藝的。」
蘇伊自從逛過我的畢業個展之後,對我的成見稍有改觀,多了一些小小的欣賞。
「我以為『系花』的眼睛應該都長在頭頂上,原來妳也蠻平易近人的。」
蘇伊大一剛進入系上,就已經是引人注目的大美女。曾是南台灣一流女中的儀隊隊長,亮麗的外型總是博得高回頭率。蘇伊也曾經幫過紡織系的畢業展走過伸展台,大方的台步與肢體動作,怎麼看都會是模特兒經紀公司爭取簽約的明日之星。但是,她很低調。友情客串結束後,還是回歸到系上,安分地做好一名學生。

第一次下課後,我和蘇伊一起並肩漫步,離開學校。
才知道我們原來還有一個巧合,都住在離校不遠的湳子巷學生套房華廈。我住二樓,她在三樓,但看似近在咫尺,過去卻沒有任何拉近距離的理由。
短暫的這一學期,我和她的互動逐漸密切。雖然帶她跳過國際標準舞、窩在房裡一起吃宵夜閒聊天、應付管理學的期中期末考,但我從不曾多靠進一步,因為我知道她有一個品行課業都非常好的男友,我豈能擾亂了她應得的幸福。

結束最後一次上課,我邀她一起晚餐。
先在樓下發動好機車,等蘇伊下樓。那晚,她真是名不虛傳的美極了。她輕搭著我的肩、側坐著,晚風一路輕輕撩撥她的長髮,搖曳著迷人的風采。一生太短、一瞬好長,我只希望這段路程可以永遠沒有盡頭,讓她陪著我一路走下去。

用完餐,我繼續載著蘇伊走幾條我曾經獨自漫遊的街道。
「這些都是我心情不好,獨自瞎晃的路段。今晚之後,都將成了美麗的回憶。」
蘇伊沒有搭話,只是在我身後邊,像一個小女孩,單純而善良地微笑著。
回到住處,蘇伊在上樓的轉角,拋了一句叮嚀:「你不可以偷偷地離開,不告而別。」那一夜,我在浴室裡哭得很慘。

前些時候,蘇伊問我會不會追她,其實心裡立即喊了千百回的願意,但為了莫名守護那份道德的堅持,就是遲遲開不了口。也許我依然只是一個痞子,一個粗俗的學長,對於一生、兩人、三餐、四季的生活,沒法給予甚麼海誓山盟的憧憬。也許,我只想自私地留住對蘇伊的傾慕,留下讓我半生無悔的美。

一周後,我在她的信箱留下不告而別的情書,載著四年來的家當與回憶,悄悄地在午夜開車返回台北。大學四年將盡時,蘇伊從遠處微笑地走來,她看懂了我卑微的情愫,給了一個期待的詢問,我卻將驚嘆揉進了一個沉默,退到一扇門後。

時光不會重來,此後想她的季節,定會是有抒情的晚風、有細細的小雨、有乾燥花的餘香、有歲月化成的音符,在點點星空下,一起跳著圓舞曲。

「謝謝妳的手,曾落在我肩膀。」

#永遠在心裡留住那一晚的美好
#總是有些心裡解不開的苦
#大學四年是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背景音樂) 風箏 by 陳昇
https://youtu.be/smmi8sXJW3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