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中山店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說今年忙著開發新的拉麵店,但也沒有忘了老朋友。有囍拉麵是我一直很喜愛的口袋名單,也多次回訪。先來聊聊有囍的規矩好了。首先是排隊,店家一直都是禁止客人解壓縮的,一律都是人數到齊才能開始排隊。如果你排隊中途想去上個廁所,可以告知前後客人,以免產生誤會。如果有遇見客人解壓縮,也可以告知店家,店家很願意出面處理。【註:解壓縮是指少數人代排隊先佔位置,其他人之後才陸續加入隊伍,其實這就是變相插隊。】最近因為拉麵熱潮(我並不#討厭壹加壹,我覺得他們介紹拉麵的影片非常用心,不過的確有影響,帶動更多人想去試吃拉麵。)排隊人潮驟增,所以有囍也非常用心規劃了排隊路線,盡量讓客人能夠有秩序地排隊、不影響其他店家,避免起爭議。
圖片來源:有囍官方FACEBOOK
  有些網友認為拉麵店喜歡搞飢餓行銷,故意讓客人在店門口大排長龍,完全是誤解。有囍使用點餐機,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店家使用叫號機請客人入場,你根本無需死守店門口排隊。過號了也沒關係,你回來時只要通知店家一聲,下一個入場順序就是你。另外,拉麵店搞飢餓行銷沒有意義。他每天能賣出的碗數是固定的,你門口不管排多少人,他賣完了就是賣完了,不會因為今天排隊人潮比較多他就賺比較多。再來就是用餐規定,吃完拉麵之後請不要跟還沒吃完的同行朋友聊天,把你的碗盤端到吧檯上後將桌面擦乾淨,拍拍屁股走人,把座位留給下一位客人。雖然說大部分的拉麵店不像其他餐廳會在用餐前告知客人什麼用餐時間九十分鐘之類的(以拉麵來說吃九十分鐘也是創舉了!),也不會真的催促客人用餐完就離開,但是"吃完拉麵就離開"應該可以算是拉麵界不言而喻的共識?對我來說拉麵店並不適合邊用餐邊聊天,他只適合快速用餐。
有囍特有的前菜文化,固定嫩豆腐配水果。不愛吃豆腐的我,每次都覺得有囍的嫩豆腐怎樣都吃不夠!!!!!他們特調的胡麻醬,令人胃口大開。
辣肉味噌生蛋拌飯,微辣,非常推薦!拌在一起吃好~~~美味!
  這次回訪是因為有囍推出了新的清湯,正在嘗試各種清湯拉麵的我怎麼能錯過呢?海山珍味清湯拉麵有兩種口味,鹽味跟醬油。使用國產黃金雞和澎湖扁蟹做為主食材去熬煮,讓你一次體驗山珍海味。今天兩種口味都點來吃,我是先吃鹽味的。清湯入口就有一股淡淡的雞湯跟蟹味融合在一起,感覺很溫和。接著再試醬油的,一瞬間雙眼發亮。不愧是醬油口味的,在原本的湯裡又多了一層醬油的甘味,立刻就覺得順口好喝。我以為這就是答案。不,這次的清湯沒有這麼簡單。我接著回來喝鹽味的,一口接著一口,就這樣隨著喝下去的次數,鹽味湯底細膩的味道逐漸浮現。雖然少了醬油的甘味剛開始覺得好像稍嫌平淡,但多喝幾口卻沒辦法忽略口中堆疊出的細膩感。雞肉、螃蟹的味道,越來越清楚。我彷彿能看見這湯的"紋理",非常清晰。這正是因為醬油多少會抹去原本主食材的味道,感覺有一點模糊。(還是該說喧賓奪主?焦點有點被轉移到醬油上)臨走前,再次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並告訴他我更改了我的答案,我想我比較喜歡鹽味。(有囍推出新口味時經常詢問客戶想法,尋求最直接的回饋)那份細膩感,我忘不掉。有囍的清湯拉麵,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欸!老套!)很開心有囍迎來了新定番,也推薦給大家~!
海山珍味鹽味清湯-溏心蛋版本
海山珍味鹽味清湯-溏心蛋版本
海山珍味醬油清湯-珍寶版本,琥珀色的湯頭是不是很美?
海山珍味醬油清湯-珍寶版本
13會員
218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