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終於認識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泥巴終於認識了自己
沾惹過羊脂白玉之後
鑽石上洗下來之後
流金燙傷之後
暴風雨
海潮
泥巴終於認識了自己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渺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渺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3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工運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灰濛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我終於知道,我們如此相像的原因了,我們都憎恨自己的過去《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一部非常精采的作品,裡面很多角色的個性與行為都有跡可循,有脈絡可以分析。像是韮木從被欺負者成為霸凌者,帽匠和粟國兩人之間的關係與後來的轉變‧‧‧‧‧‧等等。這次就私心分享我自己看完後最喜愛的水雞和最終頭目這組對照組囉!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5
    直島的黃南瓜,終於自由了直島的黃南瓜就這樣被原本要進來台灣的盧碧颱風吹走了。 看到南瓜落難的消息,在不敢置信中,猛一回神,突然覺得2021年,好像就是個充滿各種顛覆想像的事情充斥身邊的一年。在遠方看著各國歷經洪水、森林大火、颱風、疫情帶走的生命,突然間覺得自己的遺憾其實好渺小。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8-10
    《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那些無處安放的,也許從此自由了。  或回首或邁步,或執著或釋然。曾以為自己三十便可走到的遠方,似乎還是遠方。一個個篇章串成流動的時間,作者書寫著生命裡的困境、疑惑、焦慮、遺憾,還有儘管肩頭日漸沉重、道路縮減,仍未停下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yuu
    2021-04-21
    2021第一屆熱佶茶GT攝影大賞|以「愛」為影|313007謝謝前任們,我終於愛自己了鏡頭前的自己總是傻笑著,鏡頭後那些過客們,最近好嗎? 曾熱烈交換過體溫、卻焐不熱心,總天真討論著夢想、卻走不到未來,仿佛模仿戀愛、不心動卻纏綿著,放棄了也不心疼,當幾任瘋狂問“妳愛過我嗎?”時,我竟無言以對,苦笑心想“可能有病吧我?”送往迎來,走散了、仍留下了印記。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2-12
    他給了我們自由,終於也得到了自由 ──獻給黃易這是寫過最驚愕、最遺憾的一篇文章。三年間每個月一篇黃易專欄,彷彿一個溫和的前輩循循善誘、展示著宗師的底蘊與紀律。 但居然,如此充滿生命力的人驟然離世。 如果說金庸宛如父親,黃易就是一個像舅舅般的長輩。終有一天,我們必須成為留守的人。
    avatar
    乃賴
    2020-11-02
    [自律神經治療之] 我終於放過自己了很久以前就看到,原諒父母其實是放過自己,那時候還義憤填膺地覺得,那是便宜父母吧,沒有道歉就獲得原諒了,這樣他們怎麼會「改進」! 今天,我懂了,原諒父母,就是放下憤怒,就是不再因為他們的任何事、對自己做的任何事生氣,或是有負面反應,這對身體是多大的 Relief 啊! 因為原諒了,身體終於可以放鬆了,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