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地》 8/10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想雖然美,但通往夢想的路依然殘酷」
圖片來源:IMDB
《夢想之地》劇情聚焦在一個抱有美國夢因而移居到美國的韓裔家庭,到了美國一切並沒有想像順利,家庭中的父親雅各為了夢想,決定放棄原本在市區安穩的生活,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農場,並靠著農場撐起家計,不過事情並沒有想像這麽順利,隨著時間發展農場沒有按照原先的計劃有好表現,這個家庭也因為許多外在因素,感情因此產生生變。
早在口碑場的前一週就看了這部作品,不過當下看完老實說有很多想法,但卻也能說是沒有個明確的想法,這部作品談論了許多不同主題,外來移民、民族、家庭、夢想等等,經過一番的思考,我找到與我最有共鳴的主題,那就是「夢想」。
「夢想」或許不是導演最想表達的,但卻是給我最大感觸與啟發的主題,這部作品適合所有人,適合剛起步追夢的你,適合正在追夢的你,適合正在迷惘的你。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世界上有許多電影在鼓勵觀眾去追夢,也都表示勇敢去追就會有好的結果,但現實是這樣嗎,夢想之地給出了一個有別以往的答案,劇中的雅各很努力的想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卻不斷的遇到現實給予的阻礙。這不就跟現實正在追夢的人一樣嗎?
主角經歷最後的意外後仍然沒有放棄繼續去努力,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到頭來是一場空,但這之中的過程卻是求之不得的經驗,如同前面所說過的夢想之地闡述追夢的現實,呈現出了追夢中的辛勞,卻也同時給了人們一些方向。
許多人或許和劇中的主角一樣,努力的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但到頭來好像又重新來過亦或是改變的原先的計劃,但最終是否照計畫走本身就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經過這一整個過程後心境上的轉變,有時太過執著於前方的目標,往往反而會忽略身邊的一切,追夢固然重要,但清楚自己在追什麼,又為何而追才能讓這個過程更加有意義。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整部作品讓我最印象深刻是其中的兩場戲,一是結尾主角還是選擇使用開頭他不願使用的方式找水源,二是後段尹汝貞飾演的角色意外燒毀倉庫的那場戲。結尾他選擇用開頭的方式除了造成前後呼應外,同時也象徵的一個人走過一回後的心境轉變,許多人在剛開始追逐時經常會太持己見而忽略旁人的忠告,不過這也沒有錯,畢竟起出完全聽別人的照做自己反而不踏實,當你了解自己為何而作後,同樣的行為背後代表的意義則大不同。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至於倉庫被燒的戲,我個人是認為這是講述著在夢想這條道路上,並非所有阻礙都是本來就和你站在反面,有時可能是身邊朋友的一個意外不小心影響到你,夢想就是如此,他需要努力、運氣,過程中也會遇到阻礙與意外,但經過這些最終結果如何已經不重要,心境上的轉變,對於自己目標的了解
或許才是我們需要的。
總結來說,《夢想之地》是一部集合很多主題的作品,有人可能因家人的主題而感到感慨,也可能因夢想而獲益良多,找到你與這部作品的共鳴,才能使你真正的感受自己與這部作品的連結。
《夢想之地》台灣4/23正式上映
傳影互動發行
喜歡我也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