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愛與感恩的贈物之旅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1年出廠的MacBook pro 13伴我走過十年的時光
也到了要與MacBook Pro 2011筆電分開的這一天。有點感傷,卻也因為它可以繼續為新主人服務、帶給她更好的生活而欣喜。
會換掉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需要使用的剪輯軟體已經無法再往上更新到最新版本,以及有了新的使用需求:
1.想將所有筆記與資料電子數位化存放
2.重量輕便方便隨身攜帶
3.上課可以手寫電子筆記
於是購入了體積與重量都更小更輕便的平版iPad air 4。
使用新的平版後,真的發現平版使用率大幅上升。平常週間上課的即時筆記功能,透過手機網路可以馬上資料同步,並可利用一些碎片化的搭車時間,再次複習。在假日也不同以往需要考慮到攜帶筆電的重量,特別為了去咖啡廳念書,將書籍、筆電、筆記本大包小包作準備。現在可以輕鬆的只將平版放近隨身包包裡,找個咖啡廳,打開就可以開始學習任何一門課程或創作。也可以在兩三個小時後,收起來放在包裡,繼續下一個玩樂行程,不再需要一邊提心吊膽將很重的筆電寄放置物櫃。更不用說原本遠端視訊會議、看影片等等同樣會使用到的功能,平版都能做的到。
當我意識到之後使用筆電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後,一直有在尋覓它的下一個去處。因為我捨不得它幾乎毫無用處的放在家裡,直到因為受潮或是太久沒用而壞掉,我覺得那是很浪費的行為。我開始嘗試過賣出、換物、贈送平台,但一直沒有尋覓到自己認為適合的對象。市面上賣出的價格讓我非常心疼,我想是因為這台筆電對我來說不純粹只是個科技工具,它還乘載著家人的愛,若只是毫無感情的用出廠年分、電池循環次數、晶片規格等等標準數字來衡量它,心裡的這把秤是怎麼樣都無法平衡的。
在一次吃飯的場合,詢問了友人,是否認識或知道需要電腦的人。剛好有一位出家人的筆電剛好壞掉,加上因為最近身體健康出現問題需要動手術,經濟上有點困難,同時她的需求是簡單的可以用筆電或是平板來上網、聽錄音檔、整理文書資料等簡單需求而以。聽見的當下真的是很開心我能幫上忙,也真的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將這台幾乎沒有明顯瑕疵的MacBook pro 2011筆電,轉送給非常符合使用需求的對方。讓這台筆電,可以繼續發揮它的價值,為新主人服務,帶給對方更幸福便利的生活。
對極簡人來說,成功為物品尋找到下一個愛護它需要它的新主人,獲得的快樂真的不亞於購買一個新的物品。
潔米琳
潔米琳
用極簡的生活,享受無限的幸福。長達十年的斷捨離,讓我成為一個極簡主義者。從整理自己的家、環境、生活方式,進階到身體與心靈。願有緣相識的我們,互相成為這場地球Online路上的助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