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挑戰30日】第3天:筆電包不適合自己就該放手 Let it go!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筆電的朋友們,我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個筆電包!

買筆電的時候店家送了我一個筆電包,很簡單的黑色,兩個夾層。前面放滑鼠、充電器、電源線。後面放筆電本體。非常非常的基礎的一個筆電包,沒有太多的功能性。
當然也就是方便攜帶少少的東西就出門。要是說去附近的咖啡店坐一下,使用筆電處理事情,當然這樣簡單的筆電包就很夠用了。

換包的契機

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需要帶著筆電上課,或是說有距離的外出。
這樣的筆電包真的不能夠提供我的需求。以下原因造成了我的困擾我必須送走他!
  • 沒有提把
  • 沒有背帶
  • 夾層收納不足
  • 攜帶不方便
在《理想的簡單生活》書裡有提到,物品是帶給我們幸福的來源,你使用這件物品若感到煩躁、不順手,甚至是厭煩。那就就應該要選擇更好的物品。
如果有更好的東西來替換還不錯的東西,絕不要猶豫。
你會滿意的。

新選擇

最後我選擇了tomtoc品牌的筆電包。當然肯定是解決的以上的問題,我才會選擇他
  • 前面雙夾層設計:好收、好取。
  • 提把設計:讓我不用抱著筆電包。
  • 背帶設計:解放我的雙手可以拿更多東西。

歸類-沒有筆電包我當然會很困擾

是的沒有筆電包我當然會很困擾,有了它也確實提升了方便性。
但舊有的東西我不會將它留存,有些人會選擇留下,將其當成備用的。想著說萬一壞掉了我還有舊的可以用。相信我更多的也只是收著,永遠不會再拿出來使用。將其捐出去或處理掉,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人都會犯錯也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但生活本來就是發散到收斂的過程,你不去體驗不去嘗試,永遠也不會發現,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舊的筆電包就成了無用的物品

在斷捨離每一件物品的時候,當然是為了簡單化,但是簡單化不是清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是清理對我們的幸福無益的東西。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