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趣話畫:粉絲專頁名稱由來大解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喜歡一綺趣話畫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想分享我的粉絲專業的名字到底怎麼來的呢,也當作是自己的一個紀錄
創辦粉絲專業的動機,其實是跟禪繞畫有關的,在2019年06月參加完官方舉辦的CZT認證課程(CZT Asia 11)後,覺得如果能有一個小天地分享畫作給大家,也可以尋找有相似興趣的人互相交流,真是太棒了,所以就開始了創辦粉絲專業的念頭。
取名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彷彿在幫自己寶寶命名一樣!
想了非常多版本,期望有個人特色,又要能連接畫畫,還貪心兩著如果有個諧音就太棒了。

思考很久後,在個人特色這邊,加入自己的名字綺(音同啟),是因我名字中有這個字。

一綺

一綺呢,則是有兩個含意,除了音似一起,有一同來畫畫的意思,另外就還有音似日文的數字1(i-chi),象徵第一個粉專(附待一提,我養的第一隻貓也叫I chi,如果你沒看過,那現在給你看看XD)
本貓叫 I-chi

趣話畫

這部分則如字面上想傳遞的,期望大家的繪畫過程都是能感受到放鬆及有趣,而且能在繪畫過程中與他人交流,或是透過畫作表達出每個人的想法,甚至將你的情緒成為一種表達藝術。

如果你也想試試禪繞畫?

繪畫不一定要非常專業才可以,隨意的塗鴉、線條的組合,只要在過程中有享受畫畫過程的當下,就是達到畫畫的目的了!
禪繞畫的方式及精神,都很適合幫自己找到喜歡上畫畫的原因
如果你也想試試,可以關注我的教學喔
也期望你大家在畫畫的路上~都可以享受這個時光!我們下個作品見囉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禪繞畫是一種腦部瑜珈,透過繪畫過程幫助你達到舒壓與激發創造力 這個專題將從禪繞畫的背景、起源、特色到一步步帶你創作出第一幅手繪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去這網站看房,每一棟房子都貴到靠北,你薪資不見得買得起,除非你不吃不喝不買衣服不娛樂甚麼都不做你就買的起房了台北市別墅物件出售,買房買屋、房價資訊、生活機能 | 樂屋網 (rakuya.com.tw) 來看看這網站你可以查幾坪,多大,區域縣市,價錢,公寓等房類,你可以看看你們那區的房子都多少錢,跟你講要價都幾千萬幾百萬跑不掉,你買得起我叫你一聲乾爹叫你一聲乾媽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21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帶著妳一起去旅行如果我們真的喜歡一個人, 再多的原因都不及每個觸動的瞬間.. …愛本身是一種感覺,而不僅僅是一個字…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把這片風景帶給妳,就像是隔著現實的障礙,一起用心來一趟難忘的旅行…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4-04-05
【和你一起聊故事】15.紅氣球計畫in台南-打開紅氣球繪本,一起追紅球去!紅球臺南計畫將於2024年3月29日至4月7日於臺南10個不同地點展出,透過大型紅色氣球帶動城市活力,吸引民眾參與互動。文章介紹和紅氣球相關的繪本,以不同繪本中的紅氣球形象,探討紅氣球的象徵意義與情感聯繫,並呼籲讀者親身參與體驗紅球臺南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4-02
【特別企劃|求婚趣】喜歡拍妳 所以想花我一輩子的時間去拍妳|大亞鑽石 DY Diamond 👉2024年3月23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我向妳求婚了 整整籌備策劃了快四個月 默默地跟妳的好閨密隱瞞進行計劃🥳 因為平常兩個人都只有假日才相處在一起 雖然是這樣,但笨手笨腳+反應遲鈍的我 真的很怕被妳這顆聰明的小腦袋瓜給發現 真的很困難不被對方發現🧐
Thumbnail
avatar
BARRYBOY
2024-03-27
肌肉系列~闊背肌:我只是去盪鞦韆一個下午,我的背就莫名其妙痛起來了 曾經因為胸腔伴隨著呼吸疼痛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而做了很多胸腔檢查,卻被醫院告知你沒事的狀況嗎?又或是你曾經左胸腔跟手臂內側疼痛,懷疑自己是心臟有問題,而去做心臟檢查也沒問題?懷著自己會不會突然要躺進醫院的心,長時間下來卻也健康生活嗎? 以肌肉來看,闊背肌問題可能會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3-03
一起去浪漫的城市渡假於是將所有抹除回憶的物品搬到新家後,他買了一張前往羅馬的單程機票。
Thumbnail
avatar
青木原
2023-02-21
一起去旅行|如何挑選住宿才不會踩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在網路上下訂住宿之後,抱著期待的心情出遊,結果到住宿地點傻眼的經驗?這篇文章告訴你怎麼聰明選住宿!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9-26
一起去看「世界最美夕陽」:希臘聖托里尼一到夏天就想到湛藍的天空和海洋,而最美的記憶就是沉醉在愛琴海的聖托里尼島。到希臘旅行,除了本島外,最重要的就是跳島旅行了,體驗和本島不同的小島風情,完全的被藍天及大海包圍,而我最喜歡的島,就是擁有世界最美夕陽的聖托里尼。 跳海太消暑;世界最美夕陽;曬葡萄釀酒;顛頗驢子路 今天的天空很希臘?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08-09
一起去宜蘭的甲鳥園甲鳥園的園區裡面有很多鴨子!!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2-07-06
一起去台北我記得是在大學快畢業前的暑假,我有一個非常想要看的展在台北 所以我就跟常去台北唸英文的朋友,討論能不能帶我一起去台北看柯南展 還詢問了我爸媽的意見,但是因為是暑假所以可能有颱風來,所以我爸堅決反對 還因此改期,折騰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定案,選一個沒有颱風的禮拜去台北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