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成長:如何過好生活?關鍵在了解自己【女力4月大使CP-生活主題】課後心得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份大使為童顏有機的共同創辦人CP,這次的演講在高雄舉行
課程前一樣透過每日的音頻,由CP老師分享關於他的小事情
她,是一位女性創業家,也是一位女兒、媳婦,更是雙胞胎兒子的媽媽
然而,這一切的身份,並沒有讓他失去自己的生活,要怎麼做到呢?
photo by CP @Woomanpower

你要夠了解自己,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CP老師問說:對你來說什麼是生活?
其實答案就藏在你自己裡面:了解自己就是生活的第一步
課堂上老師帶領我們用幾個問題,逐步找到自己

👉你了解你自己嗎?你對工作最看重的是什麼?你最需要什麼?
👉你擅長的是什麼?(不限工作能力)
👉你的嗜好是什麼?

對於工作我在意工作時數與金錢的平衡
我擅長的是分享及帶領新人,並在工作中了解上位者的需要
我的嗜好則是畫畫,也喜愛分享畫畫

而你又是透過什麼方式了解自己呢?

我想我的方式是多多嘗試,才會更了解自己喜不喜歡、適不適合,
在不斷的嘗試中,就可以用「刪去法」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課堂上也有人分享是透過寫日己、冥想等等,來跟自己對話、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後的好處

了解自己後,你就可以知道什麼事情是你喜歡的,可以讓你放鬆的
而什麼事情是你不擅長的,當你遇到時就放過自己,不要為難自己
還有什麼東西是你工作上的底線,那就建議可以告訴工作夥伴讓大家可以避免
有了這些,你就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生活
我想這也呼應到3月大使賴佩霞老師說的
「愛自己的方式就是滿足自己的需要」

今天早上起來到現在為止,一件讓你享受或感動的事。 (*鉅細靡遺*)​

其實,我們的生活周遭有非常多的事情值得我們關注
在聽課的當下,我想到的是早上先叫的熊貓外送,在我又睡回籠覺的時候送到了
這時是爸爸幫我應門並收了餐點
睡夢中的我聽到門鈴聲卻起不來,而爸爸幫忙處理好這件事,讓我非常感謝

而在打文章的今天,我最感動的是,下午找男朋友陪我去銀行辦事情時
由於要處理的手續較多,所以在銀行待了兩個小時左右
銀行員在空擋時間說『你男朋友看起來脾氣很好誒,等這麼久都還是笑笑的,我常常看到其他客人進來,另一半都很不耐煩』
這時我才意識到,確實我不該把這件事情當作理所當然,對方穩定的在旁邊陪伴是可以讓我感到安心
也非常感謝銀行員提點我,讓我更加了解生命中的美好小事情是需要我們去發現的

尾聲

人生必備的關鍵能力,活得開心
這是CP老師最後送給大家的結語,活的開心,了解自己,探索自己,享受人生
預祝大家都可以朝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一步。
以上就是經過這次課程,可以透過一些問題思考自己,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愛心及拍手 5 下~那我們就下次見囉!掰~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