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品牌成立:17插畫工作室 ✿ YiChi's Illustration Studio🌸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YICHI,畢業於台灣某大學的多媒體設計系後,在台灣的企業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

存了些經驗和積蓄後,來日本學習日文,並進入美術專門學校專研插畫;結業後進入日本企業翻滾兩年後,於去年正式退場。
現居日本,邊工作、邊接案,並以全職插畫家為志,經營著我的插畫品牌 『YICHI'S ILLUSTRATION STUDIO (17插畫工作室)』。

開始畫畫的契機

喜歡畫畫,是從小喜歡的事,學畫的契機是幼稚園中班還大班時,
我畫了很多頭上長了雨傘的兔子在雨中飛
(我當時的心境應該是,兔子手很短撐不了傘,所以就幫他們長在頭上)
不知情的老師僅是看了圖便跟我媽說:孺子可教也(?)之類的
而過不久我就出現在美術教室裡,過著很開心的學畫生活。
直到國小畢業,因為國高中的升學壓力,我停止了學畫,
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家教或補習班。但我仍是喜歡在紙上塗鴉,
或者在班級有需要製作海報或繪畫時奮勇而上。甚至還設計的服裝
 哈哈
在升學導向的國高中、就讀自然組,當時校園裡鮮少有文組理組以外的畢業生,
到高中畢業以前,我都不知道,原來畫畫是可能可以成為事業和工作的。
我也到高二才認識了,「設計」「美術」「藝術」等相關科系。


大學選填科系時也是鬧了一番革命才勉強填上、考上了「設計相關科系」
雖然在其中好像沒有讓我太怦然心動的課程,但也是滿有趣的。

【I want to Be An Illustrator】

我畫的我自己
22歲即將畢業的那年,我參觀了一場有8位插畫家聯展的展覽,
在當時,我感受到插畫帶給空間的想像與希望,
也為不論是大人小孩,爸爸媽媽或孩子,帶來了歡樂、互動與溫暖。

剛好當天生日的我,也收到其中一名插畫家送給我的超~~溫暖可愛的似顏繪。
那時候的感動,讓我默默許下22歲的生日願望:我未來要成為一位插畫家!

如今,也八年了!(暴露年齡了)

【To Be An Illustrator】

大學所就讀的科系,雖然沒有插畫相關的課程,
但在畢業前有修到他系的一門繪本課程,從那時開啟了我的插畫學習。
很快了大學就畢業了,沒有學校資源了,
當時一邊工作一邊轉戰至實體工作房或線上課程等。

進入職場後做的大多是平面設計相關的工作,鮮少有機會用到插畫,
也不太清楚插畫究竟要怎麼運用或有什麼工作。
就這樣一邊累積著設計的實戰經驗、一邊線上線下自學著插畫、
直到有陣子,公司非常頻繁地拿日本企業三麗鷗SANRIO的型錄等供我參考
耳濡目染下,也加上從小生活周遭也出現不少日本製的繪本、玩偶等等,
讓我對日本的插畫和創作產生了憧憬。


在大學時一直有想要出國交換或留學的念頭,但因資源不充足下而暫時放棄。
「有朝一日當我能力可及、確認目標後,我會再出發!」
當時內心的喊話,呼應了我當時的心境。不久後...
我就在日本以「更上一層樓、把插畫作為工作」為志全力學習插畫了!
《TO BE AN ILLUSTRATOR》 封面封底

在美術專門學校就讀時,其中一門課的作業是 TO BE AN ILLUSTRATOR 作為插畫家,
用小書 (ZINE) 介紹你自己 (的一天/的興趣等等) 什麼面向都可以

既然標題是TO BE AN ILLUSTRATOR了
那我當然要介紹,身為一位插畫家,我的作品與風格囉!
《TO BE AN ILLUSTRATOR》 - 插畫類
《TO BE AN ILLUSTRATOR》 - 海報類
《TO BE AN ILLUSTRATOR》 - 禮贈品類
《TO BE AN ILLUSTRATOR》 - 角色類
《TO BE AN ILLUSTRATOR》 - 我的未來期許
看更多作品・工作室介紹 歡迎來我的Behance
窺探插畫家的生活秘密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 —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正港台灣南部人 #在日生活即將滿5年
#旅日築夢插畫家 #部落格新手 #理想實踐者
➣有問題和想跟我說的話歡迎隨時於留言區留言
➣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我的插畫: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_illustra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我從大阪搬到東京,在日本專門學校專攻插畫的生活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