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趣話畫:學習單色速寫課五週心得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動機

從禪繞畫開始,我就漸漸發現自己對於一支筆就能創造出的畫面覺得非常有意思。
以前也曾經學習水彩及粉彩,雖然色彩多樣的作品非常吸睛,而且也能讓畫面豐富度更高。
但在學習的過程總覺得選擇要用什麼顏色有時也會蠻困擾的XD。

因此,看到可以用單色筆的方式,進行速寫風景、畫街景等等的創作,完全被吸引!在去年錯過了 Sammi老師的課程後,今年終於跟上!

課程簡介

這次教學的Sammi老師,是一位熱愛畫畫與旅行的資深部落客,先前有長途旅行背包客經驗,現在有開設實體及線上的畫畫課程老師。目前有FB粉絲專頁旅行筆。Sammi 旅繪,並著有【#旅繪是生活:速寫一本就上手,單色x水彩x色鉛筆,畫下美好回憶】一書。
這次是上老師的初階班線上課程,為期八週,目前進度已經到第五週。
上課是以FB私人社團的方式,進行線上直播課程,直播課程中能即時的提問進行講解,若無法跟上上課時間,則有回放可以重播,或是課堂上不懂的地方,也可重新觀看。作業則是可以繳交在社團相簿,再由老師點評。

目前第五週上課心得

在這五週,每週一次的課程中,從線條的表現、甜點小物的觀察、樹的畫法(老師一直戲稱這是大魔王,要把樹畫得好看非常困難)、正面房屋繪製,到目前為止已經教到一點透視。
每次老師的課都會補充非常多的內容,也會把他過往教學經驗中,學員容易犯的錯,都提前告訴我們。
其中我最訝異的是,作業若在指定日期前繳交,老師會拍影片講解你的作業!真心覺得老師非常認真!

單色速寫其實可以當作所有速寫的基礎,因為當你學會如何觀察畫面、抓出線條比例、了解透視後,之後若要加上水彩、色鉛等媒材,就會更快上手!

這邊就來發一張課程練習的成果,期待後續課程,及經過鍛鍊後的自己~能畫出自己想記錄的畫面!
單色速寫課習作
這篇文章其實主要是想記錄自己的上課心得,也想幫助對於速寫課有興趣的人,提供方向,那我們下一張畫作見囉~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