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第二篇文章當中,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書中關於財務自由的定義和心態。
對現在的人來說,財務自由幾乎都被列在每個人的夢想清單上,大家都想趁年輕時努力賺錢,接著存下足夠的金錢,能夠不再工作,享受退休和自由的生活。很多人的觀念都是「財務」大於「自由」,而本書提出的概念是「自由」大於「財務」
財務自由的核心在於「自由」,將財物的約束力降到最低,獲得身心上的自由。許多人迫於經濟關係或是未來的目標是買車買房,於是在工作選擇上並不是因為熱愛這份工作,而是為了賺錢,一心想完成這些目標或脫離現況。當我們擁有財富自由後,能夠有選擇的權利,不需要為了錢去做不喜歡的事情,或是不願意做的事。
除了金錢上的束縛,也要學著管理慾望,不讓金錢和慾望佔領生活。金錢和慾望將人綁在工作上,而人的一生似乎都在為了生活和賺錢奔波。然而,在奔波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同時擁有快樂和自由,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自由的生活快樂地忙碌著,我們也正在做著喜歡的事情。
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如何在一生中將金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並創造價值,不為錢所約束,是非常重要的。或許許多事需要靠錢才能開始,但只要將目標成為動力,就會是一股不可小看的力量。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且明白值得追求的事物,並獲得心靈上的自由。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n-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人生的使用說明書:釐清自己的天賦本文闡述了人生旅程中的核心價值、設定目標和夢想、真正的夢想和解讀人生的關鍵詞,以及需要小心的誤區。作者透過自我反省等方式,建議讀者去發掘並實現自己的天賦和才能,尋找真正的幸福。希望大家可以藉由本文的討論和分享,一起探索人生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4-03-28
    關於人生的使用說明書老高的影片,總是讓我對認知這個世界又提升了一個維度。 創業的過程裡面,明明一直努力但卻越來越迷失 有一種往錯的方向瞎努力的感覺,在看過這部影片過後,我也有了新的想法。 趁著記憶還沒褪去之前,記錄下我腦中的天馬行空。 人生充滿了變化,學會接受並適應變化是必不可少的,設定明確的目標和夢想是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4-03-28
    【YC TALK】《西裝與公事包》生活的樣子 人生的影子:關於日常 下班後一手提包 一手拎菜 辦公室裡那個穿著西裝,踩著高跟鞋,在會議上展現專業的身影,下班後獨自走在回家路上,路燈下的影子拉的很長,略顯疲憊。離開了高樓大廈,西裝的光環也跟著退去,提著超市的袋子,回到了一個人。 生活賦予我很多樣貌,每一種都是「自己」。 只不過是人群中的其中一個 #城市 我是這幅畫的一滴色彩。 今天的晚餐加上明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03
    助你追求更美好的人生:關鍵在於簡單生活(2),它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簡單生活』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以下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三點: 思緒更清晰,輕鬆分辨輕重緩急 建立好風水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平靜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6-26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人生必須要有的體驗之一:埃及交通的神秘現象!埃及是個很神奇的國家,非常推薦大家都去一次看看,無論是自由行、跟團或是像我一樣在那裏住上一段時間,相信都會有或好或壞的不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6-25
    關於人生的旅行人生就好像一場旅行;一場不知道終點在何處的旅行,我們能做的事,會隨著認識世界的程度增加而增加,能做的事越多,我們對於過程中的選擇權就會增加,增加代表你能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你不必依著他人給你的路跡走。因為你有能力,你就能開拓出一條新的路來走,一切都是未知的,你必須集結一群自己的夥伴來幫助你,這樣才能走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2-12-13
    人生,本來就是需要不斷取捨人生,本來就是需要不斷取捨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6-21
    我的自我介紹缺了一角---關於生活的小小思考+人生的重大轉折點這次面試,我有絕對不能搞砸的理由。去日本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不只是出國轉換心情,也是給自己成長的磨練。 在此插播重大消息,剛剛發現之前提拔我的貴人現在在徵寫手,我現在興奮到發抖。我雖然之前有過很狂妄自大的時期,不過,現在只要為了我喜愛東西而寫,那就足夠了。
    avatar
    廚文
    2022-04-17
    關於人生的「Cosplay」和「Roleplay」這裡幫大家科普一下,什麼是Cosplay? Cosplay扮演者所扮演的目標是以歷史或圖像性文獻中的特定角色(或其變形原體)為主,這跟其他盛裝現象的法則有所不同。禮儀上,Cosplay行為不是借服裝服飾爭妍鬥麗的手段,亦不是任攝影師任意妄為的場合。倘民眾不了解箇中差異,則會易生混淆。 *****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2-22
    關於人生起伏的心態其實我們投胎有人身 都是有靈魂想做的事情 所以才會來地球冒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