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3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有關於精神力的!」金靈大膽提出要求,《傳承》館內是全智能運作,沒有活人洩漏秘密。
  智服客服花了半秒,整理出目錄:「好的,這是目前館內擁有的書籍,請挑選」
  金靈挑了十幾本於地球時期,便編著完成的古冊,一溜煙跑進館內附設的『超時領域』。
  『超時領域』是虛擬實境中,獨有的特殊設置,精神力達A級者,可以直接進入,在『超時領域』中,能將自身感官,無限地放大延展,令周遭事物變得緩慢,一秒就像一分鐘,依個人精神力強弱,那一秒只會愈延愈長。
  精神值不達A者,一旦強行進入『超時領域』狀態,基本是在玩命,等著瞬間腦死或暴斃。
  金靈實際的精神力值,大概有SS級了,當她待在『超時領域』中,每秒就像十分鐘那麼長,這便是她能在半年內,將一般人讀了十多年的書,全部背得滾瓜爛熟,外帶融會貫通的最高機密。
  身為地球人學霸的金靈,在『超時領域』裡泡了一晚上,幸虧《傳承》二十四小時開放。
  沉迷於學習不可自拔的金靈,隔天早上頂著黑眼圈,精神萎靡地出席開學典禮,臉色蒼白的她,虛弱地像是一陣風能刮倒,當校長在致詞的時候,她杵在近萬名大一新生的隊伍裡,兩眼一翻然後暈厥在地。
  「金靈,你沒事吧?我好擔心你會斷氣,嚇死我了!」希林當時就在金靈身旁,他瞧金靈似乎狀況欠佳,眼角餘光不停偷瞄,方能在第一時間,發現金靈暈倒在地。
  金靈緩緩坐起身子:「我、我怎麼啦?」
  希林守在金靈的身旁:「你暈過去了!」
  金靈看著希林一臉擔憂:「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希林甜笑:「不會啦!我有跟別人解釋,我告訴大家你是體質F級,他們都能體諒的」
  「謝謝你哦!」要不是希林表情誠懇,而且是他揹自己到醫療室,金靈都要誤會他是綠茶婊了。
  「不會,我們是朋友嘛!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如果還有任何不舒服,要趕快告訴我哦!」
  金靈打量著四週圍,沒有其它學生:「我們一起翹課了?」
  希林搖頭:「沒啊!今天沒課,明天開始才有」其它學生都去逛街採買了,忙著拓展交際圈,享受精彩的大學生涯。
  金靈怕自己會跟不上:「還好~我不想錯失任何一節課」跟不上進度=念不下去,念不下去=會被退學,被退學=馬上還錢,她哪來那麼多錢。
  希林出言誇讚:「你真是身殘志堅,我要是有你一半勤勞,估計我爸爸們都要半夜笑醒了」
  「謝謝你哦!」我不生氣,他是缺心眼的傻白甜,希林是一個外星人,他中文沒有學好。
  希林看著牆上的顯示器,快中午十二點了:「你肚子餓不餓?」
  咦?她今天好像忘記吃早餐:「有一點…」
  希林提議:「我們一起吃外送,好不好?」醫療室裡沒有待命的活人,因為一躺上治療床,儀器會自動進行診斷,不行了才需要叫人過來,所以在場只有他們兩個。
  「外送?」
  「恩!學校食堂隨時開放供餐,可以另加5%服務費,讓智能機器人送餐過來」
  「貴嗎?我…」欠了四十九萬七千五百七十三,不想再增加負債了。
  希林家境優渥,還是最小的兒子兼雙人,對備受寵愛的他來說,有標價的都不算貴:「好划算的!我們有第一軍校的學生證,一個套餐只要五星幣,還能免費加飯、加麵」
  金靈不自覺點頭:「是挺便宜的…」
  「你吃什麼?」
  金靈看著虛浮光屏底下的頁數碼,媽蛋~按這個量,她一天吃十頓,四年也試不完一輪。
  金靈好養的很,她可是末世來的:「來一客叉燒飯好了」
  希林快速點選:「我也要,我就曉得你會選華夏的食物,我覺得你上輩子肯定是地球人」
  金靈乾笑:「呵呵…」我這輩子也是地球人…
  兩人閒聊不到十分鐘,長得像雪人的智能送餐員,悄無聲息地滾進來,將他們點的食物送上。
  金靈伸出左腕:「我來給吧!今天早上麻煩你了,我請你吃」
  希林將餐點端過來:「可是我剛才點餐的時候,已經支付了耶!」
  金靈看著放在腿上的套餐,看起來太好吃了!「那…下一次?」
  希林甜甜微笑:「恩,好呀!」
  希林瞧金靈消滅食物的速度,不亞於他念軍校的哥哥:「哇~你挺能吃的…」
  「呵呵~」金靈成為高級異能者後,食量大增。
  希林打量金靈:「你為什麼都不會胖啊?」
  金靈淡淡解說:「一星期跑步三次」其實是每天早晚各跑一萬米兼打拳做體操。
  希林是個小懶鬼,能坐著就不站著:「難怪~我只要多吃一點,小腹就凸一塊,醜死了!」
  金靈看著他:「希林,你介意我問一下,你的能力值是多少嗎?」
  「不介意呀!我體質D精神力值B」
  「哦~你好厲害!」體質D?這不是體質變異者的強度而已?看來希林應該沒有異能。
  金靈還沒有進入狀況,她並不曉得,在藍星出生的嬰兒,每一個都會被檢驗,擁有異能的孩子,會直接加註在ID環上,有無異能是公開消息,誰都能輕易得知。
  希林指著自己咯咯笑:「我是自然出世的孩子呦!我小爸一共生三個孩子,我大爸愛死他了」
  金靈好奇:「你還有其它雙人兄弟嗎?」學校裡另有其它雙人,通常身邊會有不少護花使者,長相、模樣類似女性的,真心難得一見,至於某些不是人形的…金靈實在分不出性別。
  希林感慨萬千:「沒有,我是唯一的一個,唉~寂寞死了,我兩個哥哥最無聊,成天不是說機甲,就是說軍隊的事!我們一點共通話題也沒有」
  「你兩個哥哥是軍人嗎?」
  「他們都是二軍的士兵,隸屬於星艦隊,目前還在地面單位服務,尚未分發」
  「二軍?」
  希林悉心解說:「啊…你是烈星來的,不懂藍星的軍事制度,我跟你說,藍星士兵分為十二支,編號為一至十二,由十二位不同的將軍帶領」
  「哦~這樣…」金靈不自覺點著頭。
  「我…」正當金靈想問問,希林畢業以後,是不是也會加入二軍,有個大嗓門傢伙來了。
  齊維來勢洶洶,一把揪住金靈衣領,想把人從治療床拖下來:「你這個臭小子!居然敢讓我的寶貝林林揹你?分明找死,我現在就成全你!」想找個能自然受孕的對象可不容易,齊維的父親們吩咐過了,一定要把希林娶進門。
  希林扳起臉:「立刻放手!你再這樣揪著我朋友,我以後再也不要跟你講話了」
  齊維勉為其難地鬆開手,挽高自己的衣袖,賣弄他結實的二頭肌:「寶貝林林~這個廢柴有什麼好?你不要被花言巧語哄了,找配偶得像我這種,一拳能打碎石磚!才能好好保護你,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啊!」
  金靈端著吃到一半的餐碗,眨了眨眼睛,如果她說她也行,不曉得齊維是什麼表情,科科。
  敖殤饞得很:「你在吃什麼?聞起來挺香的」敖殤是剛滿二十歲的大男孩,每天進行辛苦操練,下了課還要兼差賺錢,體力消耗格外嚴重,所以他特別能吃。
  金靈直接作答:「叉燒飯」來自星際的各式料理五花八門,簡直是吃貨們的大好時代。
  敖殤幾不可見地皺了眉,旋即鬆開:「好像不錯…貴不貴?」
  齊維被轉移了注意力:「兄弟,你餓啦?我也有一點兒!不如咱們去食堂,這一頓讓我請你」
  「好呀!」敖殤笑得裂開了嘴,大手攬著齊維的肩,說走就走!行動力十足。
  金靈挑眉,咦?敖殤剛才的情緒,他這…嗯~以後要提防這個騙飯吃的腹黑貨。
  希林毫不留情地開罵:「無聊!粗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兩人一樣德性」
  「希林,你跟齊維是情侶嗎?」中二雙人組已經離開診療室,急忙奔向食堂了。
  希林立馬紅了臉頰:「才、才不是呢!」
  不是你羞怯啥?臉比猴子屁股還紅。
  「我們的父親是好朋友,我們從小就認識而已」雙方家長都想搓合這兩人,不過希林的小爸偷偷教導過,哪怕真心喜歡,也別輕易讓齊維得手了,男人是天生的狩獵者,太容易得到的,他們不會珍惜。
  金靈打聽:「當軍人薪水如何?能掙大錢嗎?」一身負債的銀傷不起呀!念完四年得欠兩百萬。
  希林看了看周圍,確定四下無人:「我偷偷告訴你,當藍星的軍人想掙大錢,不能只靠薪水」
  「那是靠什麼?收授回扣?索取規費?販賣軍備?」
  希林一臉訝異:「那些全是重罪,會被終身流放的!」星際時代沒有死刑,太浪費人力了!扔去礦星開荒,賺的歸政府所有,礦星全都尼馬偏僻,僅有軍方運輸艦前往補給,保證一個好人也害不到,棒棒噠~
  「我、我…我亂說的…」金靈為之語塞,末世裡多得是法外狂徒,她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是發現無主星球」
  「無主星球?」這又是什麼東東?來了藍星以後,金靈每天都在長知識。
  「對呀!宇宙那麼大,還有許許多多的無主星球就在那兒,等著人去發現呢!」
  「發現了以後呢?」
  「依星際聯盟公約,發現者即為持有者呀!能夠依法登記,然後宣告所有權」
  「哦?!」
  「對呀!聽說二軍有一位少校,因為發現一顆無主星球,經測驗後歸為礦星,可以合法開採,他光是賣礦的收入,每年能有一億,還是稅後金額呢!」身為藍星軍人,絕對不可以逃漏稅,秒秒鐘成為罪證,押進軍事法庭。
  「一億?!」金靈一聽,精神全來了!這勾當比賣藥劑還好賺。
  「是呀!十二支軍的高級軍官們,成天在宇宙裡巡邏,往返於星系之間,幾乎都擁有自己的星球,農業、畜牧、貿易、工業、礦產、觀光…等等,再不濟也能當轉運站賺過路費,一年也有近百萬星幣的收入」
  「有近百萬… (一﹃ 一)」金靈忍不住露出垂涎表情,唉~人窮就是禁不起金錢的誘惑。
  希林眉飛色舞地形容:「我大爸說過,最賺錢的是發現主星,賣給人口擁擠的其它屬星,讓他們進行殖民,等於擁有了整個星球的稅收!能全族吃十輩子」希林大爸原是軍醫,服務年限滿了以後,辦理退伍自己開業。
  「主星?」
  希林粗略地介紹:「恩,擁有完整星系的主星,好像『藍星』這樣,有大氣層、有日升月落,沒有高智慧生物」
  金靈好奇:「真的有人發現過嗎?這麼稀奇的東西…」
  「有啊!」希林肯定地點了點頭。
  「誰?」
  「莫森元帥,新紀元432年發現的!」這些都寫在歷史課本裡了,每個藍星小學生都知道。
  「在哪裡?」這麼值錢的東西,摸摸看看也好啊~(抹口水)
  希林搖頭:「不曉得,聽說他很快就賣掉了」買賣星球是私人事務,不一定會被大眾知情。
  金靈幻想著如果她超級有錢,會做些什麼:「他一定賺了很多錢… (一﹃ 一)
  「對呀!所以他直接退休了,民眾聯署懇請連任,他也再三婉拒!莫森元帥卸任後,帶著愛人、孩子到處遊歷,至莫森先生逝世前,總共捐了一百億星幣呢!用於建設各項福利措施,真是一個超級好人」
  一百億星幣是什麼概念?首都頂級地段,一坪定價十二萬,能買八萬三千多坪!太窮了,無法想像家裡八萬三千多坪嗎?第一軍校食堂裡,有菜有肉飯管飽的美味套餐,一份五星幣,按一日三餐的頻率,一百億星幣能吃一百八十多年。(敖殤表示: (一﹃ 一)
  金靈撇撇嘴:「換作是我,我也不會答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該有多累…」若是她有一百億星幣,一定會把負債都給還掉,然後買一座頂級全息艙,天天泡在虛擬實境裡。(希林表示:貧窮限制了金靈的想像?好庶民的花法…)
  希林瞅著金靈目不轉睛:「你前世一定是地球人,古文程度好高… (一﹃ 一)
  金靈拉著被子閃躲,不…不要用那種眼光看著我,我覺得闊怕。
  希林出言邀請:「金靈,放國慶連假的時候,跟我回家一趟好不好?我想介紹你給我小爸認識,我小爸是華夏史學系畢業的,他看見你一定會很開心!」
  「國慶連假?」
  希林熱心解釋:「啊~瞧我健忘的,老忘了你是一個烈星人,呵呵~藍星國慶連假有三天,就是十月份最後的週五、週六、週日」
  「華夏史學系?」藍星有這樣的學系?真會有人想讀嗎?都學些什麼?文言文嗎?好奇。
  「恩,第一軍校也有華夏史學系哦!我小爸是校友之一」別看希林傻fufu的,他爸爸們可是第一軍校畢業的學生,當初兩人是在校園裡邂逅,希林大爸擊退了眾多追求者,總算抱得美人歸。
   「好啊!」正好,金靈有一些關於華夏史的事情,想問問這方面的專家。
  多虧希林那張無遮攔的嘴,金靈是體質F一事,迅速在新生間傳開,大家瞧她瘦得像把柴,體重可能沒一百斤,哪怕想挑點兒刺,再說幾句酸話,都擔心金靈受不住,當場暈厥氣絕,要是弄出人命,自己肯定被退學。
  擠破了頭才考上第一軍校,幹麻因為無關緊要的弱雞,賠上自己前途?所有新生遇上她,就像看見癩痢流浪犬,深怕她會在自己面前去世,一概速速閃離不逗留,金靈因禍得福,過著相當和平的校園生活。
  要是沒有一個誤會她是情敵的傢伙,時不時冒出來攔路,警告她離希林遠一點,那就更好了。
  啊…說曹操,曹操就到。
  齊維揪著金靈的衣領:「我警告你!不許打我寶貝林林的主意,要不然…當心你的手手腳腳」
  我忍,他是被愛情沖昏頭的傻小子,大概是精蟲上腦了,所以總是智商不在線。
  齊維推了金靈一把:「要不是怕我的寶貝林林會哭,我就把你弄死!看了就討厭,哼!」
  我忍,他是被愛情沖昏頭的傻小子,大概是精蟲卡血管了,導致智能喪失。
  齊維看著金靈那副無關緊要的表情,愈想愈來氣:「看見你這張衰臉,我就一肚子火!我…」
  敖殤攔住齊維的拳頭:「兄弟,不行…弄死了他,你會很麻煩的!」
  齊維指著金靈大罵:「難道我就這麼放任他,一再勾搭我的寶貝林林,還有沒有天理啊?!」
  天理是這麼用的嗎?金靈覺得他跟這些外星人,好似有嚴重代溝。
  「兄弟,你聽我說,不如我們…」敖殤把齊維拉到角落處,兩人勾肩搭背,交頭接耳。
  齊維一臉驚喜:「真的?這方法能行?你肯?」
  敖殤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模樣:「我們是什麼交情?當然肯為了我最好的兄弟,犧牲一下!」
  「行行行!交給你了!哈哈哈~」齊維看了金靈一眼,得意洋洋的走了。
  
  「喂!你!跟我過來」不懷好意的敖殤,對著金靈勾了勾手指。
  金靈腦子沒進水,怎麼可能隨他至無人角落:「你別動粗,反正這裡只有你跟我,你可以告訴齊維,說你辦妥了」不就是非禮一頓,讓金靈顏面盡失,此後不敢再去糾纏希林?雖然她覺得這點子很蠢。
  「呵呵呵~」敖殤笑得特別詭異,讓金靈整個人發毛。
  金靈後退一大步:「你不會要弄出既定事實吧?為了賺這四年的一日三餐,你犧牲這麼大?」
  敖殤雙手環胸,勾唇冷笑:「耳力不錯嘛~你不是體質F吧?」
  「我是體質F呀!寫在ID環了」驚覺意外漏餡的金靈,表情鎮定自持,深怕會愈說愈錯。
  敖殤突然有個賺錢的好點子:「我不管你為什麼裝孬,以後乖乖跟我配合,否則…嘿嘿嘿~」
  「你很缺錢嗎?這種錢也想賺」金靈被外星小混混要脅了,人生真的有太多想不到呀!
  敖殤相當不以為意:「錢這種東西愈多愈好,這樣吧!以後呢~我就告訴齊維,你是我的人了,所以你不會對希林出手,不過我犧牲這麼大,賠上名譽跟你假扮情侶,你按月進貢一千星幣,當做是遮羞費」
  金靈搖頭:「我真的沒錢,我欠人家四十九萬七千五百七十三」
  「真的?」敖殤挑眉,這貨…的確是一身窮酸味,好濃。
  窮就是窮啊!她有什麼好反駁:「真窮」
  「晚上帶你去兼差吧!」 敖殤正好缺一個幫手。
  金奇眨眨眼:「哪種兼差?」
  敖殤神秘兮兮:「玩命的那種!」
  晚上十點,兩人約在學校後門,金靈讓敖殤開飛船載著,第一次離學校這麼遠,心裡有點忐忑,敖殤熟門熟路,帶金靈進了舊工業城區,繞過了九彎十八拐後,人聲鼎沸的喧鬧市集,出現在眼前,除了活體…什麼都有賣,各樣商品琳瑯滿目。
  敖殤是熟面孔,那些孔武有力的外星保鑣們,並未加以攔阻,彼此聊兩句,點個頭便能通行,他帶著金靈進入一處舊運動室,裡頭一堆賭客正在下注、吶喊,圈裡有兩個打赤膊的男人,正打得你死我活。
  看到眼前這一幕,金靈再笨也曉得,敖殤夜裡兼什麼差了:「你打黑拳?」
  敖殤挑挑眉,笑的滿面得意:「多好賺啊!還能練身手」
  金靈上下巡梭:「你就不怕被人打死?」
  敖殤說得坦然:「我見情況不對,趕緊躺下裝死,這不就得了?」
  金靈反問:「躺下裝死?你的骨氣呢?」
  敖殤不遮不掩:「骨氣?骨氣能換一客叉燒飯吃嗎?」
  金靈可是末世來的,有骨氣的那些,大概全化成灰了:「不能…」
  敖殤用肘子搗了搗金靈:「學做恢復劑了沒?」嘖…怎麼今天選手這麼菜?他幾拳就K.O了。
  金靈不動聲色地閃開一些:「學了」敖殤大概一米九,肘子正好碰到她的32A,雖然穿著一字抹胸,還裹得跟洗衣板一樣平,她仍然不習慣被碰觸身體。
  敖殤沒注意到金靈的小動作,他忙著看場上對毆的男人:「快去做幾管來!」
  金靈只是藥劑系學生,又不是神:「有藥劑室嗎?」咦?這麼說來,她應該買一套設備放空間裡,以備不時之需。
  「有,我帶你去」地下城咱比誰都熟,敖殤十幾歲就開始進出黑市了。
  
  敖殤拿著幾把藥草,比著金靈下巴:「我花三十星幣買的,要是敢浪費,仔細你的顎骨!」
  金靈接過藥草,確認種類無誤後,數落了他一句:「沒見過比你更摳門的…」
  星際處處是商機,虛擬通販、實體店鋪林立,再簡單的東西,當你的潛在客戶是數千億時,想賺點兒錢真心容易,這是一個充滿機會的時代,肯動腦子、花力氣的人,不怕闖不出名堂,依敖殤的鑽營性格,遲早成為小富戶。
  「彼此彼此~」金靈總在校內各角落出沒,原因無二…打工!再小的差事都肯,只要與上課不衝突,幾塊錢的臨時工也成,前天敖殤見他在食堂幫忙,其它學生的輕蔑白眼,金靈全當空氣。(金靈表示:有嗎?我忙著收碗盤,沒留意耶!)
  敖殤該誇的就誇:「手法真熟練,蕭教授肯定用了苦心在教」直接跟刻薄是兩回事,有些人單純是檸檬精,就想著酸兩句,有些人是實話直說,無意阿諛奉承。
  金靈下課以後,都會進虛擬藥室練習,好成績可不是刮大風來的,哪有天上掉下來的實力。
  敖殤迫不及待:「拿來,我驗驗!」他接過那十幾管藥劑,放進檢驗儀裡,進行成份掃瞄。
  「要是效能低於5%,我就把你的腿打斷!」藥效數值在5%以下的話,這幾管藥等於毀了。
  三十秒過後,檢驗儀給出答案:78.3% ,敖殤當場目瞪口呆,這是執業幾十年的資深藥劑師,才有可能出現的優質數據。
  「好兄弟,哥帶你一起發財!哈哈哈~」打什麼黑拳?光是賣藥劑,他們就能存第一桶金了。
  金靈正在收拾桌面:「嗯?」她錯過了什麼嗎?藥劑應該沒搞砸,她最少練習過一千次。
  金靈與敖殤合作以後,總算看清他的不簡單,藥劑系學生沒有執照前,販售藥劑是犯法行為,一經查獲將遭開除,甚至需要揹負刑責,扔到礦星勞動幾年,表現良好方能減刑。
  所以敖殤教金靈,分別製出A劑與B劑,這兩管藥單獨使用,跟喝了氣泡飲料似的,完全不具任何藥效,頂多讓人打幾個嗝,但是如果將A劑與B劑混合,會製出效能40%~60%不等的恢復劑。
  依藍星法律,做藥給自己喝,完全沒問題!哪怕當場人贓並獲,和藹可親的警察叔叔,也是拍拍你肩膀,叫你考慮清楚,一個不小心送進了醫院,診療費可不便宜。
  製藥需要的原料時間相同,不過多花了半毛的瓶子錢,直接從有罪變成了無罪。
  人才呀~金靈都想幫他按個讚了。
  敖殤找好了下家,樂得走路有風,這一票幹完以後,最少能賺五萬,他推開藥劑室的門,卻看見該忙碌得團團轉的人,居然坐在一旁逛網拍:「喂~我讓你製藥呢!玩什麼智腦?」
  藥材、場地敖殤提供,金靈技術入股,兩人七三分帳,使著精神力製藥,那是眨眼瞬間的功夫,這錢太容易賺,金靈懶得爭執,有敖殤這塊擋箭牌,齊維看她多順眼,昨天還請吃飯,熱情的喊她小金呢!也太容易哄。
  希林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私下念了金靈好長一篇,老媽子似的再三囑咐,千萬別太早滾上了床,要讓敖殤等久一點兒,愈久愈好。
  金靈看一眼檯面:「吶!」這麼簡單的藥劑,要花多少時間?三十分全部搞定。
  敖殤嚇了一大跳,他就走開了一、兩個小時呢!「全弄好了?」
  「是呀!」金靈繼續翻頁,她想買組製藥設備,二手也不介意,只要價格合適。
  「兄弟,考慮跳級考照嗎?我們能由暗轉明,合夥開一間藥舖,包準每天能收十幾萬」敖殤把金靈製的藥劑,全扔進黑市賣了,至於誰買去喝,喝了精神多亢奮,不關他事!這原是恢復劑的功能,只是這管效果特別顯著。
  「你趕著用錢?」她師傅蕭決亦有此意,覺得金靈按課程來學太慢了!浪費她的天賦,每次課後輔導的時間,淨教一些超出範圍的東西,有時候單純想聽她的看法,兩人討論藥理。
  金靈私心臆測,蕭決是不是擔心她會夭折,所以希望她趕快出師,能夠盡早上崗,為人民服務。(蕭決表示:你個小王八蛋!覺得你資質優異,懂得舉一反三也不行?)
  敖殤用力點頭:「趕!」
  金靈好奇:「你這是幹麻?養愛人?養兒子?一天吃十餐?還當不當機甲戰士啦?」兩人合作好幾次,金靈至少替他賺了四十萬星幣,她自己都不打零工了,製半成品藥劑尼馬好賺。
  敖殤瞪了金靈一眼:「瞧你這張嘴欠的!我就不能養我媽嗎?這是…」
  金靈歪著腦袋:「你媽?你媽不是該由你爸來操心嗎?」
  敖殤提及那個不曾謀面的血親,有一大堆抱怨:「別跟我講那個不中用的,居然敢死在外頭,留下老婆孩子吃苦,真沒出息!」
  金靈皺了皺眉:「敖殤,你家裡等錢用是不是?萬事好商量」她生活簡單,除了吃飯沒有任何開銷,這陣子敖殤帶著她賺錢,一共存了十幾萬。
  敖殤再三斟酌後,決意吐實:「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是自然出世的孩子?」
  「沒有」異星系的人通婚,不容易有自然出世的孩子,因為生理構造,這個…嗯…不一定對應。
  敖殤聳聳肩:「我爸有烈星血統,我媽有藍星血統,所以她很幸運的懷孕了」
  敖殤想起這樁陳年往事,恨得牙癢:「我老爸那個蠢人,為了賺我的教養基金,傻傻地去拼命,想多掙點兒軍功,盡快升職加薪,結果連命都搞丟了」
  金靈聽不明白:「教養基金?」
  敖殤用力拍桌:「栽培自然出世的孩子,要花多少資源,你曉得嗎?我爸當初娶我媽,老頭子很反對,說會污了血源,氣得把我爸除族,操!有什麼了不起?我除了姓敖,一毛都沒拿他們的,還不是活這麼大,考進第一軍校」
  金靈用力鼓掌:「對!封建想法!古板!星際時代了,還有這種腦殘想法,把自己當化石呢!」身為配種的可能受害者,她堅決抵制這種看血源生育的行為。
  敖殤心情舒爽:「原來我們這麼談得來,呵呵~」他也算出身名門,不過名門不稀罕他而已。
  敖殤想起母親,神情不捨:「我媽懷著我的時候,我爸…捐軀了,傷心過度的她,在療養艙裡躺了一個月,好不容易生下我,撫卹金花得七七八八,身體也搞壞了!她原本體質B,現在掉成了E,成天不舒服」
  這便是敖殤汲汲營營,把錢看得比命還重的原因,早一日買到這劑藥,他母親便能多快活一日:「我聽人家說,頂級基因修補劑,能夠處理這個問題,我想買一管!」
  「你好孝順哦~人果真不可貌相」難怪敖殤會叫這個名字,八成是為了記念他的父親。
  敖殤有些難為情,粗聲粗氣:「說什麼呢?!我媽對我好,我對我媽好,這不是應該的嘛!」
  金靈想了想:「敖殤,你信我嗎?」
  敖殤這人說話直接:「日常小事那類的…勉強」
  就不能說點好聽的話,當日行一善嗎?這傢伙…「帶我去看看你媽」金靈壓抑著心裡的嫌棄。
  敖殤笑得賤兮兮,口頭上佔便宜也爽:「呵呵~想見家長啦?我們“交往”不到一個月呢!」兩人並非情投意合,單純狼狽為奸,兩個窮鬼湊一起,就是想著撈錢。
  「我是什麼?藥劑系學生!頂級基因修補劑,我不能給她做嗎?」頂級基因修補劑是路邊野草煉的嗎?光是那些拉拉雜雜的原料,少說上百萬星幣呢!還有失敗的風險,一劑最少三百萬,憑敖殤一己之力,不曉得要存多久。
  「咦?對呀!你是藥劑系學生!哈哈~太好了」金靈何止是藥劑系的學生?前陣子考試成績放榜,藥劑實作與醫學概論兩種,金靈都是排名前三,絕對能自稱資優生。
  金靈瞟了他一眼,咦?還以為敖殤英明睿智,沒想到只是小聰明。
 
  「媽!媽~我回來了」敖殤果真領著金靈回家,直接使用ID環感應開門。
  金靈四處張望,中產地段的公寓,三室一廳,布置的挺溫馨:「你家好近,走路不用十分鐘」
  「當然,不近…我念第一軍校幹麻?去念其它學校,還能賺獎學金呢!」敖殤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是他唯一家人,他做什麼事情之前,都會優先考慮照顧家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