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十五章 不願長大的小女孩(上)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局長夫人回家後,沈寂了好長一段日子。據聞,她已經足不出戶,連局長的午餐便當都不送了,局長說她是更年期的老年憂鬱,懶得管她了。
寶寶跟衛菁上門探望她,只見她一說話就哭,再不就說著剛結婚時,局長大人是如何冷落她,讓她成天擔心受怕,婚姻生活是如何孤獨寂寞云云。
這故事說到第三次,衛菁就快崩潰了,再聽,衛菁耳朵都快長繭了,之後索性讓寶寶自己去探訪。
這期間,白夜專心破解功德庫。
只是每次進入那個黑白太極時,不管她如何保持不動,那個地板依舊晃動不已,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白花花的錢幣滾進黑洞裡。
每次出來時,她都覺得累得不得了。
不知道是跟那個地板對抗得很累,還是親眼見證她的功德全沒了的心累?
更多時候,白夜更喜歡靜坐,進入到那個全然忘我的狀態中。
在那裡,她感覺平靜,純然地感受能量帶來的寧靜安適,還有一種淡然的喜悅感。
『欸,最近跟你講話,你常常閉上眼睛耶。』金錢拍了白夜後背一下。
霎時間,白夜心口處有股針刺般的怒火險些噴出。
『哪有?』白夜略為不耐地說。
『真的,你剛剛聽我們說話,又把眼睛閉上了,你又神遊了喔?』衛菁吐槽。
白夜莫名地不想進行這個話題,她不想解釋自己的狀態,她感覺這個狀態很私密,她只想留給自己。思緒幾度流轉間,她感覺彷彿有一個巨大手掌壓下來,接著她又回復到熟悉的平靜無波的狀態裡。
『我有聽到你們說局長夫人的狀況像是憂鬱症。』白夜說。
『對呀,好像那個外靈沒有再附身了。』衛菁說。『但是局長夫人也沒有回到以前的狀態裡,會不會是那個外靈在旁邊影響她?』
『局長夫人一直抱怨她的婚姻,可是我怎麼聽,都覺得那只有在問題外圈繞,沒有說道真正的核心,我覺得局長夫人並不想跟我談真正的問題。』寶寶無奈的說。
『也許是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問題根源在哪裡。再看看吧!』白夜想結束這個話題。
她覺得現在更重要的是解開功德庫的謎題,讓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回功德點數,這樣不論是能力、能量都能提昇,還可能開啟新技能。
『你們後來還有再進去功德庫看看嗎?』白夜問。
『沒有,我覺得你帶錯地方了。』宋無理打死都不想再進那個屎坑了。
『進去過幾次,每次都石化,後來就不想進去了,石化很難受。』金錢懊惱著說。
『你多說一點,你是怎麼石化的。』白夜好奇著。
金錢回憶她進入功德庫時,感覺自己是星球女神,整個星球的所有族群都會來朝拜自己。從她的角度來看,自己位於星球的中心,外圍有一圈又一圈的族群跪拜自己,然後她的站的位置就慢慢地高昇,可此同時,她也有一種慢慢僵硬的感覺,隨著位置越高,僵硬的位置也逐步提高,慢慢的,胸口無法進息了,然後鼻子被封住了,窒息感強烈地讓她快崩潰,最後整個頭都變得僵硬,又重又脹又硬。雖然知道自己還活著,還清醒地知道自己仍有感覺,可是實際上卻不得動彈。
她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無法逃脫這個狀態,好在最後又回到大廳。
因為感受太驚懼,深怕自己回不來,就不想再進去了。
『多說一點,你看到你被萬民朝拜時,你是什麼感覺?』白夜問。
『嗯,挺滿意的。』金錢有點難以啟齒,因為那個感覺簡直太好了。
那種達到巔峰的感受,讓她覺得像是上癮般,只想不斷地沉浸在其中,追求更巔峰、還要再巔峰…,如果不是最後被石化的話。
白夜沉思片刻。
『我覺得我們自己是解不開自己的功德庫,不如大家彼此幫忙,或許能看見本人看不到的角度。』白夜說。
『好啊。』金錢點頭,這也是一個辦法。
『我們能去彼此的功德庫看看嗎?』衛菁問。
『不知道,可以試試。』白夜說。
於是大家約好晚上一起進入黃金錢的功德庫。
午夜時分,說風X話咖啡館裡一群人靜默圍坐。
不一刻鐘,每個人神魂離體,跟著白夜再次回到了功德庫大廳,但沒有一個人進得去金錢的功德庫大門。
『根本看不到她的門,這不是哈利波特的月台,閉著眼睛往牆上撞就進得去的。』衛菁頗為懊惱。
『白夜,這裡有護法神或仙使可以詢問嗎?』寶寶問。
『喔,對喔,我來問問。』白夜像是被點醒一樣,想起來這個仙遊渡假會館應該會有負責掌管的神君。
她打開左掌心,現出菩薩贈與的通行令牌,並從心中發出請求,請相對應的神明可以前來指示。
手上的令牌閃出一道白色閃光,閃得眾人一陣眼盲,再回復視覺就看到一位白髮少年端立在面前。
『白居士。』白髮少年向白夜手上令牌合十行禮。『我乃此地護法,上行下德是也。』
『行德神君。』白夜合十回禮。『我等眾人想要進入其他人的功德庫,不知可否?』
『否也。』行德神君道。
『都不行嗎?』白夜有些苦惱。『是這樣的,我們覺得單靠自己是看不懂自己的功德庫謎題,所以想彼此幫忙,排疑解難。』
『各自要學習的功課都不同,你們是幫不了對方的忙的。只有她自己摸索出來的答案才能解開她的功德庫。』行德神君道。
啊,這一趟不就白來了?白夜有些氣餒。
『不過她的功德庫,你們倒是可以一起進去。』行德神君指著娜鎂說。
眾人像是看到一盞明燈般望向娜鎂。
『她的功德庫目前是開放共享,所以你們都可以進去。』行德神君說。
『開放共享?是什麼意思?』衛菁問。
『那我們的都關閉不分享嗎?這是為什麼?我願意分享可不可以?』金錢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因為她的功德庫具有共通性,你們進去也會有自己的體會。不過她的功德點數就不具分享性。』行德神君說。
『那太好了,那我們就一起去娜鎂的功德庫,娜鎂,可以嗎?』衛菁開心地問向娜鎂。
娜鎂有些遲疑,她不知道大家進入自己的功德庫會看到什麼,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要與大家一起面對自己的課題。
這一遲疑,寶寶立刻敏感到:『娜鎂,你可以拒絕。因為這個是你很私人的部份,如果你心裡有一些為難,就尊重你的感覺,不需要配合我們委曲自己。』
『喔,對。』衛菁聽到寶寶的話,立刻向娜鎂致歉。『對不起,我反應太快了,我們都會尊重你的感覺,你不用勉強自己。』
娜鎂低頭沉思片刻。
『我小時候,都是一個人去遊樂場,我會自己坐旋轉木馬,坐到頭昏,然後去旁邊買一隻冰淇淋,慢慢地把它舔完,再自己回家。』娜鎂小聲地說。『我爸媽工作很忙,從來都沒有空陪我去遊樂園玩。後來再大一點唸了國中了,同學們說遊樂園很幼稚,她們也不想陪我去。』
『看著遊樂園裡有爸媽帶小孩的,有一群朋友的,她們都玩得好開心,我心裡很羨慕,但是久了,我開始習慣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了。』娜鎂抬頭看著大家。『我想,有朋友一起玩,應該也不錯。』
寶寶一聽,鼻頭一酸,母愛大爆發趕快緊緊地抱住娜鎂:『我們一起玩,我陪你坐旋轉木馬。』
這是其他人第一次聽到娜鎂談到她的童年,一時間有些感傷。
『看來這個遊樂園代表著你的一個遺憾,我們今天看看能否圓滿它吧!』白夜說。
『麻煩神君帶路。』白夜說。
行德神君點點頭,右手一揮,牆上便出現一個高兩尺的遊樂園大門:『諸位請進。』
宋無理進入遊樂園後,先找到遊樂園地圖,以及仔細研究了一下遊玩規則說明。
白夜則是快速打量一下這個遊樂園,有旋轉木馬?碰碰車?螺旋溜滑梯?高空自由落體?遊樂器材跟人間很相似,但是,似乎更冒險…。
『我看懂了,這裡的遊樂器材是需要一關一關的玩,每玩完一樣就會給予代幣獎勵,累積夠代幣點數才會開啟下一關的遊戲。』宋無理走過來跟大家說。
『玩遊戲就可以拿功德點數,娜鎂,上天太眷顧你了。』金錢羨慕著。
『可是,我只玩過旋轉木馬,其他的,我不敢。』娜鎂嘟著嘴很是不認同。
『沒關係,我們陪你。』寶寶摟著娜鎂的肩疼愛地說著,只是寶寶身高才一百五十五公分,摟著身高一百六十七公分的娜鎂,畫面有些搞笑。
眾人一陣大笑,正想走向旋轉木馬,卻看到一隻隻白色的旋轉木馬走向她們,右腿曲膝低頭向眾人示意。
『這是讓我們上馬的意思嗎?』衛菁驚呼。
金錢從小就在大自然裡長大,跟動物們相處比人更熟悉,她興奮地不多說,立刻一個箭步上前,左手按著馬背,雙腳一蹬跳就飛上了馬背。
白馬馱著金錢向前奔馳,一對雪白的大翅膀憑空開展,一個撲騰就飛向天際。嗚哇~只聽聞金錢在天空開心驚呼的聲音,這一人一馬就消失在眼前。
衛菁看著也躍躍一試,隨後也跟著飛上白馬,策馬飛揚而去。
『上次我來,牠們還不會飛啊?』娜鎂有些膽顫。
『不怕,我們陪你就在地上走。』寶寶牽著娜鎂的手說。
白夜看著眼前四匹屈膝白馬,心念一動,轉頭跟娜鎂說:『娜鎂,我看這不是普通飛馬,不如你跟這馬說說你的擔心,讓祂可以用你能接受的方式跟你互動?』
『嗯,好。』娜鎂懂白夜的意思,這裡的的眾生皆非凡物,她不應一昧抗拒,否則就失去了大家陪她進來的意義了。
娜鎂走到其中一匹白馬面前低語道:『我,我我怕高,我怕突然的起跑,我怕掉下來,我想請你可以陪我在這裡走一走。』
語畢,只見白馬聽懂一般,鼻頭噴出嘶嘶的氣音,點頭示意,並四肢跪坐在地上,讓娜鎂更好上馬。
娜鎂可以感受到白馬的溫柔善意,便小心地抱著馬脖子跨上馬。
馬兒穩穩地站了起來,同時展開一雙大翅膀反折地將娜鎂包裹在內,輕柔地保護她不致掉落。
接著便在遊樂園上緩慢地起步小跑。
抱著馬兒的娜鎂感覺著白馬柔軟的毛流輕撫她的臉龐,羽翼包覆著自己帶給她極大的安心感。
待娜鎂感到放鬆時,馬兒似乎也感應到娜鎂的狀態,便加快了腳步飛馳在遊樂園之間。
馬兒溫柔的對待,讓娜鎂感受到彷彿在母親懷抱中那般的安心,她的心被柔軟地開啟,舒懷地去感受並接納這份親密感。
飛馬將大夥兒送回遊樂園碰碰車前,恭敬地跪坐讓大家可以安全下馬。娜鎂依依不捨地抱著馬兒,將臉龐埋入柔軟的馬鬃裡摩挲,彷彿回到那個會撒嬌的孩童時期,蹭在父母的身旁耍賴的年紀。
代幣噹噹噹地掉入每個人的口袋裡,只是總數剛剛好可以玩碰碰車而已。
這遊樂園的碰碰車跟外面得很不一樣,一輛輛地長得像是QQ糖一般,色彩繽紛又軟Q。每個人坐進去就像被軟糖包覆一般,半身都陷入車體中,彷若與車子融為一體般。
QQ軟糖車若是輕微碰撞,彼此會產生極大的彈力,車子就會像QQ糖一樣彈開。但是如果碰撞的力道太大,車跟車就會融在一起,變成一大塊QQ軟糖,除非方向盤轉向同一方向,否則大軟糖車根本開不了。
只聽到大家在車上彼此叫囂:『轉左,轉左。』
『你方向白痴啊,不是轉右。』『車來了,快,轉右。』『快走快走。』『不是轉左。』『啊…!』『撞上了。』
指令亂成一團,根本不知道要聽誰的,沒多久,所有人的車子全融成一大塊動彈不得。
大家被卡在車中狂笑不已,娜鎂也笑開懷。
原來一群人在一起玩,明明沒什麼,卻這麼開心啊!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