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四十九天(44-4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十四)挑釁/斷崖
男孩依約前來五寮尖,其山一隅牛背岩地形極為險峻,在攀爬時都要格外小心專注,如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失足跌落約三十多公尺的『峭壁雄峰』斷崖。
將自己全身包裹的只剩一雙眼的露俐此刻正站在最尖端的位置注視著遠方,她聽到男孩腳步聲在她後頭停住後依舊背對著男孩用變聲器冷冷地說:「你依約前來了很好,我勸你放棄她,你們兩個不適合,我勸你快收手。」
男孩聽著這不小的口氣,不加思索地簡潔回應道:「辦不到。」
露俐轉過身露出犀利的眼神,直對上男孩那雙堅毅不容懷疑的眸子,具有挑釁意味大力的鼓掌。
露俐用著更加冷淡強硬的口氣說:「小子,給你臉你卻不要臉,找台階給你下你也不下,敬酒不吃你竟選擇要吃罰酒,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比劃比劃,贏的人才有資格追求她。」
說完將早已準備好的繩索丟在男孩面前
並說道:「我們從這裡做為出發點,看誰用最快的速度登上『峭壁雄峰』斷崖的頂端,誰就是贏家,輸的那方必需無條件放棄女方並退出女方所有的生活圈。」
男孩不加思索地說:「好,我接受。」於是他們倆各自選擇一邊攀頂。
露俐不虧是訓練有素的攀岩手,在開始的十分鐘內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攀爬至中間,並不時回頭望遠遠落後的男孩。
反觀男孩則有別於露俐的急進攻勢他選擇一步步慢慢穩健踏出每一步,他深知攀岩急不得每一腳步要踏實,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結果如何。
露俐眼看差幾步就要攻頂,正想轉頭嘲笑男孩,誰知一個步伐沒踏穩加上突刮起一陣風,整個人就連人帶繩急速下降懸掛在半空中。
此時男孩剛好踏上頂端,他見狀二話不說趕緊拉緊露俐的繩索將她整個人往上拉到頂端。
「好身手,是我大意了,謝謝你救了我,這場比賽是你贏了,我會依照約定離開。」說完走過去拍拍男孩肩膀低聲說:「你通過考驗了,請你好好對她,不要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不然我是不會放過你的。」語畢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男孩的視線範圍。
「呵,原來他竟然是『她』,我真是遲頓。」男孩說著,露俐渾然不知她失足時別在她身上的變聲器早已掉入斷崖。
(四十五)好友的擁抱
露俐呆坐在人來人往的台鐵候車區,此時女孩從另一側大門口直奔而來。
女孩大口喘著氣,待氣息稍稍平穩些就開口說:「俐,怎麼那麼突然,妳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妳走了就沒有人陪我在這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做著瘋狂的傻事,玩弄路人呀、勾著臂膀大聲唱歌跳舞、瘋狂掃街shopping,我會很寂しい的。」說完女孩扁著嘴眼眶泛紅拉著露俐的臂膀頭並緊靠著露俐,不捨好友要離開。
露俐艱澀地逼自己擠出一絲微笑,輕輕撫摸著女孩柔順的長髮,她又何嘗捨得離開女孩,只是她不離開要她繼續不時看著她跟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個畫面,她....真的有一天會崩潰吧,露俐低下眼簾眷戀著看著靠著她的女孩。
『 嗶嗶嗶』無情的哨子聲響起,列車站長提醒乘客列車即將進站,露俐拉著女孩站起身,突然緊緊的將女孩擁入懷裡,下巴抵著女孩的肩膀靠近女孩的耳畔低語著,只見女孩驚訝著張開大嘴,不敢置信她所聽到的話。
列車長最後催促著乘客上車,露俐才輕輕推開女孩拉著行李箱頭也不回的上車離開,留下呆站在月台的女孩。
(四十六)永遠的第二?!
昔日與女孩相處的回憶突然如跑馬燈湧入腦海。
「俐,我是說如果呀,如果我都一直沒人要,妳會不會收留我,陪伴我到終老呀?」
「妳傻呦,我當然會一直陪妳呀,誰叫妳是我的心肝寶貝,我不會丟下妳一個人的。」
「俐,好神奇呦!只要妳在我身邊我就覺得無所畏懼像吃了什麼定心丸一樣,我想妳可能是老天爺派來要保護我的小天使吧。」露俐低著頭傻笑著。
『剛說的那些話嚇到她了吧,但是我終於敢說了,真好心裡踏實多了,或許多年後我再看到她我也可以笑著以平常心去跟她相處吧。』
『滴滴..滴滴』訊息聲無預警地打斷了露俐的回憶,望著訊息露俐摀著嘴眼眶泛起一層薄霧,笑著直點頭說:「真好,真好。
「欸,俐妳真的很不夠意思噢,妳怎麼可能是永遠的第二?妳怎麼可以等到要離開了才告訴我妳喜歡我,這太不公平了,在我心中俐妳永遠是第一,雖然我們做不成情人,但是妳依舊是我最好最棒的朋友,謝謝妳喜歡我,祝一路順風呦,記得三不五時要想我呦。^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浩瀚無垠的想像,轉化為文字拼湊出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回歸本我的真實,最富畫面的貼心創作,帶領你/妳一同遨遊無邊際的書海神秘深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華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七-四十九天(25-3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33-38)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39-4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畫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4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死後七七【26】四十九日後的後記  「估不到,我可以再坐在這裡吃飯。」沈初二一臉輕鬆。   轉眼間,又再過了四十九日。   張子牙家又聚集了他們……棉花糖、松本零、沈初二……還有一個新人加入,是小崔。   「你有口福了!」沈初二拍拍小崔肩膀:「張子牙煮的餸菜,頂級好吃!就算在高級餐館,也吃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8
    死後七七【25】守住這一個秘密  子夜時分。步向「尾七」最後一刻。   張子牙跟每個小鬼輕擁作別。   「我們的協議!我會好好記住!」最後一個小鬼天真地笑,他亦是年紀最細的一個。   話語剛落,他們全數在空氣中消失,一陣清風,街角顯得份外冷清。   「你變了很多!」棉花糖。   「我不覺!」張子牙。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4
    死後七七【24】殺死二千人的宣言  遲來的黑色奧迪跑車,緩緩停靠在白色寶馬正後方。三人下車,看着已打烊的澳馬冰室。   沈初二指着門鎖,向松本零打個眼色:「開鎖高手!又是你大顯身手機會。」   「電子鎖可以,機械鎖投降!」   大門緊閉,四人都束手無策。   「會有後門嗎?」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2
    死後七七【23】伍馬就是元兇  「伍馬是伍伯公的三仔。要說伍馬,就不能不先說長子伍龍。」老婆婆握住茶杯,邊喝邊說,興致勃勃:「伍龍出世時精靈可愛,甚得伍伯公歡心,始終是伍家第一盞燈。加上當時經濟起飛,市道暢旺,伍伯公視他為福星,寵愛有加。」   老婆婆愈說愈起勁:「但好景不常吖!伍蛇出世股災,伍馬出世到樓市冧!」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1
    死後七七【22】不受軟的伍伯公  「你講清楚一點。主謀不懂魔法道術是甚麼意思?弄沉遊艇,生葬四十九人,卻不是人祭儀式?」   沈初二驚訝,就連棉花糖和松本零也摸不着頭腦。   「七星燈,祈攘北斗法,續命幡燈……所有續命延壽之術,都是以生求生,取陽補陰,藉此來延長生命。而對方卻偏偏用人祭?」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07
    寒心四起慘戚戚內心不禁恨恨地想 早知當初那樣掏心掏肺地對待 會換來一文不值的甩身離去
    avatar
    梅的雜想筆記
    2023-02-22
    萬惡的 "卐" 字?補充志祺七七的介紹,兼談談盧恩文字 "ᛊ/ᛋ"「『卐』在被納粹拿來用之前,其實在東方早就是佛教、印度教等宗教中的重要精神符號。有著象徵著慈悲、吉祥」的正面意義。」 東方文化我不太理解,但至少知道印度教(把吠陀時期也算進來)及佛教的源起,不見得比西方最早「廣泛」使用「卐」字符號的信仰體系來得更早。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dHConcept玩味空間漆漆傢俱水凝磁漆-家具漆 『蘇打氣泡』!-愛麗絲改造自家空間DIY施工-Part 2.說到油漆DIY的好朋友,莫過於dHConcept了,在完成了網美牆後,愛麗絲看到那些黃禿禿的老家具,一時興起,決定到高雄展示區看看有沒有可以起死回生的。 雖然只是網美私人小棚的傢廝,當然希望能刷得好看一些。 光是在dHConcept官網上選油漆及工具便猶豫了好久。 好多好多美麗的顏色,但重點是不是適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2-11-09
    七七...問題是背了這麼多,聯考好像一題也沒考,當學生還真辛苦,所以我才說有些人就很聰明,放掉許多可能不會出的題目,把時間去好好加強自己拿手的英文或數學,搞不好還能多賺一點分數。
    avatar
    二宮
    2022-07-07
    七期德鑫青玉岸德鑫青玉岸 社區棟別圖
    Thumbnail
    avatar
    湯波利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