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20米峭壁的風景

陳亦琳
發佈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攀登| #龍洞|校門口|oh!(5.8)

這上面的景色,我想我會記得很久很久。


花了13分鐘完攀,嘗試了3次,最後一次掉了3次,20米的攀登路線,我以為我不可能做得到。


「要放棄嗎?還是再嘗試一下?」矛盾的念頭一直不時在腦海中交替出現。


無能為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同時,在每一次失敗之後,身體仿佛記得了什麼,成為了我的Beta,這個動作行不通,就換個路走。


在體力一點一滴流逝,快要耗盡的那一刻,我,站起來了,翻過了那個以為怎麼樣也過不去的坎。


我開始順順的向上,當然,上面的路越來越難走,睜著眼卻像瞎子摸象。


「這裡有路嗎?還是我的錯覺?」

我只能相信我的指尖、腳趾,傳回來的訊息。


慢慢地,眼前浮現了那些成功的人提及的風景:峭壁上的蜂窩,吃進牆裡的樹根,幾乎沒有抓點的slab⋯⋯原來是這樣啊。


原本我幾乎是不敢往下看的,但是我站在那裡,看向好遠的海浪,拍打著岸邊,望向底下為我歡呼的人群,感受著只有這個位置吹拂到的微風。


我的身體微微顫抖著,感受血液在體內興奮地跳動著,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湧上來。


「我活著,在此時此刻。」


-


謝謝幫我記錄的你們。


主辦 @babopapak

確保者 @jiejianglin

攝影 @ronnie__1023

@boulder.w.timothy @_dog_tiger @柏瑜

啦啦隊 @yehcat @yvonehsu @ivan010517

6會員
6內容數
X10・故事傳遞人 擁抱真實的自己,就也能同理對方的脆弱 收聽Podcast:隔壁的桌子 https://solink.soundon.fm/nextab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X10 IS ME 的其他內容
愛上抱石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運動法律】上攀未扣確保墜落死亡 岩館賠105萬元工程師蘇小姐前往運動中心攀岩館玩室外上攀,第3次上牆的時候,竟然忘記把自動確保器的鉤環扣在自己的吊帶上,爬了3分鐘後蘇小姐從高處墜落,因為沒有自動確保器的保護,頭部重擊地面,不治死亡。法院認為岩館必須賠償家屬105萬元。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10-29
麻雀變鳳凰攀上英國貴族,但婚內出軌,最終言和 | Snobs: A Novel 英文小說推薦書名:Snobs: A Novel 作者(出版日期):Julian Fellowes (2012) 類型:愛情、婚姻出軌、英國上流社會 頁數:292 難易度:★ ★ ★ ★ ☆(星級可參考多益證照,預估多益800↑) -----------------------------------------
Thumbnail
avatar
田心
2023-04-30
【潘氏片局】舌尖上的大明盛世!LINE TV陸劇《尚食》究竟是宮鬥史劇還是美食考據?要說近期有哪部陸劇最火,大概非宮廷劇《尚食》莫屬了。這部以明初的「永樂盛世」過渡到「仁宣之治」這段時期為背景的古裝劇,因為有著精緻的服化道製作,以及「延禧CP」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的號召,從2月22日上線至今,已經突破六億播放量,成為今年第一部爆款神劇。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05
尖刺直上攀—黃藤野外的樹林裡,若是看到這種長滿尖刺的藤類的話,那你可就是撿到寶了喔!這可是鼎鼎有名的黃藤呢!它的用處可多了呢!想知道有甚麼用處的話就好好來探索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巴萊茵‧歐拜
2020-01-03
【想當皇帝的人】奧古斯都(一):攀上權力高峰的凡人奧古斯都(Augustus)-羅馬帝國的第一位皇帝,同時也是歐洲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在他之前的,是被公認為羅馬史上最偉大的政治、軍事天才-尤里烏斯.凱撒(Julius Caesar)的時代。凱撒憑著己身的天賦才能,逐漸成為羅馬世界的最高統治者,但最後還是無法成為終身獨裁官。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