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不亡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霍金說人就像電腦,晶片壞掉一切就停止了,然後什麼都沒有了!不知現在的霍金有沒有改變看法?
我是相信人有靈魂的而且身體只是暫時的寄託。人的意識中也有像電腦般的記憶體,它會存載著生生世世,所以這世努力學習,多做善事,絕對不會煙消雲散。 我說這些不是個人主觀意識,有親身經驗佐證。
父親去世後五年,四個姑媽一起到玉井來,當初父親去世,因為大姑媽有心臟病所以沒有告知,但是大姑媽應該心裡有數,到玉井也沒提及沒看到爸爸。 我帶兒子回去,大家坐著聊天,兒子突然彎腰抬頭看著大姑媽,然後說了一句客家話,接著坐回去問我們那句客家話是什麼意思?大家異口同聲說:「好久不見囉!」
後來我們決定,哥哥開一輛車,我跟媽媽朋友租計程車,然後一起到八卦山拜爸爸,了卻大姑媽的心事,畢竟爸爸是她最愛的唯一弟弟。
在玉井市場選水果時,父親出現在兒子身邊,要兒子對姑媽們說要買什麼水果?
到了八卦山,父親笑著在台階上迎接,祭拜時父親還拿塑膠袋挑水果。當然這些都只有兒子看得到。
我兒子看到阿公好幾次,後來說去修煉就沒看到了。倒是小姑媽夢見幾次,甚至有一次是要求媽媽燒一套官服給他,他要去上任。不過媽媽說這沒有那麼簡單,所以沒燒。
媽媽去世,頭七發爐,我插的香擺在香爐旁邊,所有燒過剩下的香支都亮著點點火光,最後好多香灰向上揚起。為媽媽做三七時,兒子聽到媽媽叫我和兒子的名字。
前陣子金寶山負責人表示,他不同意現在的環保葬,有人挖苦他這樣會沒生意。關於環保葬,我不夠瞭解不置評論。但是前陣子有報導,有一人往生採海葬,後來托夢給孩子,希望幫他辦個法會,把靈魂召回來,因為在大海很無聊又很冷! 每個地區因為信仰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但是如果你是台灣人,又相信台灣的民俗,喪禮不用繁複,但該做的還是要做,而且要頭七後才出殯!
我因經歷絕對相信靈魂的存在,肉體的滅亡是另一個新生。
我忘年之交在老婆汽油澆灌縱火下,熬了四十五天終於走了!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不忍他再面對痛苦的未來,而且生命對他已經沒有意義!但願他拋下這輩子的恩恩怨怨,靈魂輕鬆自在,他走前在老婆的牽引下受洗,雖然他坦言對基督教還不熟,但願主能接受安撫他,或是到他生前努力研究嚮往的境地!
蛇蠍美人曾經擁有的美好,活著接受懲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