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別哭|短篇故事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
曾經縈繞心頭多年的那段話悄然闖入。
「見過城市燈火萬千,走過泥濘深潭無數,在人間萬物面前,你是我僅有的救贖與熱望。」──溫如生
淚湧,她癡了,呆立窗前。

§
蹬著喀拉喀拉的清脆聲響,邁開窄裙下高雅的步伐,呼吸高了幾公分的空氣。
這一切曾是那樣地如夢似幻。
然而這一望無際的燈火如今也不過是陪襯罷了。

§
喀拉喀拉是鞋跟嚙咬的猖狂,高雅窄裙是現代化的囹圄。
高了幾公分的空氣,也不過是晚個零點幾秒聞到同車的雞排。
淚落,她笑了,似笑非笑。

§
黑暗中僅她一人,恍惚間,一隻手替她拭去了淚。
凝望倒影,她看見了當年靈動的魂。
「別哭了,重新開始不就好了嗎?」
稚嫩的聲音在腦中響起,話中滿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膽識。
「是啊,」她笑著脫下早厭倦了的高跟鞋,拎著包赤腳跑了起來,「誰說不行呢?」
伴隨高跟鞋墜入垃圾桶的匡噹聲響,她在心中宣告:「此刻便是我的第二人生!」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morning_chenxu 晨煦 看更多創作花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