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少女心嗎?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在少女心嗎?
還在少女心的我們 再幾年即將邁入5頭。
糾結白頭髮又要去染了!
糾結著皮膚、紋路變多 ~ 真的有年紀了。
開始回憶:當我大學時、聽媽媽說的症頭:掉頭髮、偏頭痛、肩頸酸、眼睛酸澀、失眠。我也到那時候的媽媽的年紀了!症頭全都有。
人生要面對的問題,其實人人都有。每個少婦、中年婦女、及婆媳姑嫂及叛逆青少年,甚至夫妻溝通問題、「娘家問題」。我不認為~ 誰可以「掛無事牌」!大小那一邊、還有發生在生命的那一階段。這些總是要經歷的~
剛看完這本書:心情有點沈重。(呦!怎麼有人這麼懂我~ 真的是惠文懂慧雯) 不喜歡內心被這樣的分析的,神秘感都沒有了! 用文字淡淡的~ 就像跟你聊天一樣~ 敘述跟你一樣某時某地某種心情某種想法~ 好幾度放棄「讀」。(果然心理醫師、有種被逼著面對的fu)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
謝天謝地~ 像是跟心理醫師對話最後一堂課一樣。
有什麼心得:
「每個人都有一些故事!一些事要經歷~ 當我們可以在哀怨地沉浸在發生自己身上的事。 事件過後,會笑一笑:那真的不過是小事一樁、你有別人也有」
要多多培養一些:好的看法、成熟的想法,又超越事件的想法!
有人稱為:正能量。(後來,有人提出:這在基因裡)
回想起:
「曾經有朋友、有親戚隨口說:你就是好命、有好公婆、兒子們乖巧又自律、老公疼~」
以前感覺很悶、常常不知道怎麼回。
現在我會回:「我很努力在學習更有智慧、更成熟~ 這些不是因為我好命、因爲我也努力。」(講完呢!有爽的fu)(以前就是常受扭曲而委屈自己、然後說我EQ高~ 明明內心很憋屈!)
生命每堂課都很珍貴。而,在未真正了解對方真正經歷的一切!我也學習到:別太快下結論。因為,某人的微笑~ 不是因為日子輕鬆自在。是因為堅強。
某人的安靜沉澱~ 不是因為他孤僻、而是能量來源。
某人的傻傻無所謂、其實,她知道:年輕人更可為~ 應該自知退為三線了。
某人的天真浪漫樂觀不是全部天生基因所為。為了更自在~ 她也知道這是一種方法。
最後呼應我週三的演講:「人類老了就剩回憶、記憶、失憶!」
為自己在臉書上,又留下一筆紀錄!一來證明:真的老人用臉書真的嘮嘮長! 二來證明:我來過、我愛過、也存在過」
時間存在過!
這本書:同學可以跟我借喔⋯⋯(5頭、六年級前段班可以跟我借)
copy from 網站
呼應本文:花花少女心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