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幽靈的禮物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是來自一本書名。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太多東西成正比,也有太多東西成反比。其中一種鮮少被提出,但是卻讓我特別的感受到 – 想像力。
生活仿佛像進入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狀態,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周休二日偶爾來點國定假日,聽起來是無聊的(別誤會,只是在闡述一種狀態無關情緒壓力)。
我比較還好我沒有上班下班這個流程,如果要將翻閱報紙看看產業趨勢,國際時事(當然是用手機電腦)當作上班也行,骨子裡植入一種機械化的動作,腦袋裡載入一套框架式的思維。
幾年前當一切都步上軌道開始意識到「想像力不足」這件事,聽起來很不錯靠投資獲得人生自由,有閒才有空去想這些有的沒的.靠投資獲得人生自由這件事暮然回首,要做到不難甚至簡單,其實都已寫在各大知名投資書籍上,我指的是經典書籍,書多看,理解出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再將方法實際應用,投入少量資金先驗證自己的方法可行度,解決問題改善方法,慢慢地長久的改善下來漸漸就會開始賺到錢,有了信心也賺到了錢再慢慢把投入資金放大然後愈賺愈多....阿阿阿阿阿阿,這不是今天要講的重點。
想像力缺乏這件事,讓我開始做了許多事,更大量閱讀,看小說,看經典電影(哈利波特,魔戒),想讓腦袋盡量地激發出更多創意。
想像力這件事重要嗎?其實還好!許多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狗屁倒灶的事,卻都能應用想像力解決,有時候想像力潰堤時像就車子發不動檢查光光,只差整台螺絲沒拆掉重組,最後結果是汽油沒了這般鬼打牆的尷尬。
紀錄自己的一些回憶,沒辦法我是麻瓜,沒有一根魔杖讓我提取腦袋中的回憶放在回憶瓶中,開始寫作紀錄生活,投資也好,人事物也行,投資教課遇到的麻瓜學生的趣事也罷(我就是年輕版阿不思·鄧不利多),人是健忘的將開心,傻眼,好笑的事情記錄下來,緬懷此時此刻之前的我。
投資佔我人生中很大一部分,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功成名就......(好吧...沒有跌跌撞撞,我是投資界的阿不思·鄧不利多)因為投資認識很多人很多初出茅廬想力戰股市翻身的麻瓜學生(沒有貶意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人生的精采點,工作很好但人生不該被工作綑綁了,沒人工作我去哪邊買滷肉飯買雞排?)以此紀錄我人生中遇到所有大大小小,阿哩不搭好笑,好氣的人事物。
                       2021/5/3 00:00
    BIS
    BIS
    即使倒下也要努力站起來 勇敢的面對人生 投資路上的不斷挫折 創業後的坎坷路程 原本覺得人生應該就這樣了(笑) 能混口飯吃就不錯了 想想人生不能這麼簡單就被打敗 遇到問題 我們解決問題 不會,我們就學!! 創業的艱辛與股市投資(機)從零到有的經歷 分享給每個人 讓世界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