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10秒就夠了》,松田紀子 ,大田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惱10秒就夠了》,松田紀子 ,大田

「不!我是因為相信妳才把作品交付給妳的,所以請妳幫我全權處理吧。」
不是本人看到這一句,也感動涕零,「相信」是多麼難以承擔的寶貴話語。
原本只是被書介中一句,「把編輯力應用到生活中」的文案吸引而翻閱。但看見前言中寫出遇到高木直子的心情:
「我覺得,正是因為遇上她這樣的作家,才為我帶來了更能勝任編輯之職的自信」
對!我在心中瘋狂吶喊,創作者與編輯之間的微妙關係,是信任也是一種相互成長(雖然未必會說出口啦XD)
本書松田紀子的經驗讓我讀來又笑又哭,從想成為編輯的動機到第一次當書籍編輯險些被裁,在公司為自己取外號、還有讓同事容易記住的人物設定......不愧是有經過「有趣度覺察」訓練的編輯,相當清楚讀者喜歡什麼,想看到什麼內容。寫到日本人擅長的精神論、感性段落又充滿濃濃的王道霸氣,努力、友情、勝利,親手做過百萬冊以上暢銷書的編輯,就是有氣魄。
雖然這麼說也許有點沾光,不過作者許多看待書、讀者、作者、出版社的個人意見與價值觀,都與自己的想法暗自契合,有種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會這麼想的滿足感。
餵鹿吃書
餵鹿吃書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