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森崎書店の日々》

✍️作者:八木澤里志

譯者: 張秋明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2/12/15

raw-image

📝閱讀記錄:

看過幾篇書評後,我到圖書館借閱了這本書。

因爲情傷與離職來到森崎書店的貴子,其實應該是性格較溫和,容易自責的人,而繼承販售二手書的森崎書店的貴子的舅舅悟叔,則是有著獨特見解,能夠包容無論發生什麼事在自己身上的人吧,但是即使面對離家出走五年又回來的妻子桃子,也跟總是無法坦然說出內心想法的貴子一樣,沒有在一開始就好好坦誠溝通或訴說內心想法,差點就又錯過了回來的幸福,幸好這是個溫柔又充滿希望的故事,閱讀的時候心裡也是被暖意包圍。


文筆樸實簡單卻包含很多情感,書裡的每個人物都能夠有畫面躍然紙上,除了貴子、悟叔和桃子嬸嬸,咖啡店的老闆、小朋、高野,書店的常客三爺等等,還有好多配角的角色,也都能夠透過文字感受到他們的性格,這是我喜歡的書籍書寫方式,跟《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一樣,貼近生活又充滿人情味。而且國中以上的孩子們就可以閱讀。


很羨慕貴子,能夠在人生跌倒的時候,有個休養的地方,遇見也認識了新的朋友。桃子嬸嬸的療傷與堅強、悟叔的追尋自我還有坦然以對,配角們的無聲的支持,這是一本能夠療癒心情的書。


雖然沒有看過這本書的改編電影,但我透過閱讀,就已經能夠想像出畫面,我很喜歡看原著小說,不見得會去看改編電影或電視劇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樣吧。😂

raw-image

🔖書摘:

人生有時候試著停下來也很重要。就像是在人生的長途旅行中稍微休息一下。一旦休息夠了,再重新航行不就好了嗎。


原來真的會有突如其來的事為自己開啟未知的門扉。這就是我當時的心情。


我想所有的愛書人肯定都會像那樣,在人生的某處與書本相遇,留下難忘的體驗吧。


不管人在哪裡、跟誰在一起,只要能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那裡就是自己的容身之處。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