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鄭女士的頒獎典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歡迎收看地方媽媽的日常,大家這禮拜過得如何呢?這集要獻給我媽媽,算是我週末跟她講電話前的練習吧,我本來想祝她母親節快樂,不過,我想對她而言,當媽媽應該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想想那就來褒獎她好了。

我媽跟我爸一起白手起家,一切無中生有很忙,但是她還是可以每天回來幫我們煮飯,然後再回去忙。然後假日她會把我們家從上到下打掃拖地過一次,一直持續到現在喔。

我以前不知道這有多難,直到我自己當了媽媽,我不用上班都做不到天天煮飯每個禮拜打掃。我媽真是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職場都是女強人。

媽媽,你辛苦了,你已經做得夠多了,記得找時間休息,好好照顧自己,愛你唷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如果妳喜歡我的影片,歡迎給我個鼓勵,可以按讚留言訂閱或分享,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薩提爾女士的故事(二)以下這個故事以多種方式被傳頌,用來說明薩提爾女士發展出「薩提爾家族治療模式」的開端。 薩提爾女士在1951年會晤了一位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的少女。在治療進行了六個月之後,一切進展相當好。而後,薩提爾卻接到這位女孩母親的電話,表示她要提出告訴,控告薩提爾離間他們母女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09-05
薩提爾女士的故事(一)1937年,薩提爾女士在芝加哥大學的社會服務行政管理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有一次,她得了一個「D」的分數,有個教授告訴她:「很顯然你不是做社工的料。」但她沒有聽從指導教授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09-03
給女兒的禮物 某年聖誕節前夕,我心血來潮買了兩張500元的刮刮樂給老婆還有讀幼兒園大班的女兒,沒想到女兒看到刮刮樂,一臉不悅,告誡我:「我要的是玩具,給我玩具」。 女兒的這句話提醒了我,如果要給別人東西,最好是選擇別人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對於收到玩具愉快的記憶,到目前為止有三個,還未上小學前,四舅買新玩
Thumbnail
avatar
柿冰 Ben
2020-09-02
當男人說要給妳全世界,安博林的加冕典禮到底多浮誇?安博林的加冕典禮,是英國史上最後一場「單獨」為王后舉辦的加勉典禮。由壯觀的船隊揭開序幕,五十艘皇家駁船組成的船隊以金箔、絲綢裝飾,接著三百二十艘大大小小的船,浩浩蕩蕩從格林威治駛向倫敦塔。當她的船抵達倫敦塔,塔樓的大砲對天射擊了一千多發。河畔的煙火點綴天空;機械巨龍在新后的領頭船上一邊扭動一邊噴火。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7-15
給女生五個在世界生存的想法「哲學的目的是為了打破道德的枷鎖。」當打破這盲點時,我們會發現道德的 枷鎖是個必須的框架,但我們可以時時修正它是否該存在。 橘黃色的燈光下,上面裝飾著七彩的酒罐,架設在天花板滴口朝下是種工業 風。工業風裝飾底下是一種慵懶的沙發,沙發上灰色的抱枕,每次都變成聚會 時眾人發言的勇氣桶。
Thumbnail
avatar
B&D 蔡宗穎
2020-05-06
給女生(但不限女生)的印度旅遊入門分享<p>簡單來說,若你很清楚自己是誰、要什麼,印度會打破你過去所有建立起來對生命的認知;假使你對人生感到萬分迷惘,印度又會以一種迷幻混亂毫無章法的方式,幫你重新找到秩序。</p>
Thumbnail
avatar
漂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