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上門
拉上窗簾
今天的天氣適合躲起來聽歌寫字
今天的節奏必須忽略那些重要與不重要的一切
餓一下肚子又何妨
即使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我知道你會懂得我需要一個人獨自對話的渴切
心的飢餓往往被身體的飢餓打敗
大腦不停帶領我往前衝
心卻已經斷食了36個小時
我沒有遺忘
只是沒有力氣與時間餵養我的心

比貧窮更可怕的是沒有時間

我記得我最敬愛的老師曾經這麼說
練習先餵飽了心
再餵飽身聽
即使跌倒失敗
拍拍灰塵,清理傷口
再重新來過
如果今天是活著的最後一天
我也做不完吃不完那未竟懸念的林林總總
我承諾自己
用藝術的高度對待我的靈魂
以及別人的靈魂
隨然我知道很難
難極了
這一切需要時間
時間是生命最美好的禮物
我想再一次的感謝照看著我的宇宙,我心中的信仰
自由不再需要苦苦尋找
自由無所不在
能夠思想與表達
就是最大的自由
設定勿擾
月亮出現在左上角的小小世界
安全感奇異而帶點掙扎的降落
今天不適合寫詩
只想吧啦吧啦的說.......些什麼
所有的猜測,自我詭辯,情緒,批判
其實可以只存在於呼吸的一瞬間
所有的枷鎖都是自己給的
即使與生自帶
就是再修習一門鬆綁的課程
我不會離開
也不會逃離
反而經常隨傳隨到
像是一個外送的服務人員
送上一些可以餵飽身體與靈魂的食物
麵包,熱湯,一碗大碗的凱薩沙拉,或是一首詩,一個擁抱
我都願意
只是我承認
我需要常常流浪
在同一個地方
月亮的光芒會如一道隱形的屏風
模糊掉我與世界的焦聚和連結
唯月神的保護與智慧
才能慢慢放鬆
等著迎接生命中所有的雞飛狗跳
生命到最後,
閉上眼睛的黑暗,
我想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這一生的際遇
帶我前往的方向
或許不是偶然
而是命定
所以,
已讀不回,沒有失禮。
就像未接來電,
是平行時空與平行時空正巧錯開。
再溫暖的關心提醒問候,
也要放在靈魂的後面。
所以,
謝謝了,
所有停頓時的覺察,
所有的寬容與慈悲,
以及那些掙扎與痛苦。
    6會員
    20內容數
    致敬並哀悼我所有哀傷的夢。若你曾經凝視,謝謝你的停留。那是我生命中一次次的飛翔與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