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趣話畫:母親節快樂!原來母親節的由來是這樣?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y~愛畫畫的朋友大家好~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過節日嗎?
今天提前畫了一張母親節快樂的小卡~
也因為這次機會查了母親節的由來 (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 )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安娜的母親是一位很有同情心,而且心地善良的女士,並提出要設立一個日子來紀念默默地做出奉獻的偉大母親們,可惜願望尚未達成就逝世了。
安娜於1907年開始舉辦興祝活動,申請將母親節定為法定節日。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弗吉尼亞州和賓夕凡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
安娜母親生前最愛的花朵是康乃馨,康乃馨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查完資料才知道原來母親節搭配康乃馨的由來是這樣的XD
繪製by 一綺趣話畫
今天的畫,想以粉色系搭配一點綠色的襯托
背景以水彩染色後,用黑色代針筆先在中間寫上祝福語,再將外圍用白色牛奶筆畫上花花草草裝飾
其實很多學員在用牛奶筆或白色水漾筆作畫時,常常畫發生出墨不順的狀況
由於他裡面是由粉末去調和成的墨水,所以筆尖處容易積墨,乾掉時就會堵塞
這時可以先在其他紙上順筆多畫幾次,或是用手清理筆尖處的墨水試試
不過,這種易乾的筆,如果已經太久沒使用,有時是筆管內斷水或乾涸,就真的無法書寫了,要注意!(也就是提醒大家這種筆不用囤貨XD)
最後,提前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囉~我們下張作品見~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或是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喔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