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人生Nomadland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喜歡的一幕,也是電影海報的主視覺。
我能ㄧ個人,或者是-我只能ㄧ個人。
終於來看遊牧人生了。這大概在待做名單上好久好久~要下檔前才終於鼓起力氣來看(我的壞毛病,要結束前才有動力趕著去做)

我喜歡露營車,更對「家」的定義與人不同。英文片名Nomadland ,中國翻譯成「無依之地」感覺是更適當的。
劇情其實很輕易能猜出,但女主的演技,讓人陷入她非所願,可是不得不踏上「歸途」,在失去之後。鏡頭常聚焦在她的眼神,一個人。
長久工作的工廠倒閉,先生隨之不久後就過世。兩人相依無子嗣。她頓失重心帶著少許的家當改造的,開往不明確的目的地。在年輕時會嚮往的自由,在年過半百後反而帶點絕望感。
片中的顏色聚焦在傍晚,無數次女主坐在露營椅上,後面天空融為一體,一個人的天空,一群人的營火。每個人選擇開著營車出發,多數的理由都是想忘卻,或是想脫離現況。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說路上見。」
最後,芬恩開著露營車來到曾經與丈夫一起生活的平房,看著後院寬廣的沙漠景致,她這時才能好好面對自己內心缺失的一角,再次回到車居生活。這趟公路旅程沒有終點,駛向內心嚮往的自由,才是芬恩游牧人生中的最大意義。
鋼琴聲淡淡的帶出釋懷與放下,才是真正心最大的自由。哪裡都會是自己的歸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