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found me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又 2/3


是立夏出生,


我卻更愛冬天的街頭。


尤其是夜晚。


穿越戶戶人家的燈火。


緊包冬衣騎車的人們


趕著回家吃晚餐。


一句「你回來了」


多溫暖動聽。


也許冷能激發對於家的想像


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幻想著一根燭火能燒出夢想成真


於是乎


黃光 掛布 盆栽 舒服的椅子


一櫃子的書 兩隻黑貓


拼湊出理想家的樣貌


十二月


橫跨一年的最後一道關卡


沈澱是必然。


開始整理回顧一年的大事了。


把還沒做的,在今年內完成。


債務、財務、


規劃、預計、


約定、不如預期


因為生活庸碌而遺失在抽屜的心願,


通通一股腦的從深處拉整出來


覆盤。


其中最重要的


是幫我心愛的家,


找到下個適合他的人。


四月後空出的宜蘭房子,


在壯圍的浪盡後,


徒留著狂歡後的孤單 。


入住後幾乎都有室友的它,


第五年後的宜蘭,


它的主人也終於如其他人


一樣搬離了。


我一直相信房子要有人在


才能維持住它的狀態。


人的磁場散去後,房子就容易老化。


因為它也會怕寂寞。


記得剛搬進去的那天,


整棟房子是個大廢墟,


垃圾與前個屋主的私人物品到處散落。


清除垃圾雜物三天


拍賣處理無用物五天


重鋪地板兩週


打掉浴室破浴缸一週


重新上漆一週


家裡的佈置點滴都是我自己打造。


中間幾任室友、


就換過幾種風格。


接待多少環島/旅遊到宜蘭借住的朋友


週末的放鬆派對


知心好友的微醺聚會。


如今,在幾度詢問和看屋後,


來了位我當初完全沒設想到的對象。


輾轉輾轉的,是來自東南方的國度,


沒人看過的她,是來自我最難忘工作經驗


代課國小同事,所經手的外師。


(每次工作都幾乎留下一兩位會繼續聯繫的朋友,超級巧)


還沒來台,這裡沒有人認識的她,不曉得如何透過臉書看到房子後,積極主動的來回私訊我。


也算間接達到「想去菲律賓留學一個月」的夢想,提前小達成?


今天從菲律賓出發抵達宜蘭的她,


即將接手這個我曾度過好多難忘回憶的地方。


把酒歡、笑無語、黃燭光,杯熱茶。


歡笑、失落、眼淚、喜悅、歡送


幾度輪迴。


歡迎Grace!


五年,人生第一次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家,


這次,先讓我暫時把你交給下個主人,


「要風起 要別離


要萬里 要歸期不由你


才可明白 為何回頭」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