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3 - 意義非凡的「獲得」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話標題是「もらったもの」,中文翻作獲得,主要描述小熊得到機車其他零件的過程,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自己看完的感想,基本上會有劇透唷,如果擔心影響觀影體驗的朋友,歡迎先看過動畫再來閱讀這次的心得。
在這一話中,小熊開始與禮子交談、打招呼,不過禮子在班上表現得很高冷,不太理人,與那個對小狼機車狂熱的少女判若兩人,我原先還滿緊張的,想說禮子也對新朋友太冷淡了吧,如果我是小熊大概會不知所措。到了中午用餐,禮子便主動拉著小熊前往停車場,在自己的機車座位上吃飯,這段開始能感受到,啊,這應該就是她的相處模式吧,畢竟她們是因為同樣喜歡機車才熟識的,在最能放鬆的地方才能暢所欲言。
對小熊來說,她還只是機車的新手,看著禮子的裝備,也想要為自己的Cub升級,就好像我們玩RPG遊戲升級拿裝備一樣。這一話小熊分別拿到置物箱、前籃與擋風鏡,有趣的是這些裝備取得過程都不一樣。置物箱是透過禮子找認識的人拿要汰換機車舊零件,前籃則是意外從老師那邊拿到不用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擋風鏡的取得方式,原先小熊只是不想讓風吹到臉,借了禮子的全罩式安全帽後,看著鏡子感覺有點不適應,得知有單賣擋風鏡後和禮子直接去尋找裝備,卻發現光是擋風鏡就快跟她的車子一樣貴(小熊的是中古車,老闆算她一萬日幣而已),正在苦惱時,小熊看到圖書館員工戴的工廠或實驗室護目鏡,雖然本意不是騎車用,卻能有一樣的功能,而且還非常便宜,最終小熊就選擇護目鏡。
人家說零件輾轉於各地,需要的時候,向周圍出聲,零件就會從某個地方輾轉到手喔。
獲得裝備的過程體現了禮子所說的這段,其實不只是機車零件,很多事情也都有這樣的現象,在大學時期,朋友親身體會後認為,當你全心想要完成某件事情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我認為是有道理的,不過對我來說就會往信仰的因素去想,當我因為某件事全心向上帝祈求,祂會透過世界來回應你的,只是可能會讓你意想不到。不論你覺得這段話的意義為何,都還是可以在遇到需要時,說出需求來,只要那件事是你很想完成的有意義的事,我認為一定會得到幫助的。
再次回到標題的「獲得」,除了小熊獲得了裝備,她其實更獲得了一位好朋友,在片頭她不習慣這樣的改變,在片尾禮子給她電話號碼作為聯繫方式。看著手機增加的通訊名單,小熊比當初拿到機車駕照還要興奮,雖然寫著電話號碼的便條可能會和收據一起丟掉或不見,但是這個收穫卻更加無價。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除了詳細的介紹機車之外,也在這三話之中讓我們看到小熊的改變,從原先的一無所有,到有了新的興趣、新的朋友、新的期待,非常替小熊感到高興。
小熊的表情也是她的魅力之一,比起第一話偶爾露出的微笑,第三話她看著機車的笑容更豐富了,最讓人忘不了的就是拿到擋風鏡後騎車,提升速度也不怕被風吹的那個放飛的笑容,前面部分也在拿到置物箱後,在禮子看著自己的車,想故作鎮靜但表情卻出賣了她。
最後雖然不是這一話重點,卻從第二話開始鋪陳的禮子想要騎車旅行這件事,也在這裡提起,可以預想小熊之後或許會和禮子開始騎遠一點的地方,值得期待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
以上就是我對第三話的心得,大家有經歷過禮子所說的那種得到幫助的感覺嗎?歡迎交流分享喔!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圖片來源:動畫官網與官方推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3 - 意義非凡的「獲得」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