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微妙日常5-2:時刻真心相待,因為有時候就是那麼湊巧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時候,對自卑過頭的人而言,隨便搭訕也是一種傷害。
無心的一句話可能被視為開嘲諷,被當成敵人防備或攻擊。
不過若是真心話,請真誠相待,無論是矛是盾,就算打破對方的謙虛很失禮、會尷尬也沒關係,因為你們有可能會成為交心的朋友。

來自阿柱情報網的最新消息,夏目涼涼已經開始在洽談的廠商裡面正好有二組最想合作的對象。而且根據線報,雙方似乎談得很愉快,預計八成就是這家定案了。
萬一被對方先簽走合約就糟了!
雖然熊先生已處在不抱任何希望的狀態,但兔歐堅持要去拜訪。
兔歐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嗎?熊先生不明白。不過熊先生知道在他們出差前,阿季已先請亞白與阿柱去尋找其他可以協助製作可愛飾品的廠商了。
「希望能錯開……」
從計程車下車時,上次被夏目涼涼嚇到心臟差點跳出來的熊先生暗自禱告這次過來不會再撞見那把黑扇。
自動門打開,一股微甜的香氣撲鼻而來。
進門時,只有一個大塊頭的平頭男子最引人注目。對方只穿件汗衫,在店內逛的客人無一不迴避視線,唯有兔歐主動去攀談。
「大哥,你的耳飾真特別耶。」兔歐留意到對方穿戴的耳飾。
站在兔歐身旁的熊先生順勢看過去,發現那個耳飾是可愛的小貓咪圖案。
轉身低頭,大塊頭皺起眉頭像在確認兔歐身上的公司吊牌。「妳是在酸我嗎?」
說壯也不是壯,但這名男子的塊頭比熊先生還大。看到對方面露凶光,站在旁邊的熊先生看得很緊張,但無論他怎麼扯兔歐的外套衣袖暗示離開,兔歐都像是沒有接收到訊息一樣紋風不動。
「沒有啊。我是真的這樣覺得。很可愛欸。」語氣真誠,聽不出有第二種意思。兔歐認真的東看看西看看,視線在店內的各個架上掃蕩。「是在這邊買的嗎?」
看到兔歐的動作後,大塊頭沉默了幾秒。
收斂原先不耐煩的表情,他支支吾吾說:「不用找了。這裡沒有……現在還沒有賣。」
「這樣啊……」停下搜尋動作的兔歐一臉遺憾的樣子。
「妳真的覺得好看?」察覺兔歐的低落,大塊頭說:「妳又沒在戴耳環,幹嘛找。」
「誰說一定要戴在耳朵上。我也可以拿來裝飾包包啊!」
「那個……」熊先生覺得兔歐的語氣有些激動,深怕對方跟她吵起來,但他想插話卻也不敢太過唐突,只能在旁邊拉拉兔歐的衣袖,小聲說:「請不要跟人吵起來。」
「嗯?我沒有要吵的意思啊。我只是把我想到的說出來。熊熊,你也覺得那個好看,對吧?」兔歐指了指大塊頭的耳朵。
「嗯,做工很精細,圖案也很可愛。」順著指示的方向看過去,熊先生認真思考著。「但我覺得尾巴的部分可以再改一下。」
「嗯?」大塊頭突然瞪大眼睛,似乎是對熊先生的發言有意見。
「對、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挑毛病的。」熊先生被嚇得連聲道歉。
「繼續說。」大塊頭拍肩阻止熊先生繼續道歉下去。
「欸?」熊先生頓時不明白大塊頭是要他不要繼續道歉還是要繼續道歉。
「請你繼續說。」大塊頭的神情嚴肅,讓熊先生緊張的狂捏手指,還好兔歐補了一句提示:「尾巴……」
「是、是!那個,我覺得尾巴的部分太細長,容易斷掉。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試試看把尾巴連接回本體,讓它更穩固。」站直身體,熊先生說話時直盯大塊頭背後的牆,不敢喘氣也不敢看對方。
搔搔下巴,大塊頭壓低音量。「嗯……我原本也是在考慮這點。那就今天晚上就來做改版好了。」
「欸?這是你自己做的?」兔歐像是聽見什麼好消息一樣重振精神,邊說邊盯著別人的耳朵看。
「沒錯。」感到驕傲般,大塊頭露出淡淡的微笑。
「真厲害耶。」兔歐回頭對熊先生說:「太好了。在這邊遇到你的同好。」
「這位先生也在製作飾品嗎?」熊先生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大塊頭詢問。
「對啊。你看,這個也是他做的喔。」卸下後背包,兔歐大方展示包包上的熊布偶。
「我……」熊先生羞紅耳根低下頭。
「別害羞啦。手工達人!」兔歐在一旁用手肘頂熊先生的手臂。
聽到兔歐說的話後,熊先生更是將視線放在自己的皮鞋上。他謙虛的說:「只是興趣而已。」
「請不要小看興趣了!」大塊頭突然吼出來,引來其他客人的側目,不過他們很快又識趣的裝作沒聽見,繼續挑自己有興趣的商品。
眼看熊先生一臉驚呆,大塊頭這次將自己的音量放低,語氣也溫和不少。「你的改良想法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請別小看自己。」
「……是。」熊先生眨了眨眼睛。
「我以前,也是做興趣的。」輕輕撫摸耳朵上的耳飾,大塊頭似乎想起往事。
「以前?」兔歐歪頭表示疑惑。
「方便的話,可以請你們明天再過來一趟嗎?」大塊頭的臉色比一開始柔和許多。「我想聽聽你們對改版後的看法。」
「好喔。反正我們本來就預計應該會來不少趟,哈哈。」兔歐馬上就答應。
「兔歐……妳這麼確定我們一定能談到第二次會議嗎?」熊先生對兔歐沒來由的自信感到無奈。如果今天已經確定被簽走了,那麼他們也不會再過來第二趟。
「什麼意思?」大塊頭詢問。
「喔,其實我們是來找這裡的闆闆談合作商品的。」回答大塊頭後,兔歐隨即回頭對熊先生說:「不用太擔心啦。不是說『喜歡小動物的都不會是壞人』嗎?能做出這些可愛東西的人,我們一定合得來。」
「可是……」人家說不定已經跟夏目簽約了啊。
熊先生因為不想掃興而沒將後半句說出口。
「哈哈哈!很有趣的想法。請你們明天務必過來。」大塊頭摸摸口袋,他拿出一個小盒子,打開後將一張名片遞給他們。
「欸──」看著交到兔歐手上的名片,熊先生吃驚地表示:「你就是老闆?」
「好喔。明天見!」隨手遞出名片交換,兔歐的臉上看不出一絲驚訝。「如果有要變更時間的話,可以透過上面的聯絡方式通知我們。」
「好,再見。」似乎是看出熊先生的腦袋仍在打結中,大塊頭笑著向兔歐道別。
「這樣,就完成第一次商談會議了嗎?」
熊先生不敢置信地走回辦公室。
他從怎麼走出店外到搭車回公司的這段過程都是腦袋一片空白的失憶狀態。
「明天真讓人期待,對吧。」兔歐拿起保溫杯倒她的熱茶。
「兔歐,妳早就知道那個人是老闆嗎?」喝著薑茶,熊先生心想:本來以為只是隨便搭訕,結果是早已調查好,一眼就認出對方是老闆嗎?她也太厲害了吧。完全看不出破綻啊!
「沒有啊,我完全不知道唷。」
「欸?」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To 可愛的萌友
請幫我透過以下這個能量傳聲筒把動力傳過來吧!
↑心得、問題、建議,任何想說的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留言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