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在駁二遇見 The Fu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很喜歡在放空時聽音樂,但自從脫離常駐在ChannelV及MTV台的時期後,就鮮少關注流行歌。多年後開始在網路看選秀節目,如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及2012年留意起的《中國好聲音》等,這些節目內的選手選歌很多元,成了我認識歌曲的管道。
在這趟前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購票去聽演唱會,得回溯到2006年跟朋友同行的彰化中學體育館,配合校慶找多位二線歌手演出,但當時自己聽歌頻繁,所以真心覺得都是一時之選:李玖哲、展翼樂團、李崗霖、溫嵐、張棟樑等。
講出這些人表示記憶好,但同時覺得自己有夠老。
總之差不多過十五年後,我又再一次付費購票,進到封閉空間聽演唱會。這回的場所,是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的 LIVE WAREHOUSE。
輕軌駁二大義站旁的 LIVE WAREHOUSE
路過 LIVE WAREHOUSE 無數次,知道裡面幾乎每週有演唱會,只是沒留意是否有感興趣的歌手,加上票價......也不算便宜,預售票六百以上跑不掉。
這次鐵了心要買票進場,而既然近期場次都是沒聽過的歌手或團,就在網路上把歌曲聽過一輪後,選最有感覺的去,就這樣找到從沒聽過的團體 -The Fur.,並因為一首名為《Friday Love》的歌曲而有感覺。
輕快曲風的英文歌,加上女主唱活潑的音色,感覺磁場有對到。
4/18演唱會當天有個插曲,就是這系列前篇文章撿到的那隻賽鴿還在,下班只得先騎車來回,帶牠去獸醫那打針吃藥,勉強趕上八點開始的演唱會,也順利首次走進 LIVE WAREHOUSE 裡面,經由建築側邊的出入口進入。
活動時才開的 LIVE WAREHOUSE 出入口
開場前的觀眾群,與大螢幕上的主視覺
場內觀眾約三、四百人左右,只開放站立或席地而坐,包含工作人員在內的人都戴了口罩。演唱會開始前,觀眾把空間塞了大概七成滿。
20:05,演唱會開始。
演唱會開始,舞台上方的吊飾發出亮光
The Fur.兩位成員及樂手就定位
短暫看清楚台上演出者的片刻
這些發光吊飾是舞台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光點亮後全場發出「哇~」的聲音,就知道效果有多震撼,營造身處深海仙境的夢幻感。我想一場成功的演唱會,是即便你從未聽過演唱者的歌,曲風還不是平常會聽的,你還是能在那個場合裡,釋放自我、投入其中,隨著音樂的旋律一起沉醉,或是自然地擺動肢體。
就好比看電影一樣,我不認為只有視覺大片才值得進電影院,而是進電影院就是想要一個環境,只關注你跟電影的連結。演唱會裡的歌手、樂隊、燈光、背景、音樂及舞台效果等,在封閉空間裡融合在一起,又何嘗不是如此?
當然別忘了,少不了大家看著同個螢幕、聽著同一首歌的歸屬感。
主唱柚子在MV裡畫著很前衛的妝,演出時卻打扮很樸素,素到我都懷疑是否同一個人,怎麼濃妝少女變成鄰家女孩。
The Fur. 的主唱柚子
與台下觀眾互動的休息時間
既然聽過《Friday Love》後才來聽演唱會,自然就最想聽到這首。果真如猜想,這首2021年專輯的主打歌,放在安可曲前的壓軸演唱。
再怎麼說當天都是週五晚上,不能沒唱這首啊!
演唱《Friday Love》
螢幕上大大的「Friday」字樣
安可曲環節,主唱柚子隨機邀請台下觀眾上台伴舞,也真如她邊唱邊說:「好像越來越尷尬了。」我倒覺得是既尷尬又可愛的趣味感,多了新鮮的舞台效果。
對那些主動上台的歌迷來說,是很難忘的一晚吧。
台上歌迷最後在舞台上一起聽歌
演場會持續兩個小時,讓人覺得是趟不虛此行的夜晚。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誇獎,但現場聽演唱真的比在電腦上聽歌要感動很多,是不同等級的連結體驗。
鞠躬答謝
揮手致意
在演唱會一個月後寫文的當下,The Fur. 已經在官方臉書貼出休團公告,還真是十分讓人遺憾的巧合。明知休團不等於解散,但在未來難預料、疫情在台灣肆虐的當下,實在很難期待有再聽到現場演唱的那天。
我完全稱不上 The Fur. 的歌迷,可謝謝他們,創作出讓我想聽現場的好聽歌曲。
沒想到是最後一次巡迴演唱的主視覺
會不會有下次,台下集結著來看 The Fur. 的歌迷呢
The Fur.
很開心在近十幾年沒參加購票演唱會的現在,在駁二遇見或許之前就打算休團的你們。感謝你們給不是歌迷的我,一個難忘的週五音樂夜,也祝你們休團後一切順利,期待著疫情結束,及與你們的再相見。
38會員
149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乘零|獨旅的漫行 的其他內容
#08-即期品區的白色戀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9-站西路旁後驛商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有那樣的人在會更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台南後站,有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與賽鴿相遇的四五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3-在5/13給來自513的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